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4日)

2018-08-14 17:51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收高2.3%创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因日元升势暂歇

日本股市周二从五周低点反弹,录得3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土耳其里拉回升,日元涨势暂歇,带动出口类股走强。日经指数飙升2.3%至22,356.08点,录得3月27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周一日经指数触及21,851.32点,为7月11日来最低。东证股价指数收高1.6%至1,710.95点,所有33个分类指数均上涨。


☆中国股市:沪指连二日收跌,经济数据走弱压抑市场买气

中国股市沪指连二日收跌。分析师指出,今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没有令人惊喜的亮点,经济疲弱之势依旧,再加上盘中热点比较杂乱,难以带来更多市场买气,大盘基本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成交量有所缩减。沪指收报2,780.96点,跌4.91点或0.18%;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123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293亿元。沪深300指数收报3,372.91点,跌0.51%。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收盘连三跌,受中国经济数据走弱拖累

香港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因数据进一步显示中国经济降温迹象,且贸易战疑虑仍挥之不去。恒生指数收跌183.64点或0.66%,报27,752.93点,恒生国企指数收跌0.21%,至10,744.31点。


☆汇市:欧元微涨,但土耳其相关风险仍盘踞不散

欧元周二从早先因土耳其里拉暴跌造成的跌势中回升,但投资者称欧洲各家银行对土耳其的曝险或将持续给欧元带来麻烦。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从周一创下的纪录低位7.24反弹,此前土耳其央行承诺提供流动性。欧元兑美元涨0.1%至1.1420美元,周一曾触及13个月低点1.1365美元,本月迄今为止累计跌2.4%。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收益率自两个月高位回落,因土耳其担忧减

继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后,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周二下跌,因该国政府发表安抚言论,而且对土耳其危机蔓延的担忧暂时减弱。受土耳其里拉贬值危机影响,意大利BTP债券收益率周一触及两个月高位,周二是一周以来首次下跌。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7个基点至3.03%,脱离周一创下的两个月高点3.109%,五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至2.32%。

☆国际油市:沙特减产支撑油价小升,经济增长放缓忧虑限制市场涨幅

油价小涨,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报告证实,主要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已减产来避免供应过剩。不过对于经济增长放缓的疑虑限制了油市涨幅。16:18,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95%或0.68美元,报每桶73.2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13%或0.76美元,报每桶67.96美元。


☆全球金市:现货金小升,受低接买兴及美元回落支撑

现货金周二由上日触及的18个月低点小幅上扬,因金价跌破一道重要心理关卡后触发买兴,且美元也在触及13个月高点后回吐涨幅。16:28,现货金上涨0.15%至每盎司1,195.06美元。上日现货金触及1,191.35美元,为2017年1月30日以来最低。美国期金上涨0.26%至每盎司1,202.2元。

☆金属期市:伦铜连续第三日下跌,此前中国公布经济数据令人失望

伦敦期铜周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在降温,意味着这个全球最大铜消费国的需求可能放缓。伦敦期铜下跌0.9%至每吨6,097.50美元,导致年内跌幅达到近16%。上海主力期铜收低0.3%至每吨49,52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白宫经济顾问称,美国正“非常密切地”关注土耳其状况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西特称,特朗普政府正在“非常密切地”关注土耳其的金融情况,此前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跌至纪录低位。“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财长努钦在密切关注,”哈西特告诉有线电视新闻频道MSNBC。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今年以来跌逾40%,主要归咎于围绕土总统埃尔多安对经济施加影响的担忧、他反复呼吁降息以及土耳其与美国不断恶化的关系。土耳其财政部一名官员周二表示,土耳其财政部长阿尔巴伊拉克周四将与美国、欧洲、中东投资人召开一场电话会议。

☆特朗普签国防授权法案,对中国企业管控力度弱于稍早版本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签署7,160亿美元的国防政策法案,授权军事支出并包括对美国政府与中国中兴通讯和华为签订合同进行管控的内容,不过力度有所减弱。特朗普表示,该法案“是现代史上对我们的军队和军人的最重大投资”,但根据总部在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Todd Harrison,经通胀调整后,前总统奥巴马的前三份防卫预算规模更大。部分议员希望借助该法案恢复对中兴通讯的严厉制裁,对该公司违法向伊朗和朝鲜输送产品进行惩罚;不过国会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NDAA)最终版本中的相关限制措施力度,已较稍早版本有所减弱。


☆英国第二季失业率意外降至1975年来最低,但薪资增长放缓

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失业率意外降至1975年以来最低水平,且生产率提升,但薪资增长放缓。

英国国家统计局称,在英国工作的欧盟公民人数同比降幅创1997年有记录以来最高,延续了2016年英退公投以来的趋势。4-6月当季的失业率降至4.0%,创截止1975年2月三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且优于分析师预估。


☆德国第二季GDP较前季增长0.5%优于预期,内需为主要动力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第二季经济增长强于预期,主要受助于家庭及政府支出提高,这意味着尽管存在贸易相关不确定性,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仍在稳步成长。德国联邦统计局表示,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季增长0.5%,路透调查预估为增长0.4%。联邦统计局同时将第一季增长率从原来的0.3%上修为0.4%。


☆红杉资本中国联手京东募集60亿美元,成立新投资基金

消息人士称,红杉资本中国正在与一个国有风险资本基金以及电商巨头京东联手募集最高400亿元人民币(58.1亿美元),成立一家新的投资公司。投资公司将侧重于对处于晚期的科技企业进行投资。这个人民币基金名为星界资本(Starquest Capital),该基金突显出中国风险投资人愈发需要充实资本,因为企业处于私有化的时间延长,估值和资金的需求上升。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星界资本目前已经从银行等国内渠道募集大约100亿元人民币。

☆中国电动汽车公司蔚来汽车计划在美上市融资18亿美元

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蔚来汽车周一申请在美国首次公开发行18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份。根据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该公司申请至多18亿美元的融资。蔚来汽车获得中国科技巨头腾讯控股的投资。该公司计划以NIO作为股票代码,在纽约证交所上市。


下一篇:人民币收盘小跌创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