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8日)

潇湘

欧美金融市场上周五因圣诞假期休市。环球外汇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欧美金融市场上周五因圣诞假期休市

☆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0.99%,深证成指涨0.73%,创业板指涨0.71%。盘面上,电力板块超15股涨停,有色金属、海运、燃气等板块领涨,白酒股午后再度走低,种业股跌幅居前。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特朗普与国会唱反调,料使美国政府在混乱中结束2020年

美国政府料将在混乱中结束今年的最后几天,因为总统特朗普拒绝批准2.3万亿美元的新冠援助措施和政府支出计划,导致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将失去失业救济,并可能导致联邦机构因缺乏资金而停摆。特朗普周日受到两党国会议员的压力,要求其停止阻挠国会上周所批准的议案。特朗普要求国会修改议案,把给美国民众的直接补助支票金额从每人600美元增加到2000美元。

☆英退贸易协议正式出炉,英国呼吁终结“丑陋”的分裂

距离退欧期限仅剩五天之际,英国周六公布与欧盟范围很窄的贸易协议文本。协议文本包含厚达1246页的贸易文件、核能协议、机密信息的交换、民用核能,以及一系列联合宣言。

☆俄罗斯表示将支持欧佩克+明年2月增产

上周五,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称,在油价正常、稳定的前提下俄罗斯会支持增产,通过逐渐增加额度避免过多对市场造成压力,俄罗斯将支持欧佩克 从明年2月起将石油产量增加50万桶/日。每桶45-55美元的油价区间对于恢复自己的石油产量是最佳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被评为加密货币年度人物

福布斯发文称,已发布首个加密货币奖,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被评为加密货币年度人物。“获奖”理由是,在疫情期间。鲍威尔领导美联储印刷了大量刺激货币。评委称,鲍威尔开展了一场“3万亿美元的比特币营销活动”。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央行上周实现净投放3700亿元

中国央行上周五开展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实现净投放300亿元。上周,中国央行进行4300亿逆回购操作,因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上周实现净投放3700亿元。

☆中国11月工业利润在高基数下增速回落,关注应收账款持续上升

尽管受低基数效应消退影响,中国11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较前月的峰值有所下滑,但仍保持了两位数的较快增长,显示在中国经济持续回暖,尤其是工业超预期增长下,工业企业利润延续修复态势,深跌的上游传统行业亦开始逐步收敛跌幅。中国国家统计局周日公布,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29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5%,增速比10月份回落12.7个百分点,为连续第七个月正增长。前11月同比增速在10月转正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至2.4%。

☆中国央行等约谈蚂蚁集团指其“藐视”监管合规要求

中国央行等金融管理部门联合约谈蚂蚁集团的具体内容出炉,指蚂蚁集团“藐视监管合规要求”,存在违规监管套利行为;并提出五项重点业务领域整改要求,包括依法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确保资本充足。对此,蚂蚁集团迅速回应,在央行公布约谈内容不到三小时,就发布公告称,会在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下成立整改工作组,“全面落实约谈要求”,规范金融业务的经营和发展。

☆大商所组合保证金仿真系统上线运行

大商所RuLe组合保证金仿真系统近日正式上线,并陆续有5家试点会员接入测试。在仿真系统上线运行后,大商所将逐步扩大参与RuLe仿真系统测试的会员和客户范围,持续优化RuLe仿真系统。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23:30: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预估为10.2,前值为12)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多国发现变种病毒,民众开始担心疫苗是否依..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8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8日)

欧美金融市场上周五因圣诞假期休市。环球外汇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5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5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又到岁末年初——美股“圣诞老人行情”会再现吗?
又到岁末年初——美股“圣诞老人行情”会再现吗?

临近年底,全球股市计划在圣诞节期间休市,各国交易员们也陆续准备休假。不过,和A股具有“春节行情”一样,美股在圣诞节前后也有“圣诞老人行情”。对于一些留守市场第一线的华尔街交易员而言,这或许将是全年最后的机会。

暴跌并未如期而至!比特币本轮涨势持续时间已超过往峰值
暴跌并未如期而至!比特币本轮涨势持续时间已超过往峰值

比特币的价格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两倍多,但与以往几次大涨不同的是,本轮比特币涨势的持续时间更长——在24天前,比特币便时隔三年再度创下历史新高,随后继续攀升,上周日升至24273美元高点。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28 星期一
07:50
日本11月工业产出年率初值
前值:-3预测值:-2.3公布值:--
16:30
香港11月贸易帐(亿港元)
前值:-368预测值:-244公布值:--
23:30
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12预测值:10.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