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杀貂后操作不当,不得不重新挖出焚烧

履霜

据外媒报道,丹麦将挖出数百万只被扑杀的水貂。此前,该国政府曾草率地扑杀和埋葬上千万只养殖水貂,但腐烂的貂尸引发了新的污染风险。

据外媒报道,丹麦将挖出数百万只被扑杀的水貂。此前,该国政府曾草率地扑杀和埋葬上千万只养殖水貂,但腐烂的貂尸引发了新的污染风险。

丹麦此前对水貂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大规模扑杀,以阻止变异新冠病毒在动物和工作人员之间的传播,但这一举动这似乎造成了一系列新的问题。政府随后承认此次扑杀操作不当。


丹麦食品与兽医部表示,丹麦议会周日同意挖出大约400万只水貂尸体,在被挖出后,进行焚烧处理。

部分掩埋尸体的地方靠近地下水源,所以该国的地下水可能已经遭到污染。

根据媒体曝光的图片来看,政府部门只是很随意地选择了一个巨坑,把所有的尸体扔了进去,过了短短几天,这些尸体就又“重见天日”了。

政府试图结束导致丹麦内阁大臣辞职的事件,并终结丹麦作为一个比大多数国家都更有能力抗击疫情的国家的声誉。

丹麦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不得不为自己在这场灾难中所扮演的角色辩护,因为有消息称,她最初并未获得要求全面捕杀丹麦约1540万只水貂的法律授权。这一仓促而混乱的过程引发了议会和该国水貂产业的严厉批评,而就在几个月前,该国水貂产业还是全球规模最大的。

但弗雷德里克森重申了她最初的警告,她的政府要求所有丹麦貂被扑杀的决定是适当的。该国的顶级流行病学家当时警告说,这些动物在传播冠状病毒方面非常高效,弗雷德里克森说,丹麦科学家担心,在该国水貂中发现的突变可能会破坏疫苗接种工作。

意大利、西班牙、荷兰、瑞典和美国还有其他许多养殖水貂并检测到冠状病毒毒株的国家。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国家采取与丹麦相同的激烈措施。

11月初,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在丹麦发现的冠状病毒突变凸显了养殖的水貂种群在病毒持续传播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但研究证明,水貂身上的新冠病毒并不会对新冠疫苗的接种效果产生影响。

该组织随后表示,建议“所有国家都应加强新冠病毒在动物与人之间的传播的监控,包括水貂养殖场在内的易感动物传染源已被发现。”

杂谈 其他地区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病毒变异增加封锁风险!油价重挫3%、美元黄金大涨
病毒变异增加封锁风险!油价重挫3%、美元黄金大涨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在亚洲交易时段跌破每桶48美元,打破了此前连续七周上涨的格局,原因是市场担心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会加速传播并导致更多封锁。

美元今年势创十五年来第二大跌幅!耶伦背负力挺美元众望……
美元今年势创十五年来第二大跌幅!耶伦背负力挺美元众望……

据彭博社报道,耶伦曾把美元贬值对出口的好处挂在嘴边,但作为即将上任的财政部长,她正面临重拾“强势美元”政策的压力。如果不这么做,或在华尔街引起震荡。

新牛市将堪比本世纪头十年?华尔街“各路神仙”盯上了大宗商品!
新牛市将堪比本世纪头十年?华尔街“各路神仙”盯上了大宗商品!

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大宗商品市场都不怎么受追捧。而现在,随着通胀担忧加剧,许多投资者认为大宗商品或将再掀一轮牛市。从Point72到Pimco的知名投资人,都已预期大宗商品价格将进一步走高。华尔街“领头羊”高盛更是预计,新一轮大宗商品牛市将堪比本世纪头十年由中国推动的繁荣和上世纪70年代的油价飙升。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21 星期一
09:30
中国至12月21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前值:3.85预测值:3.85公布值:3.85
16:00
台湾11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9.1预测值:14.3公布值:--
16:30
香港11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1月非欧盟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70.9预测值:--公布值:--
19:00
英国1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21:00
加拿大至12月1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3.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1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3.9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83预测值:--公布值:--
23:00
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17.6预测值:-17.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