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倒挂还有多远?美债收益率曲线续创逾11年来最平!

2018-06-14 16:48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在美联储官员提高利率并暗示会加快紧缩步伐后,5年与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达到2007年8月以来最平。

两者利差收窄至24.4个基点,低于5月份触及的年内前低点。2年和10年期收益率之差也降至2007年以来最小值,触及39.1个基点,随后反弹至略高于40个基点。


曲线的形态很重要,投资者和决策者一直在提防历史上作为衰退前兆的曲线倒挂。美联储官员周三将2018年加息次数预测从3月份的三次提高至四次。他们对2019年的预测中值也上升了。

“债券市场相信,随着美联储继续收紧政策,这将导致经济放缓,”Bleakley Financial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说。

在上个月会议的会议纪要发布后,随着决策者暗示他们正在关注曲线形态,今年以来收益率曲线近乎不断变平的态势一度短暂逆转。虽然有人表示曲线在预示未来活动方面的可靠度已有所下降,但也有人强调了曲线倒挂与经济即将陷入低迷之间的关联。

值得一提的是,在隔夜记者询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收益率曲线的问题时,他坦率地说,这只是美联储正在进行的加息的结果。他驳斥了有关专家们数月来一直在思考的担忧,即这是否意味着经济衰退即将到来。


下一篇:欧元前景远比英镑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