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彼得·希夫:美元持续疲软并非美国的胜利

履霜

自2018年春季以来,美元指数上周首次跌破90关口。金融媒体并没有忽略美元的疲软,但是经济学家彼得·希夫表示,他们似乎并没有把握到当前发生的事情的重要性,也没有意识到美元还会下跌多少。实际上,很多讨论都集中在美元疲软的积极方面。而彼得辩称,美元持续疲软并不是美国的胜利。

自2018年春季以来,美元指数上周首次跌破90关口。金融媒体并没有忽略美元的疲软,但是经济学家彼得·希夫表示,他们似乎并没有把握到当前发生的事情的重要性,也没有意识到美元还会下跌多少。实际上,很多讨论都集中在美元疲软的积极方面。而彼得辩称,美元持续疲软并不是美国的胜利。


彼得说,他认为所有这一切都为2021年美元大幅贬值奠定了基础。“而且它不会在2021年结束,这将是美元的另一个多年性熊市。”彼得认为,美元指数甚至可能突破2008年的历史低点71.58。

彼得认为,美元疲软在某种程度上对经济有利的说法是无稽之谈。回想上一次美元出现熊市的时候。石油价格上升到每桶150美元,那是每加仑汽油4美元以上的时代。

权威人士认为,弱势美元给美国出口商带来了竞争优势。彼得说那不是真的。国家有出口有进口。社会并不是真的需要货币,他们想要的产品。

贸易基于比较优势。如果一个国家能以比另一个国家更低的成本和效率生产Y产品,而另一个国家能以更低的成本和效率生产X产品,双方都能从贸易中受益。一个国家可以创造其产品的剩余,出售它,然后用所得来购买其他东西。

“如果你的汇率下降,然后你赚更少的单位的外国货币。因此,如果我们赚取的欧元减少了,那么当我们想购买产品并想从欧洲进口时,我们也不能买太多东西。因此,基本上来说,当货币贬值并出售出口产品时,由于出口的影响,进口量也就不那么多了。换句话说,你的劳动所得实际上更少了。”

美元的疲软也应该是一个警告信号,表明美联储以及所有印钞和量化宽松政策的游戏应当结束。

美联储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激增了1200亿美元。现在,它的数值为7.363万亿美元。这是自5月以来的资产负债表上最大的增幅。彼得说,我们很有可能在2021年底前看到10万亿美元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

M2衡量的货币供应量也增加了2281亿美元。仅仅一周的时间,便凭空创造了2281亿美元。显然,很多都是用来购买政府债券的。自年初以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上的美国国债数量增加了一倍。

这从根本上解释了为什么美元疲软是一个警告信号。只要美元保持稳定和强劲,美联储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创造美元。只要美元需求强劲,央行就可以毫无问题地增加美元供应。这就是美联储如何在美国政府每月借款数十亿美元的情况下,人为地保持低利率的原因。但是彼得多年来一直在说,美联储正在牺牲美元来支撑债券市场,以及股票、房地产和整个经济。

现在,煤矿里的金丝雀就是疲软的美元。因为现在市场上美元已经饱和了。市场不需要更多的美元。但是,美联储限制利率的唯一方法就是继续印制美元。在需求已经不足的情况下,美联储继续增加供给。

最重要的是,美国正在出现巨额贸易逆差。美国实际上每月有效地向全球经济投入800亿美元左右。世界不需要这些美元来购买美国的出口产品。根据定义,这就是赤字。他们已经购买了所需的所有产品,还剩下800亿美元。

因此,这给美元带来了下行压力。同时,预算赤字越来越大,现在美联储希望将其货币化以防止利率上升。因此,他们必须更快地扩大货币供应量,并增加市场上的美元过剩。在这种情况下,唯一可能发生的事情就是美元贬值。你有供应,却没有需求。

彼得表示,他认为美元作为避险资产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问题是,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地位将持续多久?

美元 投行观点

下一篇:波动率大幅飙升,英镑成为最难交易货币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2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纳入首日便大跌!特斯拉“一咳嗽” 标普500“抖三抖”?
纳入首日便大跌!特斯拉“一咳嗽”标普500“抖三抖”?

特斯拉周一在作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首个交易日股价下跌,在该公司被纳入标普500指数前推动该股大涨的大规模需求消退。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周一下跌45.14美元,跌幅6.5%至649.86美元,为一周多来单日最大跌幅。特斯拉在“入普”首日大跌,表明一些投资者选择套现。

油市恐雪上加霜?俄罗斯或主张OPEC+在明年2月进一步增产!
油市恐雪上加霜?俄罗斯或主张OPEC+在明年2月进一步增产!

油价周一重挫近3%,新冠病毒新毒株迅速蔓延,导致英国大部分地区关闭,并令欧洲实行更严格的限制措施,引发了人们对燃料需求复苏放缓的担忧。而在价格暴跌之际,隔夜另一则消息也引发了原油市场人士的注意——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俄罗斯或主张明年2月OPEC+进一步增产。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22 星期二
05:00
韩国11月PPI年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3
08:30
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4预测值:2公布值:7
15:00
德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8预测值:-8.8公布值:-7.3
15:0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9.6预测值:-9.6公布值:-8.6
21: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前值:33.1预测值:33.1公布值:33.4
21:55
美国至12月1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6.5
23:00
美国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85预测值:6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