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通胀与零售销售数据均低于预期 加元/美元急跌逾100点

2018-06-22 21:00 履霜

周五(6月22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CPI录得0.1%,预期为0.3%,前值为0.3%,4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1.2%。

具体指标显示,加拿大5月CPI年率增长2.2% ,升幅低于预期2.6%,前值增长2.2%;5月核心CPI年率增长1.3% ,前值增长1.5%。

加拿大4月零售销售月率下滑1.2%,创两年多来最大降幅,预期0.0%,前值增长0.6%;4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滑0.1%,预期上升0.5%,前值增长0.6%。

加拿大统计局称,加拿大4月零售销售总额降至495.5亿加元(372.6亿美元),数据下滑部分因糟糕天气打击了汽车和园艺设备的销售。

分项数据显示,该国人口最多的安大略省的汽车和零部件经销商受冻雨和比平常冷天气的负面影响。建筑材料、园艺设备和用品销售减少了3.3%。

11个子行业中有8个出现下滑,占零售贸易的65%。剔除价格变动的影响,销售额下降了1.4%。

数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短线飙涨近百点,刷新逾一年高位,最新报1.3349。


下一篇:贸易战烽烟再起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