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黄金需求持续低迷!这才是黄金多头们的真正麻烦?

2018-07-05 16:48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印度民众购买黄金的热情正在迅速冷却!

彭博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称,6月份印度黄金进口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逾25%至54吨。由于上述数据并未公开,他要求匿名。


此前,据彭博援引印度财政部数据,今年上半年,印度黄金进口量同比暴跌40%,至343吨。

由于上个月印度卢比暴跌至纪录低位,致使进口黄金价格更为昂贵,导致该国国内黄金购买量趋于低迷。印度卢比兑美元在上周四跌破69关口,创下历史新低。今年迄今,卢比已累计下跌超8%,是今年表现最差的亚洲货币。

此外,6月至8月通常是印度农村的黄金消费淡季,因当地农民在此期间忙着赶在雨季时节播种水稻。

另一个导致印度黄金需求下降的原因,据称是因为千禧一代对黄金的兴趣不断下降,同时他们更热衷于购买高端消费品。目前,黄金在印度进口商品中已降至第三位,弱后于原油和电子产品。

风控公司Commtrendz Risk Management Services主管Gnanasekar Thiagarajan表示,目前印度国内黄金价格保持在每30000卢比/g的心理水平之上,这也抑制了新买家入场。

下一篇:【A股收盘】沪指续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