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达里奥:美国巨大的贫富差距可能会引发冲突

履霜

近日,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创始人、美国亿万富翁瑞·达里奥(Ray Dalio)非常担心,随着当选总统乔·拜登准备掌权,美国将出现分裂、严重不平等的局面。

近日,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创始人、美国亿万富翁瑞·达里奥(Ray Dalio)非常担心,随着当选总统乔·拜登准备掌权,美国将出现分裂、严重不平等的局面。


达里奥警告说,各国领导人必须紧急解决日益恶化的不平等、政治两极分化和债务不断增加等问题带来的不良后果。

他在接受CNN采访时描述了他认为美国正在形成三股主要力量:贫富差距、价值观差异和政治分歧。他认为这三股力量会使美国发生冲突甚至内战。

他表示,这场大流行病暴露了我们的制度是多么不平等。当华尔街的狂热情绪将股价推至新高时,美国民众却陷入了危机。

“我研究了过去500年的历史和历史周期。巨大的财富伴随巨大的价值观差异,以及债务增加和经济衰退,很有可能会引发冲突和不确定性。”

他表示,现在这些问题产生的根源在于缺乏就业和生产力。不断增长的失业率和因冠状病毒大流行而永久丧失的就业机会将导致“情况继续恶化”。

但他也将日益严重的两极分化和缺乏政治温和派视为美国潜在冲突威胁背后的推动力量。

在采访中,达里奥提到最近美国大批高管甚至其管理的整个公司从旧金山、纽约这样的大城市迁往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这样的地方。过去几个月,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Dropbox首席执行官德鲁·休斯顿、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等亿万富翁都从硅谷迁出,甲骨文和惠普都将公司总部迁到了德克萨斯州。风险投资家基思?拉布瓦在谴责了旧金山的税收政策之后,搬到了迈阿密。

达里奥将这种现象比作某种“内战”。他说:“我们看到的是一种内战:人们从一个地方离开到另一个地方,部分原因是税收,但也有其他原因。最糟糕的一种情况是,人们会认为这个地方不再是我的国家了,我不再属于这里了,所以选择离开。”

几个月来,达里奥一直在警告美国有发生革命或内战的可能,因为现在一系列危机正影响着美国:新冠疫情、经济衰退、政府债务、政治分歧和贫富差距。今年早些时候,在接受可汗学院创始人萨尔·可汗的采访时,达里奥表示,美国梦现在“已不存在”,这可能会导致资本主义的崩溃。此外,他将贫富差距描述为美国面临的“国家紧急状态”。

芝加哥大学和圣母大学的研究人员称,自6月以来,已有近800万美国人加入了贫困行列。根据一项人口普查调查,在过去7天内,有2700多万成年人“有时或经常”经历过食物短缺。

与此同时,2020年的选举——以及特朗普总统破坏选举结果的努力——进一步加深了政治创伤。

达里奥敦促政界领导人找到中间立场,以解决美国不可持续的不平等问题。“为了让国家团结起来,不爆发某种形式的内战……必须以一种聪明的方式把整个国家团结起来。”

根据最新的每周报告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达到88.5万。包括可口可乐、迪士尼和便利贴制造商3M在内的大公司都宣布了大规模裁员。人口普查数据显示,近1300万成年人(9.1%)没有支付房租或抵押贷款,或者对自己能否按时支付下个月的住房账单有轻微或完全没有信心。

然而,美国经济的某些部分正在蓬勃发展。房地产一片火热,科技公司在赚钱,股票价格从来没有这么高过。

洛克菲勒基金会主席拉吉夫·沙阿最近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新冠危机不仅加剧了不平等的情况,也揭开了我们社会和世界各地存在的巨大不平等的面纱。”

达里奥说,美国必须通过投资未来来解决不平等问题。他强调有必要通过改善医疗保健、基础设施,特别是教育来提高生产力。

他说:“如果我们不能从教育和就业项目等方面获得广泛的生产力和就业,那么两极分化就会持续并恶化,我认为这将是一个问题。”

这位亿万富翁强调,美国的体系必须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越早越好。他说:“目前存在贫富差距、价值观差异和政治分歧,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必须发生革命性的变化。”

杂谈 美国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5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5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又到岁末年初——美股“圣诞老人行情”会再现吗?
又到岁末年初——美股“圣诞老人行情”会再现吗?

临近年底,全球股市计划在圣诞节期间休市,各国交易员们也陆续准备休假。不过,和A股具有“春节行情”一样,美股在圣诞节前后也有“圣诞老人行情”。对于一些留守市场第一线的华尔街交易员而言,这或许将是全年最后的机会。

暴跌并未如期而至!比特币本轮涨势持续时间已超过往峰值
暴跌并未如期而至!比特币本轮涨势持续时间已超过往峰值

比特币的价格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两倍多,但与以往几次大涨不同的是,本轮比特币涨势的持续时间更长——在24天前,比特币便时隔三年再度创下历史新高,随后继续攀升,上周日升至24273美元高点。

全方位把脉!在经历了动荡的2020年后 哪些新兴市场眼下最为脆弱?
全方位把脉!在经历了动荡的2020年后哪些新兴市场眼下最为脆弱?

赶在圣诞假期前,荷兰合作银行更新了其最新编制的新兴市场热点图,全面概述了18个新兴市场的相对脆弱性。热点图以一系列经济指标为指引,并以直观的方式展示可各主要新兴市场的相对表现。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25 星期五
07:30
日本11月失业率
前值:3.1预测值:3.1公布值:2.9
07:50
日本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8公布值:-2
13:00
日本11月新屋开工年率
前值:-8.3预测值:-4.9公布值:-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