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盘】沪指反弹收升但量能弱势 互联网、通讯设备等科技股领涨

2018-06-22 16:00 履霜

周五(6月22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震荡,三大股指均于盘初快速下探并再度刷新阶段低点。得益于知识产权保护、锂电池等概念股走势逐步回稳,创业板指率先反弹并翻红,盘中最大涨幅一度超过2%。而在金融等蓝筹股的推动下,上证综指也逐步止跌回升,并维持红盘震荡。截至全天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全线飘红,但周线仍有4%以上的跌幅,市场成交量较昨日缩量近600亿。

分析师指出,今天大盘低开高走,前期护盘的煤炭、钢铁、有色、金融板块继续调整,互联网、通讯设备等科技股则整体上涨,推动股指反弹上扬。短线看大盘在累计较大跌幅之后,有初步止跌筑底迹象,但量能不足弹升力度有限,后市料难脱低位震荡。

上证综指收报2,889.76点,涨13.95点或0.49%,该指数本周累计下跌4.37%;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270亿元人民币,创逾四个月新低,此前成交额低点为今年2月14日的1,144亿元,上日为1,596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409.95点,上涨93.27点,涨幅1%,成交额1,72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49.66点,上涨27.98点,涨幅1.84%,成交额624亿元。


资金方面,央行今日开展了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投放200亿元。本周,央行累计开展3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累计有2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1400亿元。

“今天大盘低开高走,有超跌反弹的意愿。”联讯证券分析师陈勇表示。

他指出,现在市场担忧的主要是中美贸易战的进程不大明朗,另外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的风险,不时还会带来一些警报。不过从股指水平来看,目前位置已经具有一定吸引力。因此大盘在目前这个较低点位继续下杀的空间不大,但大幅反弹的时机还不太成熟。

创业板指数收涨1.84%,今天两市共有逾50只股票涨停报收。

沪深300指数收报3,608.90点,涨0.44%;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7月合约收报3,572.4点,涨0.43%,成交21,015手。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卖出1.05亿元和净买入3.33亿元。

消息面:

1、继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之后,中国电信也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取消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手机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至此,三大运营商均确认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2、近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提升海南旅游国际化水平三年行动计划( 2018-2020年)》指出,力争2018年至2020年全省入境游客量年均增长25%,到2020年,全省入境游客量突破200万人次。根据计划,海南探索通过特区立法权,允许海南部分区域的娱乐场所通宵经营。海南还提出,将依托海口、三亚两座重点旅游城市,有计划打造外国游客集聚区,区内外国人可正常使用国外流行的社交媒体Facebook、Twitter、YouTube。

机构观点:

1、网信证券指出,目前市场人气低迷、心态不稳,亏钱效应明显,且无明显企稳反转信号,因而操作上要以短线为主快进快出,合理控制仓位。逢低适当关注调整充分的蓝筹白马股、智能机器、股东增持回购、产品涨价机会,对于持续下跌的科技股、注意甄选错杀优质品种予以跟踪关注,注意规避信托、质押占比较高、基本面较差个股调整风险。

2、爱建证券认为,虽然本周股指破位并留下了一个周线的跳空缺口会有一定的牵引作用,但成交量的持续低迷表明多方的做多力量较为有限,因此预期短期股指延续弱势震荡,保持谨慎控仓精选个股操作策略。


下一篇:【图解】澳洲联储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