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都在指望这个套路:美元疲软推动风险资产上涨

履霜

投资者正指望疲软的美元在2021年提振美国股市、新兴市场、工业金属等一切资产上涨。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三走势犹疑,交投震荡,美国财政刺激、英国退欧以及疫情复苏等不确定性,推动投资人进出风险偏高押注。

投资者正指望疲软的美元在2021年提振美国股市、新兴市场、工业金属等一切资产上涨。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三走势犹疑,交投震荡,美国财政刺激、英国退欧以及疫情复苏等不确定性,推动投资人进出风险偏高押注。

美元指数亚洲时段变动不大,报90.447,周二上涨0.5%。市场一直在憧憬疫情后的复苏,这将提振全球增长,打击美元和其他避险货币的买需。


美国利率位于纪录低点、大规模的财政刺激、以及市场冒险意愿增强,都是推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今年至今下跌6%的因素,今年美元料创下2017年以来最差表现。

近期路透调查中,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分析师称美元跌势将至少延续至2021年年中,因投资人持续投入风险偏高资产,寻求较高收益。

“美元继续走软的条件具备,”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执行长Michael Purves在一份致客户报告中称。

美元走软对美国出口商有利,因这将加强其产品的海外竞争力,也将让美国跨国企业在将海外收益换回美元时产生获利膨胀。

据美国银行全球研究测算,美元每下跌10%,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的获利就会提高近3%。

据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研究,在美元贸易加权指数下跌0-3%之后的几年间,标普500指数的平均升幅往往会略高于22%。

美元下跌也往往会提振原材料价格。原材料通常以美元计价,美元下跌会降低外国投资者购买原材料的成本。

“美元下跌对大宗商品的提振是双重的,不仅是因为多数大宗商品以美元计价,还因为美元疲软时期往往也是增长加速的时候,”荷宝投资管理集团(Robeco)的投资组合经理Jeroen Blokland说。

路博迈(Neuberger Berman)的董事总经理兼全球投资级固定收入联席负责人Thanos Bardas表示,在固定收益市场,美元疲软时的传统操作是增加对通胀敏感资产的敞口,比如财政部的通胀保值债券(TIPS)。


美元疲软对新兴市场也是利好,这些经济体的债务以美元计价。衡量股市表现的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年内迄今上涨13%。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已将跨资产投资组合中的美元权重降至纪录最低,并建议提高对新兴市场的股权投资,特别是韩国和印尼的公司。

然而分析师认为,几乎没有人会押注美元单边下滑。美联储可能早于预期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也将提振美元。

当市场不确定性上升,投资者追捧避险资产时,美元也倾向于升值。本周稍早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对于新冠疫情卷土再来的担忧推高了美元。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的John Hardy说,这次波动说明,当风险偏好枯竭时,美元仍然是“最安全的避风港”。

美元 投行观点

下一篇:白银牛市才刚刚开始,这一次将突破50美元的..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最后关头又出幺蛾子?特朗普威胁拒签新冠纾困议案!
最后关头又出幺蛾子?特朗普威胁拒签新冠纾困议案!

美国最新一轮9000亿美元刺激计划已经获得国会通过,仅需总统特朗普签字生效就可期待落地。然而在这最后关头,特朗普却又闹出了“幺蛾子”!

跌穿1000元!铁矿石重挫逾8% 内盘商品期货再现集体下跌
跌穿1000元!铁矿石重挫逾8%内盘商品期货再现集体下跌

继周二午后集体大跳水后,国内商品期市日内依然普遍承压。商品期货开盘多数下跌,螺纹期货主力合约一度触及5%跌停线;郑煤、焦炭、热卷等品种主力合约均跌超4%。其中,铁矿石价格更是领跌,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跌幅扩大至超8%,跌破1000元/吨关口。

“推特治国”成历史?拜登的美国总统推特账号将从零粉丝起步
“推特治国”成历史?拜登的美国总统推特账号将从零粉丝起步

推特公司已通知当选总统乔·拜登的过渡团队,新总统和白宫1月份接手的官方推特账号将不带特朗普的关注者。这将与2016年时的做法相反。这意味着拜登政府将从零粉丝开始,无缘像特朗普那样一接手就享有千万关注者。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23 星期三
05:30
美国至12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97.3预测值:-325公布值:270
08:30
澳大利亚11月私营企业贷款年率
前值:1.8预测值:1.7公布值:1.7
13:00
日本10月同步指标终值
前值:89.7预测值:--公布值:89.4
13:00
新加坡11月CPI年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1
14:00
德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3.9预测值:-4公布值:-3.8
15:45
法国11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11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7.06预测值:7.65公布值:--
16:00
西班牙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8.7预测值:-8.7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2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8.1预测值:98.5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2月18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2.8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GDP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3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2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88.5预测值:88.5公布值:--
22:00
美国10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1.7预测值:0.6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81.4预测值:81.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13.5预测值:-318.6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