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月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宣告失败:预期2000万,仅完成100万

履霜

美国疾控中心(CDC)周三公布,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万美国人接种了新冠疫苗,但这一数字距离联邦政府此前计划的12月份完成2000万人的接种还有非常巨大的差距。

美国疾控中心(CDC)周三公布,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万美国人接种了新冠疫苗,但这一数字距离联邦政府此前计划的12月份完成2000万人的接种还有非常巨大的差距。


该数据统计了从12月14日至23日的接种数量,平均每天接种数约为10万,目前距离12月份结束仅剩一周时间,再考虑到圣诞、新年等节假日因素,要完成2000万的目标,需要平均每天进行210万的接种,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CDC的统计数据由各州、区和地方政府的公共卫生部门上交并汇总,因此可能存在一定的时间滞后性。需要指出的是,目前CDC所统计的已接种疫苗仅包含辉瑞和BioNTech的新冠疫苗,Moderna疫苗由于刚获批不久,还未进入统计数据中。

目前美国的依然是全球范围内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共有超过1820万确诊病例和至少32.2万人死亡。

新冠疫苗被广泛看作是阻止新冠疫情蔓延的有效手段,目前美国市面上获批的新冠疫苗有辉瑞和Moderna研发的两种,根据CDC方面的数据,目前已经运送出的疫苗量为接近950万剂。

CDC关于疫苗分发的数据来自各州、地区和地方公共卫生机构以及五个联邦机构。因此,来自这些地区的数据可能会有额外的报告延迟。

但在如何快速有效地让大规模人群获得新冠疫苗接种,美国依然面临许多的挑战,包括疫苗的产能、物流运输、政府资金、接种人群先后顺序、医务人员培训等。

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认为,在疫情肆虐美国各州、让医院不堪重负、让企业陷入混乱之际,疫苗是让美国经济重回正轨的解决方案。

周三早些时候,美国联邦卫生官员表示,疫苗的分发速度低于美国官员的预期。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冠状病毒疫苗主管蒙塞夫·斯拉维博士在周三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接种疫苗的速度到底有多快,比我们想象的要慢。”他说:“正如我早些时候告诉你们的那样,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帮助各州适当加快接种速度。”他补充说,2000万疫苗接种的目标“不大可能实现”。

卫生专家曾表示,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向3.31亿美国人分发疫苗,可能会比原先想象的要复杂得多、混乱得多。除了生产足够剂量的疫苗外,各州和地区还需要足够的针头、注射器和瓶子来完成疫苗接种。还必须对人们进行如何储存和管理疫苗的培训。例如,辉瑞公司的疫苗需要零下94华氏度的储存温度。

各州也报告了关于疫苗计划的混乱。最近几天,州政府官员说,他们了解到辉瑞公司的第二批疫苗将比预期的要少或推迟交货。

美国 杂谈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4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4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较年内低点翻番!罗素2000指数首破2000点 这回“名副其实”了
较年内低点翻番!罗素2000指数首破2000点这回“名副其实”了

在平安夜前夕,美国三大股指周三勉力收高,预期出台刺激计划和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推动投资者将资金投入最有可能在疫情过后经济重启过程中受益的行业。而在这背后,罗素2000小盘股指数显得格外耀眼,接连刷新盘中和收盘新高。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逼近1%关键关口!收益率曲线创2017年来最陡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逼近1%关键关口!收益率曲线创2017年来最陡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跳涨,收益率曲线中一个关键部分达到三年多来最陡水平,因有迹象显示,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代表已就一项历史性的脱欧贸易协议达成框架,风险偏好情绪有所改善。

涉嫌垄断被立案调查 阿里港股大跌逾7%
涉嫌垄断被立案调查阿里港股大跌逾7%

周四(12月24日),因涉嫌垄断行为遭市场监管总局立案调查,阿里巴巴港股股价跌超7%,阿里美股盘后也出现跳水跌逾3%。据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24 星期四
01:00
美国至12月1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220预测值:-1600公布值:-1520
02:00
美国至12月2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
前值:263预测值:266公布值:264
07:50
日本至12月18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7718预测值:--公布值:8024
13:00
新加坡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指数月率
前值:-19预测值:5公布值:7.2
16:00
台湾11月失业率
前值:3.77预测值:3.73公布值:--
16:20
台湾1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7.05预测值:--公布值:--
19:00
土耳其至12月24日一周回购利率
前值:15预测值:16.5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1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14.6预测值:3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2月20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8.4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1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5.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