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脱离七个月低点小幅上涨!本周走势至关重要?

2018-07-16 11:19 潇湘

金价周一(7月16日)盘初小幅上涨,因美元走软且亚洲股市微跌,上个交易日则触及七个月以来的最低位。现货金上涨0.1%至每盎司1242.01美元,上周五触及12月12日以来最低点1236.58美元。美国8月期金上涨0.1%至每盎司1242.40美元。


美元周一交投在上个交易日所及的10日高点下方,主要货币维持在近期区间附近。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的前夕,给欧盟贴上了贸易方面“敌人”的标签,再次让他的盟友们感到惊恐。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还表示,美英两国可能会达成一份“伟大的”英国脱离欧盟后的贸易协议,并大加赞赏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他数小时前对后者策略打击性的评价大相径庭。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对于贵金属市场而言,无疑将是颇为关键的一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将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陈述,这将给投资者推测未来政策走向提供重要线索。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在提交美国国会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说,当前美国经济增长稳健,通胀水平上升,美联储将继续保持渐进加息节奏。


报告说,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长稳健,就业市场保持强劲,通胀水平上升。受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影响,5月份美国通胀率已略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环境要求美联储进一步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因此今年上半年美联储两次加息。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为84.6%;12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为40.2%。这意味着,如果鲍威尔的此次证词陈述有任何鸽派言论,恐将引发汇市大地震!

持仓方面,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再次小幅增加。


截至7月10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增加3107手,这一增加也使得净多仓总量涨至81434手,为三周以来最高水平。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和此前一周一样,净多仓数量增加并不是很多。与此同时,金价陷入盘整状态。

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过半华尔街专业人士看跌,普通投资者略微看涨,但看涨人数不及一半,市场再度出现分歧。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9人参与了调查,有12人,或63%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有4人即21%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3人或16%认为黄金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642人参与了调查,有280人,或44%认为本周黄金将在一周内走高,有263人即41%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99人或15%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分析称,走强的美元对黄金仍然是压力,目前美元还是受到市场追捧,仿佛市场的主宰,这给黄金带来了极大的压力。由于目前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淡然,7月截止到目前为止,黄金ETF持仓已经减仓19吨,在这种环境之下,黄金要上涨是非常困难的。然而,黄金的估值目前处于低位,分析师也预计下半年反弹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

从技术看,目前金价整体走势仍是下跌趋势,黄金在连失1260美元/盎司关口和1250美元/盎司关口后有进一步走弱的迹象,金价料将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盘整。即期阻力位在1250及1260关口;下行支撑在1245及1250,1240及1235关口。

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他们正在对市场进行“坚实的技术控制”。他补充道,“价格阻力最小的路径将保持横向走低,直到近期技术发展为看涨为止。”

下一篇:中国经济年中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