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7月预算盈余创18年来同期最高 减轻财政大臣预算压力

2018-08-21 18:46 履霜

周二(8月21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7月预算盈余创下18年来同期最高,这给将要准备年度预算的财政大臣哈蒙德一些帮助。

不包括国家控股银行,英国7月预算盈余为20亿英镑,是去年7月的两倍多,也远远高于路透调查中分析师预测中值11亿英镑。


7月预算盈余提高得益于强劲的季节性所得税收入,这使得2018/19财年前四个月的赤字较上年同期下降40%,来到128亿英镑。

哈蒙德曾表示,改善公共财政问题是他的优先事项,不过他面临压力,要在11月的预算案中扩大支出。此前数年英国许多领域的实质公共支出都在削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经宣布放松对公共部门员工薪资的限制,并将对健保服务投入更多资金。

英国2016年退欧公投对于公共财政的冲击不像之前担心的那么大,因经济走软程度不及很多人预期。

目前英国财政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从2010年的近10%降至约2%,与其他很多富裕国家赤字水平相当。

哈蒙德曾表示,希望拉低英国仍然高企的公共债务。

英国统计局称,不计国有银行和英国央行刺激计划效应,7月债务为1.585万亿英镑,或相当于GDP的75.2%,该比率创2012年8月以来最低。

周二数据显示,本财年1-4月的所得税和增值税收入增加6%,公司税收入增加2%。

不计投资的政府支出仅增1%。投资支出大降17%。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