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收官时刻!多图剖析各主要货币当前技术面格局

潇湘

随着圣诞与元旦假期的临近,2020年只剩下最后几天的交易时间。流动性不足、交易人员稀少、防御性的定价引擎以及季节性需求下降,都加大了汇市在年底大幅波动的可能性。

随着圣诞与元旦假期的临近,2020年只剩下最后几天的交易时间。流动性不足、交易人员稀少、防御性的定价引擎以及季节性需求下降,都加大了汇市在年底大幅波动的可能性。

自从3月触及年内高点以来,美元贬值就始终是全球外汇市场的主旋律,而这一幕会否延续至年底?年底的收官行情又会对来年的汇市产生哪些深远影响?

对此,彭博外汇策略师Michael G. Wilson在本周一就罗列了多张图表,尝试剖析主要货币当前技术面格局。在经过艰难的一年后,美元临近年底看来仍面临进一步续跌的风险,因为长期技术趋势揭示了可能导致美元兑主要货币进一步下跌的触发点。

☆彭博美元指数


彭博美元指数目前已经跌破了多年来的上升趋势线和一道受到密切关注的斐波那契水平。接下来,美元自2011年以来波峰至低点间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将再度受到考验。该回撤位曾在2018年美元大跌之时对其形成支撑。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汇率今年以来已下跌约5%,本月很可能收于3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之下。与此同时,美元兑日元正在接近两个关键水平:2011-2015年升势的50%回撤位100.60,以及2016年6月低点99.02。收于99.02以下将为2021年更大幅度的下跌铺平道路,不过这可能会促使日本当局出手干预。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已经升破了自2008年7月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创下的1.6038高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这使得其有望进一步向上测试2018年2月触及的高位1.2555。与此相邻的关键点位是1.2517,这是2008-2017年整个下行过程中的38.2%斐波纳契回撤位。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本周稍早已经测试了1.3620,这是2014-2020年跌势的38.2%斐波纳契回撤位。如果收在这一水平之上,进一步的压力位考验将位于2018年的两个关键峰值区域——当年1月高位1.4345和4月高位1.4377。

☆纽元兑美元


纽元兑美元已经升穿了0.7156,这是2011-2020年高低点之间的50%斐波纳契回撤位。在此区域出现的回调幅度暂时仍不大。若月线收盘位高于此水平,纽元兑美元将进一步看向2017年7月的高位0.7558,该水平接近其61.8%斐波那契回撤位0.7555。


美元 欧元 日元 英镑 纽元 技术分析

下一篇:列为汇率操纵国后特朗普关税大棒最后一击可..

热点阅读
列为汇率操纵国后 特朗普关税大棒最后一击可能挥向越南?
列为汇率操纵国后特朗普关税大棒最后一击可能挥向越南?

美国财政部于12月16日公布其半年度汇率操纵国报告,首次将越南列为汇率操纵国。对此,路透社援引汇率及贸易专家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料在1月卸任前公布对越南产品课征关税计划,而这或许也将是其任内所挥出关税大棒的最后一击。

市场上演神奇逆转!变异毒株虽恐怖 华尔街却并未陷入绝望……
市场上演神奇逆转!变异毒株虽恐怖华尔街却并未陷入绝望……

面对英国新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你是该立刻在市场上抛售一切,还是静下心来冷静思考?昨夜外汇和美股的反转行情,似乎预示着更多人选择了后者。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2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2月21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2月21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2292;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2122,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2304。其中,8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2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240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2200。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22 星期二
05:00
韩国11月PPI年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3
08:30
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4预测值:2公布值:7
14:00
德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3.9预测值:--公布值:--
15:00
德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7预测值:-7.6公布值:--
15:0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9.6预测值:-9.6公布值:--
16:00
台湾11月失业率
前值:3.77预测值:3.73公布值:--
21: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前值:33.1预测值:33.1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1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85预测值:6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