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暴跌575点创逾五个月新低 中美贸易争端升级提振避险情绪

2018-06-19 18:32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6月19日)挫跌575点创逾五个月新低,单日下跌0.89%,中间价则小升71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4743。

交易员称,中间价基本遵循定价机制,而即期汇价则受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影响明显下跌;虽有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大跌只是对假期离岸人民币下跌的反应,不存在持续性,但中美贸易摩擦恐难短时间结束,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料持续施压汇价。

他们并表示,后续仍需重点关注美元和客盘供需表现,目前看中美贸易争端推升避险情绪,有利于美元多头积累人气,若美元指数后市站上95关口,人民币料可能再度承压。由于离岸人民币连续调整,离岸美元/人民币期权隐含波动率快速反弹。

“一季度人民币涨得厉害,二季度以来市场也不相信人民币会快速贬值,还是有支撑,这几天有点相信是因为中美贸易形势恶化,...如果贸易战深入,贬值也是政府的一个很好的办法。”一中资行交易员指出。

交易员并指出,之前中国没有跟随美国加息,可以算是默许人民币贬值,而贬值快了,监管层并未出来维持市场也可以看出态度。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称,“中美贸易战之前嘴仗比较多,这次比较正式了,风险情绪恶化有助于美元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威胁将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中美间针锋相对的贸易战升级。中国商务部周二称,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日元和瑞郎周二下挫,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将对中国商品进一步征税,加大了有关中美两国间贸易争端升级或损及全球成长的担忧。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