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收跌,投资者对近期涨势了结获利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二受材料及能源类股拖累收低,投资者对政府承诺提供更多政策支持所激励的近期涨势了结获利。 今日A股三大指数弱势震荡,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深证成指跌0.53%,创业板指跌1.05%。

中国股市周二受材料及能源类股拖累收低,投资者对政府承诺提供更多政策支持所激励的近期涨势了结获利。

今日A股三大指数弱势震荡,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深证成指跌0.53%,创业板指跌1.05%。


盘面上,5G板块领涨两市,掀起涨停潮,网游、无线充电、数字货币、云计算、大数据等板块涨幅居前。锂矿、钴矿、光伏、新能源、风电、煤炭等前期热门板块下挫,汽车整车、新能源汽车、疫苗、白酒等板块低迷。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买入44.71亿元。其中,深股通净买入30.89亿元。

沪深300指数收跌0.42%。几大类股录得跌幅,材料类跌1.75%,能源类和制造类分别跌1.73%和1.35%。

海通证券分析师张琦表示,近期的上涨让投资者有机会在年底前获利了结,但近期经济工作会议上表示将继续提供政策支持,再加上经济复苏的信号,将支持股市的长期表现。

中国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料继续高位运行,经济自新冠危机中稳定复苏。

【盘中消息】

1、据银保监会网站29日消息,一些网络平台为获取海量客户,通过各类网络消费场景,过度营销贷款或类信用卡透支等金融产品,诱导过度消费。对此,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2020年第六期风险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树立理性消费观,合理使用借贷产品,选择正规机构、正规渠道获取金融服务,警惕过度借贷营销背后隐藏的风险或陷阱。

2、昨日,国家发改委就冬季能源保供工作答记者问时表示,对即将到来的寒冷天气,已提前做好准备,制定了周密的煤炭保供应急预案。全力组织增产增供,指导山西、陕西、内蒙等煤炭主产区和重点煤炭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产能释放,千方百计满足用煤需求。根据供需形势适当增加煤炭进口,优先用于发电供暖用煤需要,充分发挥好进口煤补充调节作用。

【机构观点】

1、中原证券指出,本周临近年底,市场各方均较为谨慎,各大成长板块以及热门板块上涨乏力,投资者抱团取暖的意愿较为强烈,沪指围绕3400点震荡整固的趋势依旧保持。该机构认为,沪指元旦震荡向上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继续关注顺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

2、财信证券指出,近期资金在白酒、新能源板块的持续抱团,已经将部分公司的估值抬升到了明显泡沫化的水平,而未来抱团瓦解后是否会冲击整个市场,是近期最需要观察的风险点。从长期看,医药、消费和科技赛道仍然是最优选择,但在目前部分公司过高估值的背景下,投资的预期回报率正明显下降。建议继续关注顺周期板块,以及疫情缓解后受益的酒店、旅游等可选消费,也可以等待回调充分后,继续布局半导体、计算机等前期调整的板块。

A股

下一篇:2020年美国科技股风光无限,明年还能占据主..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Coinbase将暂停瑞波币交易 全球第三大加密货币恐有大麻烦?
Coinbase将暂停瑞波币交易全球第三大加密货币恐有大麻烦?

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周一表示,将暂停加密货币瑞波币(XRP)的交易。上周美国监管机构指控XRP关联的区块链公司Ripple进行一项13亿美元的未备案证券发行交易。

空头前赴后继!美元投机性净空头头寸规模创近十年之最
空头前赴后继!美元投机性净空头头寸规模创近十年之最

在美银本月中旬发布的基金经理月度调查中,做空美元曾是仅次于做多科技股的第二大拥挤交易。而如今,这一态势似乎正愈演愈烈。据彭博社报道,年末将至之际,投机性资金正进一步大力押跌美元。

14万亿美元——这个数字才是全球市场在疫情年疯涨的真相!
14万亿美元——这个数字才是全球市场在疫情年疯涨的真相!

谈到2020年的全球金融市场,人们最常问的问题是为什么——为什么在一场已经导致全球约170万人死亡,并使经济陷入大萧条以来最严重危机的全球大流行病中,股市却上演了历史性反弹迭创新高,并与现实完全脱节?而且不仅仅是股市,从垃圾债券到比特币,任何看似带有风险属性的资产都出现了历史性的反弹。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29 星期二
05:00
韩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7.9预测值:--公布值:89.8
05:30
美国至12月21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99.3预测值:--公布值:-126.13
21:00
加拿大至12月2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2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2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6.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0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6.57预测值:6.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