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微涨,受经济数据利好支撑

履霜

中国股市周一收高,因强劲的中国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突显出中国经济仍在复苏。 A股三大指数全天震荡整理,集体红盘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涨0.02%,报收3397点;深成指涨0.19%,报收14044点;创业板指涨0.07%,报收2842点。

中国股市周一收高,因强劲的中国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突显出中国经济仍在复苏。

A股三大指数全天震荡整理,集体红盘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涨0.02%,报收3397点;深成指涨0.19%,报收14044点;创业板指涨0.07%,报收2842点。


盘面上,白酒板块再度大涨,农业、煤炭、啤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板块再度走低,苹果概念、云游戏等跌幅居前。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4.0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0.0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99亿元。

沪深300指数收升0.44%,消费类股引领涨势,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升2.86%,沪深300非必需消费指数收高1.83%。

中国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29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5%,增速比10月份回落12.7个百分点,为连续第七个月正增长。

国泰君安证券在报告中表示,中国经济复苏情况好于预期。

该券商表示,2021年海外经济复苏的方向很明确,而中国零星出现新冠病例,对中国经济复苏的势头和步伐影响有限。

不过监管担忧导致科技股回落。中证信息技术指数跌1.4%,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收跌0.8%。

中国央行等金融管理部门联合约谈蚂蚁集团的具体内容出炉,指蚂蚁集团“藐视监管合规要求”,存在违规监管套利行为;并提出五项重点业务领域整改要求,包括依法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确保资本充足。

【盘中消息】

1、2020年或在一场来势汹汹的寒潮中收官,中央气象台28日10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此外,北京、河南等地也发布寒潮预警,表示将对寒潮来袭做好准备,保证居民供暖需求。据媒体报道,北京市城管委供热办近日下发采暖季供热预警通知,要求各区供热管理部门和各供热单位做好应对持续低温天气的准备,提前升温运行供热设备,确保寒流期间“气温下降,室温不降”。通知提出,外界环境温度低,系统处于高温、高压状态运行,各供热单位要加强人员配备,加强巡检,应急队伍在岗备勤,遇管网暴裂等突发情况,迅速处置,做好施工安全防护。针对运行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要做好台账。

2、记者从国家医保局获悉,目前,《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调整工作全面完成。本次调整高度重视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品的保障工作,将利巴韦林注射液、阿比多尔颗粒等药品调入目录,最新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所列药品已被全部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机构观点】

1、海通证券认为,A股正蓄势待发,投资者应淡化短线波动,准备迎接年初春季躁动行情。12月存在很多低位布局机会,明年在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回暖的推动下,科技类成长股行情可能再次演绎,而周期股行情是否有持续性需要等待一些催化,例如海外疫苗、疫情与刺激政策等。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军工、电子、家电、化工、有色、券商等行业,以及年初政府相关政策文件可能涉及的一些主题性机会(如生物育种等)。

2、国盛证券指出,临近年底,两市个股仍呈现抱团行情,能源涨价、新能源市场主流,酿酒、光伏、锂电池等热点贯穿本年度。警惕抱团松散风险及机构调仓换股可能。操作上,关注北向资金的配置方向,从上周来看各大类板块的相对净买入额排序为周期金融>科技>消费医药。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重点提出的自主创新中前期调整较多、景气度随着经济复苏而加大的消费电子和半导体及网络应用;关注受疫情影响加大,随着疫情、疫苗普及防疫物质、疫苗产业链相关公司等。关注地缘政治,市场风险偏好修复的军工板块机会。

A股

下一篇:新的一年即将开启,但全球经济前景依旧不容..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银铜金铂钯——这一顺序会是明年金属领域的强弱排名吗?
银铜金铂钯——这一顺序会是明年金属领域的强弱排名吗?

散户投资者已连续第五年将白银视为贵金属行业的头号资产。今年,有1015人参加了Kitco News的在线调查。共有568位受访者(占56%)表示,他们预计明年白银的价格将优于其他金属。

不愿错过这场“造富”奇迹!美股投资者如今正“越玩越大”?
不愿错过这场“造富”奇迹!美股投资者如今正“越玩越大”?

标普500指数自3月份新冠疫情暴发初期触底以来已上涨66%,特斯拉等数十只个股的涨幅甚至更高。而眼看着这场美股“造富”奇迹愈演愈烈,不少美国市场的参与者也正不断加大押注力度。

无序脱欧警报解除 眼下是买入英国股市的好时机?
无序脱欧警报解除眼下是买入英国股市的好时机?

自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以来,无论是以本币还是以美元计算,英国股市都是主要股指中表现最差的。对于在此期间避开英国股票的投资者来说,眼下英股的相对廉价可能具有吸引力,因为价值股预计将在未来一年表现出色。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28 星期一
07:50
日本11月工业产出年率初值
前值:-3预测值:-2.3公布值:-3.4
16:30
香港11月贸易帐(亿港元)
前值:-368预测值:-244公布值:--
23:30
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12预测值:10.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