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议息决议公布前人民币微收跌 中美利差收窄料拉低掉期点

2018-06-13 17:35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6月13日)收盘随中间价小跌,中间价则四连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4051,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点。

交易员称,市场风险情绪虽有所好转,但恰逢美联储(FED)议息和欧洲央行(ECB)的政策会议在即,市场情绪明显谨慎,成交略有缩量,客盘在6.4元附近仍有购汇意愿,压制人民币反弹。

他们并表示,境内客盘结购汇相对均衡,目前的焦点是海外市场;美联储在此次议息会议上再次加息几乎板上钉钉,投资者更关注后续加息进程,而欧洲央行会议会否公布退出量宽时间表可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这也是市场比较谨慎的关键点之一。

“美联储的加息我觉得基本price in了,要是不加息才会有大波动。”一外资行交易员称,“加息落地之后,估计美元要跌一下,人民币可能顺势小升一点。”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表示,当前人民币汇率位置比较均衡,利率决议前机构大量建仓的动力较弱,人民币的方向还是要看美指。

美联储加息之后,中国央行至多小幅调升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中美利差收窄可能性较大,这对掉期而言,可能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

“这两天一年期美元/人民币掉期有些下来,一方面是资金确实比较松,另外利差收窄预期也会拉低长端。”前述外资行交易员称,“如果美联储加息了,掉期点还能下一点。”

针对昨日中国国家外管局取消QFII和RQFII在资金汇出和锁定的多项限制,交易员指出,这些新政对跨境资本的影响是从之前偏紧向中性的回归,符合今年“中性”的思路,今天市场反应不明显,但应该会让人民币汇率更加双边波动。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周二宣布,取消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金汇出20%比例要求,可委托托管人办理相关资金汇出;取消QFII、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本金锁定期要求,可根据投资情况汇出本金;并允许QFII、RQFII开展外汇套期保值,对冲境内投资的汇率风险,自发布日起实施。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欧元周三微涨,兑日元触及三周高位,投资者期待从美联储的政策声明中寻找美国今年还会升息几次的线索,对于本次会议是否能进一步激励美元,分析师看法分歧。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稍晚时段会进行今年来的第二次升息。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下一篇:美银美林:美国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