特朗普打压美元金价升至一周高点,触底反弹还是昙花一现?

2018-08-21 19:36 履霜

金价周二(8月21日)升至一周高点,因美元走贬,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对美联储(FED)升息“并不感到兴奋”。

现货金涨0.26%至每盎司1,193.70美元,稍早一度触及8月14日以来最高1,196.27美元。美国期金涨0.5%至每盎司1,200.60美元。


自2017年1月以来金价首次低于1,200美元/盎司,比起今年的峰值1,365美元低了13%。

据路透报道,特朗普周一在接受采访时重复了批评鲍威尔之语("I'm not thrilled with his raising of interest rates, no. I'm not thrilled," Trump said in the interview.),还声称其他国家在与美国发生贸易纠纷之际得到了本国央行行动的帮助。


“在这段时期,美联储应该给我一些帮助。其他国家都采取了宽松措施,”他告诉路透社。他说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他会继续批评该机构。在特朗普再度炮轰美联储的消息曝出之后,美元指数遭遇重击,大幅下挫。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看来特朗普希望美元能弱一点,以期能保持竞争力,但美元近来因地缘政治问题及美联储的货币紧缩政策而受追捧,他或许发现难以唱衰美元。

尽管特朗普一再打压美元,希望美元走软,但是包括CMC Markets、荷兰国际集团和摩根大通在内的多家机构都一致认为,目前美元的涨势不可逆转,现在说美元今年将停止上涨仍言之过早。

上周,Capital Economics的大宗商品经济学家西蒙娜 ·甘巴里尼(Simona Gambarin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只要美元继续炙手可热,黄金可能继续失去光彩。“鉴于我们认为美元将在2019年保持强势,我们认为黄金价格在此之前不会有大幅回升。”

近来不仅仅是黄金表现差劲,铜和其他对经济敏感的商品也纷纷下跌,这可能是投资者担心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健康状况,即使美国经济坚挺。

“大宗商品价格随着黄金价格下跌,表明价格压力不足,”KansVIEW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经理Paul Nolte写道。

SMC Comtrade Ltd大宗商品研究助理副总裁Vandana Bharti表示,“最终美元给予金价助力...美元指数可能进一步修正至95.2,这将会推动金价上行。”

康宁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Rich Sega同意这一评估。目前,疲软的新兴市场对铜、黄金和其他金属来说是一件坏事,现在不是买入它们的理由。对特朗普政府关税的持续担忧可能会使铜和黄金价格也受到抑制。


Sega补充说,由于地缘政治原因,黄金通常是作为一种避险资产,但不一定是经济原因。他指出,美朝关系的改善以及近期中东紧张局势的缓和使黄金的吸引力降低。

因此,虽然恐慌可以激励人们购买黄金,但它必须是一种特定的恐惧——目前这种恐慌是不存在的。

美元指数最新跌0.3%至95.60。黄金对美国升息非常敏感,因升息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同时提振美元,强劲的企业利润和稳固的经济增长也有所帮助。

美联储今年已升息两次,计划再升息两次,下次升息或将在9月。但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一称,他仍然预计今年会再升息一次,因美国经济前景虽然强劲,但贸易紧张局势和国际事件增加一些下行风险。

与此同时,投资者关注美联储周三将公布的8月会议纪要,以及本周稍晚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举行的央行年度政策会议。

路透大宗商品及能源技术分析师王涛称,现货金可能在每盎司1,206美元阻力位附近结束当前反弹走势,然后重拾跌势。

“在市场持续抛售美元前,投机客将更偏于逢高抛售(黄金),”OANDA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称。

市场亦关注本周中美贸易会谈,但特朗普周一称,预计本周在华盛顿与中国举行的贸易磋商不会取得多大进展。


下一篇:英国7月预算盈余创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