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比特币不会损害黄金的地位

履霜

高盛集团表示,黄金和比特币可以共存,尽管这种最大的数字货币可能从最古老的避险资产中抢走一些需求,但黄金这种贵金属的地位仍将保持。

高盛集团表示,黄金和比特币可以共存,尽管这种最大的数字货币可能从最古老的避险资产中抢走一些需求,但黄金这种贵金属的地位仍将保持。

该行在报告中表示,“黄金最近相对于实际利率和美元的表现不佳,使一些投资者担心比特币正在取代黄金成为首选的通胀避险工具。”尽管存在一些替代,但“我们不认为比特币的日益流行会对黄金作为最后手段货币的地位构成生存威胁。”


比特币本月大幅攀升,周四突破了23000美元,而一天前刚刚首次突破20000美元的里程碑。它的上涨引发了关于这种新贵是否会削弱黄金角色的争论,摩根大通就认为,加密货币在主流金融业的兴起是以黄金受损为代价的。

高盛表示,由于透明度问题,机构和富裕的投资者避免使用加密货币,而投机性散户的投资导致比特币充当着风险过高资产的角色。“我们没有看到证据表明比特币的上涨正在蚕食黄金牛市,并相信两者可以共存。”

比特币今年已经大涨了两倍多,而黄金同期上涨24%,并在8月创下每盎司2075美元的历史新高。Guggenheim Investments的分析师Scott Minerd认为,比特币的稀缺加上美联储的“疯狂印钞”,意味着该加密货币应该能达到400000美元。

不过暴涨之际也有人给投资者发出预警。对冲基金大佬、Rosenberg Research创始人David Rosenberg表示,很多投资比特币的人连比特币的发明者是谁以及比特币产生原理都不知晓,只是随波逐流地涌入比特币市场。

所有人都相信比特币总量恒定在2100万个,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在总量达到上限后比特币数量不能增加。与黄金供给曲线是确定的不同,目前无法确定比特币的供给曲线。

David Rosenberg认为,比特币市场充满了巨大泡沫,比特币内在价值几何,真的很难衡量。

比特币 投行观点

下一篇:供应紧张和需求强劲推动下,伦铜突破8000美..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1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1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四巫聚首日恰逢特斯拉“入普”!今晚美股恐有好戏上演?
四巫聚首日恰逢特斯拉“入普”!今晚美股恐有好戏上演?

本周是美国市场最后的一个完整交易周。而其中,今日将显得尤为特殊——四巫聚首日恰逢特斯拉“入普”,这或许将是投资者在进入圣诞新年假期前最后的“考验时刻”。

日本央行年内收官决议并无惊喜!CPI持续为负“压力山大”……
日本央行年内收官决议并无惊喜!CPI持续为负“压力山大”……

周五(12月18日)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公布了年内最后一份利率决议,如市场预期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不变,同时维持ETF、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J-REIT)购买规模。目前,日本央行正持续面临通缩的威胁,日内早间公布的日本CPI年率仍为负数。

美/日将跌破100?华尔街和日本投行对此看法终于趋于一致
美/日将跌破100?华尔街和日本投行对此看法终于趋于一致

摩根大通、高盛集团和法国巴黎银行都预测,明年日元将四年来首次突破100大关。而日本国内巨头瑞穗银行和三菱UFJ银行也加入了这一行列,预计日元兑美元甚至可能升至98日元,这将是2013年以来未见的水平。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18 星期五
00:01
美国12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
前值:20预测值:--公布值:12
05:30
美国至12月14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80.37预测值:--公布值:199.3
05:45
新西兰11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4.72预测值:2.55公布值:2.52
07:30
日本11月核心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0.9公布值:-0.9
08:01
英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3预测值:-31公布值:-26
11:00
日本至12月18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5:00
德国11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2
15:00
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3预测值:-4.2公布值:-3.8
17:00
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0.9预测值:90公布值:92.1
17:00
欧元区10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52预测值:--公布值:270
18:00
意大利11月PPI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0.2
19:00
英国1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40预测值:-34公布值:-25
21:30
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2公布值:0.4
21:30
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614预测值:-1890公布值:-1785
23:00
美国1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11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4.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