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表现亮眼 英镑短线走高

2018-06-14 17:03 履霜

周四(6月14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英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等相关数据,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3%,大超预期增长0.5%,前值增长1.6%。


其他数据为: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增长3.9%,预测值为2.4%,前值增长1.4%;英国5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3%,预测值增长0.3%,前值增长1.3%;英国5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增长4.4%,预测值增长2.5%,前值增长1.5%。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表现亮眼,超出预期,主要受天气温和及皇家婚礼刺激消费者消费的影响。英国五月份的公众假日及超过平均气温的良好天气刺激消费者的消费意向,除此之外,5月19日的皇家婚礼同样也对销售的增长带来进一步推动力。

英国统计局表示,三个月以来,销售额比上期增长0.9%。除了6月份创纪录的低迷之外,零售销售几乎肯定会为第二季度经济做出贡献。

这支持了英国央行的观点,即年初的近乎停滞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恶劣的天气。第一季度,经济增长仅为0.1%,但英国央行预计将上升,本季度增长0.4%。虽然政策制定者上个月作为预防措施延期加息,但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采取行动。

数据公布后,英镑短线走高,最新报1.3438。


下一篇:离倒挂还有多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