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综述】美国股市下跌,美联储暗示今年将再加息两次

2018-06-14 08:39 潇湘

美国股市周三收低,盘中交投震荡,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一如预期加息,且预期未来数月加息速度略微加快。现预期美国将在今年余下时间再加息两次,之前预期为一次。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119.53点,或0.47%,至25201.20点;标普500指数收低11.22点,或0.40%,至2775.6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8.10点,或0.11%,至7695.70点。


美联储周三将指标隔夜借贷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1.75-2%,并放弃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在足够低的水平,以提振经济的承诺。美联储还暗示,至少到2020年,将容忍通胀高于目标水平。

“现在的预期是2018年总共加息四次。之前的共识是更可能加息三次,向加息四次的方向发展,所以我认为这一点是个小意外,”Northern Trust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长Katie Nixon说。“现在看来,美联储对通胀升至目标,实际上可能是略高于目标,更有信心,所以他们将部份升息提前。”


决策者的最新预估表明,通胀将升穿2%的美联储目标,今年触及2.1%,并维持在该水准一直到2020年。

美联储声明发布后,市场走势震荡,但收盘接近日低,且普遍遭抛售,标普500指数多数板块收跌。通常因升息而受益的标普金融股收跌0.3%。

“金融股的表现有些令人费解。通常存款利率上调与资金成本和贷款有利率上涨之间有一定的滞后,”Cumberland Advisors的副主席兼首席货币经济学家Robert Eisenbeis说。“市场仍在处理和消化今日的声明。”

联储声明发布后,美国短期利率期货交易商增加了对美联储今明两年将再度升息的押注。

美国一法庭批准AT&T Inc以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后,媒体和电信股受到关注,这两类股多数上涨。HBO频道的母公司时代华纳上扬1.8%。AT&T急挫6.2%,拖累标普电信服务指数大跌4.5%。

盘后,康卡斯特提出650亿美元现金收购二十一世纪福克斯的媒体资产。后者盘后上扬0.2%,常规交易时段收盘急升7.7%。康卡斯特收跌0.2%。

纽约证交所跌涨股家数比为1.99:1。有40只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触及52周新高,2只触及新低;有151只纳斯达克指数成分股触及新高,24只触及新低。

下一篇:惠誉:地缘政治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