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泻千里!布油单日暴跌近7%,创两年来最大日跌幅

2018-07-12 08:33 潇湘

全球指标布伦特原油周三(7月11日)创下两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因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可能损及原油需求,以及利比亚港口将重开引发供应不断增加的预期。

布伦特原油大跌5.46美元,或6.9%,收报每桶73.40美元,创下2016年2月9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国原油下挫3.73美元,或5%,收报每桶70.38美元。


在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表示将重开自6月底以来关闭的港口之后,原油早盘开始遭抛售。“利比亚消息仅仅是触发因素,”Mobius Risk Group副总裁John Saucer说。在美国原油库存骤降的消息未能逆转市场人气后,油市抛售加剧。

“从今天的抛售规模来看,无疑是投机客在结清头寸,”Saucer说。对冲基金和其他货币基金经理和看涨投资者看似在削减多头头寸,在上月原油迫近三年半高位后,撤走多头头寸,Saucer表示。

随着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引发对需求的担忧,抛售压力加剧。美国宣布拟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0%关税,打压商品市场和股市。

美国通胀报告意外强劲,令美联储将在今年余下时间再加息两次的可能性增强,提振美元上涨,也向油价施压。美元指数升0.7%至日高94.70。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周三表示,在东部武装份子交出港口后,四个原油港口重开,结束了导致利比亚多数原油生产设施关闭的僵局。

美国放宽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的前景,近几周扶助推高油价,在周三之前,美国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交投在三年半高点附近。

市场没有理会美国库存数据,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近1300万桶,创下近两年来最大降幅。


下一篇:【美股综述】美股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