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周三由跌转升,因需求强劲令美国库存下降

2018-06-14 08:45 潇湘

油价周三由跌转升,此前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幅超过预期,汽油和馏分油库存意外减少,表明全球最大原油消费国美国的需求强劲。

布伦特和美国原油周三稍早回落,因担忧美国供应不断上升,以及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可能在6月22-23日举行的维也纳会议上降低自愿减产力度。

布伦特原油收涨0.86美元,或1.1%,报每桶76.74美元。美国原油收高0.28美元,或0.4%,报每桶66.64美元。


油价在周三晚些时候微幅回落,因美联储一如市场广泛预期加息,并具有里程碑意义地调整了政策指引,标志着美联储开始退出为抗击2007-2009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而采取的政策。利率上升提振美元,增加使用其他货币的买家购买原油等美元计价商品的成本。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10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270万桶。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汽油日需求预估上升至纪录高位990万桶。


“原油和汽油需求状况非常好,”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说,“加上原油出口的情况,这是一份非常利多的报告。”

根据EIA数据,上周美国原油日产量上升至1090万桶,但Kilduff称,市场看来能吸收这些增加的产量。 “看似我们需要几乎每一桶增加的原油产量,才能满足目前的炼油需求。”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伊朗围绕油价展开了一番激烈的口水战。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油价高企归咎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而伊朗指责特朗普上月退出伊朗核协议引发油市波动。


从长远来看,国际能源署(IEA)称,如果OPEC不能弥补供应缺口,随着需求增加,油市供应可能会收紧。

IEA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140万桶/日,将在今年第四季超过1000万桶/日。


下一篇:【美股综述】美国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