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重回避险模式:金银跳水,欧美股市大跌,非美货币下挫

履霜

周一欧盘时段,投资者寻求美元避险,其他资产纷纷大跌,此前一种迅速扩散的新冠病毒新毒株导致英国国内多数地区封锁。 由于许多国家收紧防疫限制措施,避险情绪广泛扩散,导致美元指数坚挺,令现货黄金、现货白银、原油等资产承压下跌。恐慌指数VIX现涨超12%至27.23,为11月5日以来最高水平。

周一欧盘时段,投资者寻求美元避险,其他资产纷纷大跌,此前一种迅速扩散的新冠病毒新毒株导致英国国内多数地区封锁。

由于许多国家收紧防疫限制措施,避险情绪广泛扩散,导致美元指数坚挺,令现货黄金、现货白银、原油等资产承压下跌。恐慌指数VIX现涨超12%至27.23,为11月5日以来最高水平。

美元指数大涨0.88%站上91关口,周四曾触及89.72,为2018年4月来首见。

英镑兑美元跌幅扩大至2%,报1.3253。欧元兑美元跌超1%,现报1.2132。澳元兑美元跌2%,现报0.7466。


周一现货黄金一度升破1900美元关口;现货白银一度站上27美元/盎司,为9月18日以来首次,一度大涨6%。但欧盘中金银渐失动力,现货黄金较日高回落逾30美元,现货白银涨幅也被抹去。

油价扩大早前跌幅,美布两油期货均跌超5%。

欧股跌幅扩大,法国CAC40指数、欧洲斯托克50、德国DAX指数均跌超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17%。美国股指期货扩大跌幅,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5%,纳指期货跌0.9%。

“我认为所有人真的很担心新冠病毒加速传播,因此这令市场承压,”德国中央合作银行(DZ Bank)利率策略师Rene Albrecht表示。Albrecht表示,病毒变异提醒人们疫苗不会很快就改变疫情下的生活。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主持召开紧急响应会议讨论国际旅行,特别是进出英国的货物流。英国周一被多数欧洲国家切断交通往来,此前由于担心新的新冠毒株蔓延,与其关系最紧密的几个国家也已经切断了交通。这让无数家庭和企业陷入混乱,此时距离英国脱欧只有几天时间。


早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和科学家们证实,在英国发现的一种新冠病毒新变种的传染性比普通的新冠病毒高70%。英国方面表示,新变种有可能已传到国外,目前最迫切工作是确保这一变种病毒不会导致更高的死亡率。之后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爱尔兰、比利时、以色列和加拿大均禁止来自英国的旅客入境。

“英国退欧后可能缺乏物资的恐慌题材又得到新的因素推动--这次是完全不一样的原因,”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Ulrich Leuchtmann表示。

此外,英国可能在1月1日无协议退欧的担忧,加剧了发现新毒株后被其他国家切断交通的危机。英国周日坚称,欧盟应该改变立场,为退欧后的贸易协议打开通道,但截止目前没有突破的迹象。

在投资者准备结束这混乱的一年之际,英国出现的变异病毒毒株正威胁着发展前景。尽管最近疫苗的推出和刺激方案带来了积极的消息,但目前的疫情仍令任何乐观情绪都黯然失色,专家警告称,疫情不太可能在短期内被消除。


美元 黄金

下一篇: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

热点阅读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2月21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2月21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2292;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2122,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2304。其中,8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2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240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2200。

非理性繁荣:投机狂潮正在席卷全球市场
非理性繁荣:投机狂潮正在席卷全球市场

众所周知,华尔街动物精神目前非常疯狂,但仔细分析数字却会发现,本轮牛市甚至比看上去的还要疯狂。 全球股市市值目前在100万亿美元左右。美国公司通过公开上市筹集了创纪录的1750亿美元。大约3万亿美元的公司债收益率为负值。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病毒变异增加封锁风险!油价重挫3%、美元黄金大涨
病毒变异增加封锁风险!油价重挫3%、美元黄金大涨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在亚洲交易时段跌破每桶48美元,打破了此前连续七周上涨的格局,原因是市场担心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会加速传播并导致更多封锁。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21 星期一
09:30
中国至12月21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前值:3.85预测值:3.85公布值:3.85
16:00
台湾11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9.1预测值:14.3公布值:29.7
16:30
香港11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0.2
17:00
意大利11月非欧盟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70.9预测值:--公布值:66.8
19:00
英国1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21:00
加拿大至12月1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3.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1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3.9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83预测值:--公布值:--
23:00
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17.6预测值:-17.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