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2日)

2018-06-22 18:26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贸易战担忧拖累打击汽车类股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下跌,汽车生产商类股下滑,因此前德国车企戴姆勒以关税担忧为由下调财测,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打击投资者人气。日经指数收跌0.78%至22,516.83点,本周周线跌1.46%。东证股价指数跌0.33%至1,744.83点。


☆中国股市:沪指缩量反弹收升,互联网、通讯设备等科技股领涨

中国股市沪综指缩量反弹收升。分析师指出,今天大盘低开高走,前期护盘的煤炭、钢铁、有色、金融板块继续调整,互联网、通讯设备等科技股则整体上涨,推动股指反弹上扬。短线看大盘在累计较大跌幅之后,有初步止跌筑底迹象,但量能不足弹升力度有限,后市料难脱低位震荡。沪指收报2,889.76点,涨13.95点或0.49%,该指数本周累计下跌4.37%;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270亿元人民币,创逾四个月新低,此前成交额低点为今年2月14日的1,144亿元,上日为1,596亿元。沪深300指数收报3,608.90点,涨0.44%。


☆香港股市:恒指微幅收高,但周线遭遇三个月来最大跌幅

香港股市微幅收高,但周线创三个月来最大跌幅,因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恒生指数收涨42.65点或0.15%,报29,338.7点,恒生国企指数收跌0.22%,至11,339.87点。本周恒指累计下挫3.2%,为3月底以来最差单周表现。

☆汇市:欧元微涨,因法国和德国调查数据打消欧元区经济放缓担忧

欧元上涨0.5%,此前公布的法国6月企业活动强于预期,强化对于欧元区经济第二季进一步放缓的担忧可能略微过头的观点。美元指数受欧元反弹推动走低,日内跌0.2%,至94.58。美元兑日元温和涨至110.14,低于上日触及的一周高点110.76。英镑兑美元报1.3284,扩大周四涨幅。


☆欧元债市:意大利债市回稳,希腊债务获得宽限

意大利公债市场继上日大跌后回稳,公债收益率下降,不过市场信心仍然脆弱。意大利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16个基点至0.76%,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8个基点至2.67%,使其与德国公债间的利差收窄。希腊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20个基点至5月中旬以来低点4.11%,五年期公债收益率则是下滑25个基点至3.16%。

☆国际油市:油价上涨约1%,因不确定OPEC会议是否决定增产

油价涨约1%,受围绕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今日稍晚会议是否同意增产的不确定性提振。北京时间16:25,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29%,报每桶73.9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升1.1%,至66.26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微涨,因美元从11个月高点回落

金价微涨,因美元受获利了结打压从11个月高点回落。金价上日曾触及六个月低点。16:28,现货金上涨0.14%,报每盎司1,268.61美元。美国8月期金则微跌0.03%至每盎司1,270.10美元。

☆金属期市:铜价连续第二周下跌,受中国需求疑虑打压

铜价微涨,但本周料连续第二周周线下跌,因市场担忧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可能打击中国的铜需求。中国是全球最大铜消费国。16:30,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53%,报每吨6,822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合约收涨0.3%,报每吨51,870元人民币(7,985.28美元)。本周伦铜下跌2.9%,沪铜下跌3.3%。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欧元区6月服务业增长复苏,制造业增长为18个月来最弱

调查显示,欧元区6月服务业增长复苏,第二季整体增长好于预期,这要得益于服务业企业的良好表现。不过受贸易担忧拖累,制造业增速为18个月来最弱。6月欧元区服务业PMI由53.8升至55.0,为2月以来最高,亦高于路透调查的所有预测值。但是6月制造业PMI初值降至55.0,创18个月以来最低。


德国6月综合PMI初值升至两个月高点54.2,高于5月的53.4。法国6月企业活动意外上扬,综合PMI初值升至55.6,高于5月的54.2。


☆因贸易争端顾虑,中国买家9月后将减少美国原油进口

多位行业消息人士称,中国买家将继续从美国采购原油直到9月,但计划减少未来的购买量,以防中美贸易争端导致原油进口被加征关税。中国已将包括原油和精炼油品在内的美国能源产品纳入加征进口关税的商品清单,该清单意在回击美国对中国商品的加税举措。消息人士称,中国尚未表明何时将对美国原油征收25%的关税,这令买家有时间调整采购计划,同时观望贸易谈判的结果。

☆中美贸易战令戴姆勒下调财测,影响或将遍及整个汽车行业

中美贸易战在汽车产业中激起一波下调财测的忧虑,德国汽车厂商戴姆勒下调2018年获利预估,宝马也表示正在考虑“战略选择”。戴姆勒宣布,该公司在美国生产并出口至中国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销售将因为关税问题而受影响,因此今年息税前利润(EBIT)会略有下降。该公司此前预期2018年EBIT略微上升。此外还有多家全球大公司调降财测并归咎于贸易形势紧张。


☆日本5月通胀表现温吞,央行刺激计划未能撬起物价

日本5月核心通胀依然低迷,再度突显日本央行在实施逾五年的庞大刺激计划之后,距离实现2%的目标仍多么遥远。通胀表现温吞,为外界普遍预期该行将花些时间才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另一大原因,即使美联储及欧洲央行在撤除危机时期政策上已走了一段路。总务省数据显示,包括油品但扣除生鲜食品价格的5月核心CPI同比上扬0.7%,持平于4月,且符合分析师的预估中值。

☆空中客车警告,无协议英退将迫使其考虑是否撤出英国

空中客车(Airbus,空中巴士)就英国退欧影响发出迄今最强烈的警告,称如果英国在未能与欧盟就未来贸易关系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欧,将迫使公司重新考虑其在英国的长期定位。空中客车表示,软退欧方案中截至2020年12月的过渡期太短,公司来不及调整供应链,并且会阻止它扩大在英国的供应商基础。空客各型客机的机翼均在英国制造。“简而言之,无协议退欧情景直接威胁空客在英国的未来,”空客商用飞机首席运营官威廉姆斯(Tom Williams)表示。


☆英国警方已逮捕伦敦一火车站声称携带炸弹的男子

英国警方称,他们已经在伦敦查令十字街火车站逮捕了声称自己携有炸弹的一名男子。“在查令十字街火车站声称携带炸弹的男子现已被捕,”英国交通警察称,“我们现在正努力尽快重新开放车站。”社交媒体视频显示,现场有大批警察,包括武装人员在内。英国面临恐袭威胁的级别处于第二高的“严重”级别。


下一篇:人民币收创逾五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