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4日)

2018-06-14 17:45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低近1%,受美联储强硬基调和贸易战忧虑拖累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下跌,隔夜美联储(FED)给出了稍快一些的今年加息步伐预估,与此同时美中贸易战担忧也损及市场人气。日经指数收低0.99%报22,738.61点。东证股价指数跌0.92%至1,783.89点。


☆中国股市:沪指收跌,经济数据偏弱叠加美联储加息拖累大盘再度下行

中国股市沪指收跌。分析师指出,隔夜美联储如期加息,今日市场开盘后一度冲高,但经济数据疲弱,拖累股指再度下行,午后受信用债危机或再度蔓延打击,部分个股盘中闪崩跌停,盘中股指再创近期新低,但场内个股两级分化比较明显,大盘股整体表现较好,料后市股指续跌空间有限。沪指收报3,044.16点,跌5.64点或0.18%,盘中最低跌至3,032.41点,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475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558亿元。


☆香港股市:恒指收低近1%,因美联储升息和中国经济数据疲弱

香港股市收跌,美联储周三升息并表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而中国的一系列经济数据疲弱,且贸易战隐忧再现,抑制了风险人气。恒生指数收跌284.98点或0.93%,报30,440.17点,恒生国企指数收跌0.71%,至11,950.7点。香港金融管理局周四宣布,将贴现窗基本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25%,跟随美联储稍早宣布加息25基点。金管局宣布加息之后,恒生金融指数跌0.68%。

☆汇市:欧元在欧洲央行会前上涨,美元回吐美联储政策带来的涨幅

欧元兑美元微幅回升至1.18美元上方,因有关欧洲央行将在周四政策会议上暗示大规模刺激计划结束日期的猜测升温,同时美元回吐美联储略偏鹰派政策立场所带来的全部涨幅。美元指数跌0.44%至93.30,周三盘中曾升至94.028,分析师称升息可能已经被市场所消化,且关注焦点已经转移到欧洲央行身上。欧元上涨0.2%至1.1811美元,逼近三周高点。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微涨,债市准备迎接欧洲央行的政策转变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微涨,欧洲央行今日会议将讨论是否在年内退出大规模刺激计划。美联储周三如预期升息,并暗示今年再升息两次,理由是通胀上升。欧元区10年期公债收益率普遍上涨1-2个基点。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约1个基点至0.49%,在本周稍早触及的近三周高点约0.52%下方。


☆国际油市:油价小跌,因中国炼油活动下降且美国原油产量创新高

油价下跌,受美国产量上升以及中国炼油活动下降所拖累,不过美国燃料需求强劲及且原油库存下降为市场提供一些支撑。16:06,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39美元或0.51%至每桶76.3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08美元或0.12%至每桶66.56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触及两周高点,美元走跌、贸易战隐忧给予助攻

金价触及两周高点,受美元走软以及美中贸易疑虑支撑,尽管美联储预计今年升息步调将略为加快。15:45,现货金涨0.3%至每盎司1,302.50美元,稍早曾触及1,303.38美元,此为5月31日以来最高。美国8月期金上涨0.4%至每盎司1,306美元。

☆金属期市:伦铜跌至近一周低位,中国一系列经济数据不及预期

伦敦期铜微幅下滑,在一周低位附近交投,中国此前公布了包括工业增加值在内的一系列数据,表明上月中国经济活动不及预期。上海期交所主力8月期铜收低0.2%至每吨53,630元人民币(8,389美元)。16:15,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0.79%,报每吨7,199.50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务卿称在朝鲜完全无核化前,对朝制裁仍将持续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表示,只有在朝鲜实现彻底无核化后,方可解除对该国的严厉制裁。这与朝鲜的看法截然不同,后者认为两国在本周峰会上同意的相关进程将按阶段实施,而且是相互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之后发表了联合声明,重申朝鲜“努力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结束美韩联合军演,并且美国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证。


☆日本将加入欧盟行列,就美国钢铝关税在WTO要求磋商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称,日本正寻求加入欧盟的行列,推动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框架下就美国钢铝关税展开争端解决磋商。日本政府直接消息人士称,已经将参与磋商的意愿告知WTO。这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还表示,日本告知WTO,希望加入加拿大和墨西哥提出的类似磋商诉求,寻求与受到美国关税影响的国家联合起来。

☆英国5月零售销售优于预期,受益于皇室婚礼和温暖天气

英国5月零售销售连续第二个月增长,远超市场预期。一场皇室婚礼和温暖天气,帮助消费者进一步走出冬季的低迷状态。统计局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2018年初急剧放缓之后,正在复苏。5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增加1.3%,4月上修至增长1.8%。5月增幅高于路透访问的所有分析师给出的预估。5月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3.9%,为一年多以来的最大同比增幅,并再次超过路透调查所有分析师的预估,这也高于4月的同比增幅1.4%。


☆微软研发商店自动结账系统,向亚马逊发起挑战

六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微软正在研发一种让商店不需要收银员和排队结账的技术,向亚马逊的自动化食杂店发起挑战。上述消息人士称,软件巨头微软正在开发的系统能够追踪顾客放入购物车的商品。其中三位消息人士表示,微软已经向全球的零售商示范了该技术,并与沃尔玛就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磋商。

☆苹果以保护客户为由变更iPhone设置,阻止执法机关破解

苹果表示将变更iPhone设置,以遏阻执法机关以常见的方式破解iPhone手机。苹果对路透表示此举旨在保护所有客户,尤其是在警方或拥有庞大资源的罪犯能够轻易取得iPhone手机的那些国家,并阻止攻击技术持续散播。苹果表示将更改iPhone操作系统的默认设置,以便在手机于过去一小时没有被解锁的情况下,阻断透过USB端口的传输。


☆罗尔斯-罗伊斯宣布将裁员4,600人,以达成节支目标

英国公司罗尔斯-罗伊斯表示将裁员4,600人,主要是在本土,这是其业务精简以及在2020年底前每年节支4亿英镑(5.36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表示,此项裁员和业务重整将花费5亿英镑,分摊至2018、2019年2020年,将被单独列为一次性成本,从而使公司能够坚持其自由现金流目标。罗尔斯-罗伊斯目前在全球有5.5万名雇员,其中2.6万名位于英国本土。


☆土耳其政府打算收紧从中国进口纺织原材料的规定

三位服装公司高管对路透说,土耳其拟对从中国进口原材料的纺织品公司实施新规,此举令业界领袖为之警觉。服装行业是土耳其主要出口产业之一。他们指出,纺织企业代表们和经济部官员周一在安卡拉一场会议讨论了该项计划。业者要求召开这项会议,在会中要求推迟或修正计划实行的措施。经济部一名官员证实有此会议,但未给出具体细节。“我们对于从中国进口生产表达支持,但前提是为土耳其带来加值效益,”该官员说。


下一篇:英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