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破21000美元!比特币又现开挂行情 资管巨头扬言将涨到40万

潇湘

比特币周三自问世11年以来首次突破2万美元,随后依旧马不停蹄触及21800美元,延续了该数字货币自今年9月以来大涨一倍的飙升行情。

比特币周三自问世11年以来首次突破2万美元,周四早间又马不停蹄触及21800美元,延续了该数字货币自今年9月以来大涨一倍的飙升行情。

行情数据显示,比特币过去24小时涨幅高达11%,其他加密货币也多数出现飙涨行情。


根据Bitstamp数据,年初至今,比特币累计涨幅已超过210%。突破2万美元是加密货币的最新看涨信号。


在价格飙升之际,过去24小时,比特币“空军”则损失惨重。据比特币家园网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有14686人、6.07亿资金做空爆仓,其中有2.25亿资金爆仓是在一小时内。

在国内的社交媒体上,开了挂的比特币也一度以超过46万的话题数量,成功登上微博热搜前列,成为大众关注焦点。


有网友直呼:“暴富行情又来了”,并感慨“历史上所有做空比特币的人都被套了”。还有网友表示:“坐好了,准备迎接超级大牛市”。

由于比特币晚间的极端行情,知名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甚至一度出现短时宕机情况。币安的首席执行官赵长鹏在社交媒体回复称:“比特币大涨,遇到了一些扩展问题,现在应该修复了,低估了市场需求,仍在添加更多的服务器。”

☆比特币“开挂”行情背后 又有重磅利好助推?

消息面上,芝加哥交易所的一则消息周三助推了加密货币涨势。该交易所在北京时间16日晚间宣布,将于2021年2月8日推出以太坊期货,目前正在等待监管部门审查。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股票指数和另类投资产品的全球负责人蒂姆·麦考特(Tim McCourt)表示,以市值和日交易量计算,以太坊是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上市以太坊期货是思虑良久的决定,基于客户需求不断增长以及比特币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强劲增长,相信以太期货的加入将为客户提供一个有价值的交易和对冲工具。


今年以来,比特币累计上涨约184%,虽然回报率远高于大多数传统资产,但并非主要加密资产中的佼佼者。以太坊网络中的以太币同期上涨近360%。

此前,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宣布将于2021年推出加密货币指数,这是比特币和相关加密资产进入主流的又一重要进展。

此外,有英国媒体近期报道称,英国投资机构Ruffer Investment Management正将管理资产中的2.5%转投比特币,以分散黄金等抗通胀债券的投资,这一消息也对比特币形成了助推。

Ruffer Investment Management成立于1994年,根据公开市场资料,目前为6600名客户管理约200多亿美元的资产。在声明中,Ruffer Investment Management表示,投资比特币是针对全球主要货币持续贬值的小型但有效的保险政策。比特币使公司在(规模更大的)黄金和通货膨胀相关债券上的投资多样化,并且可以对冲一些货币和市场风险。


今年以来已有一连串知名的投资者和公司公布持有了比特币,包括对冲基金经理Paul Tudor Jones和Stanley Druckenmiller、保险巨头美国万通金融集团(MassMutual Financial Group)以及包括Square Inc. (SQ)和MicroStrategy Inc.在内的其他公司。

☆10年回报高达6200000%!比特币多头豪言:还有谁?

十年回报6200000%!年化回报200%!这是比特币多头过去十年交出的完美成绩单,完全“碾压”了市场上的其他资产。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达利欧本月稍早表示,过去十年,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已经成为一种类黄金资产替代品。比特币与黄金等供应有限的流动财富存储方式既有相似之处,也有不同之处,因此可作为黄金的一种分散投资。

今年11月17日,比特币市值就已经超过了它自己在2017年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截止目前,比特币总市值已突破39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这意味着,比特币的市值已经超过了Paypal、奈飞、可口可乐和迪士尼等知名公司。

进入2020年,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开始买入比特币,比特币这一投资也越来越得到主流的认可。比如12月初,美国169年历史险资麻塞诸塞共同人寿保险公司已经购买了1亿美元的比特币。

不光是机构投资者,近期散户的作用也不可忽视。加密贷款机构BlockFi首席执行官Zac Prince表示,在机构助推行情之外,散户投资者也是比特币最近几周加速反弹的动力所在。他援引该机构的交易数据称,过去30天内,该机构的散户账户余额增长了25%以上,而机构投资者的账户余额则略低于10%。

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base表示,其托管的机构资产已经从4月的60亿美元增加到11月中旬的200亿美元。

疫情扰动和全球货币政策开闸“放水”下的避险需求,是比特币近期买盘大举涌现的重要推手。灰度资本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接受调研的比特币投资者中,63%表示做出投资比特币的决定,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因为比特币似乎与避险资产有一些共同点,比如稀缺性、与传统金融市场没有太多相关性且不受控制。

Alternative.me情绪调查则显示,12月16日,加密市场的交易情绪已维持“极度贪婪”有一月之久。该指标超过75即为“极度贪婪”,而目前这一数值已达92,创下年内新高。从历史数据来看,近期市场的贪婪交易情绪也已接近历史最高点。


☆眼下还只是刚开始?资管巨头扬言将涨到40万美元

在比特币冲击新高的同时,对未来比特币将进一步暴涨的猜测也在不断升温。

随着比特币飙升至历史新高,Guggenheim Investments的Scott Minerd周三认为,这一全球最大加密货币的公允价值还有上涨空间。这位公司首席投资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特币的稀缺性加美上联储大量印钞,意味着比特币最终将攀升至约40万美元。


“我们的基本面分析表明,比特币的价值应该约为40万美元,”Minerd周三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这是基于比特币的稀缺性和相对估值,如同黄金等相当于GDP的百分比一样。因此,比特币实际上具有很多黄金属性,同时在交易方面具有非同寻常的价值。”

Guggenheim是众多涉足加密货币领域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上个月,该公司发布公告称,保留将其53亿美元宏观机会基金中的10%投资于Grayscale Bitcoin Trust的权利,后者仅投资于比特币。

他的这些观点,与一些比特币最著名的支持者想法不谋而合,包括知名投资者Paul Tudor Jones。后者今年早些时候说过,多年来消费者价格涨幅平平,预计通胀将会有所加快,因此一直在购买比特币作为对冲。同样,Galaxy Digital的Mike Novograt也曾说过,这种数字资产可以帮助防范宏观风险。

花旗在近期的一篇研报《比特币:21世纪的黄金》中也表示,2021年12月,比特币的价格将达到31.8万美元,迎来超级牛市。理由是,1970年的黄金市场与如今的比特币市场间存在明显的相似性。

不过,眼下也有机构提醒,比特币的特点就是价格波动极大。

在不足十年有数据的历史里,它有多次暴涨、随即暴跌的情形,因此可以预见,即便其未来长期方向偏于上行,但短期依然有很大概率暴涨暴跌。


比特币 热点

下一篇:美国将瑞士和越南列为汇率操纵国!瑞士央行..

热点阅读
美国将瑞士和越南列为汇率操纵国!瑞士央行:将继续干预汇市
美国将瑞士和越南列为汇率操纵国!瑞士央行:将继续干预汇市

在特朗普政府的最后一次外汇政策报告中,美国财政部将瑞士和越南列为汇率操纵国,称这两个国家为限制本国货币升值而持续单向干预外汇市场。

行情骤然反转!美联储议息夜发生了什么?市场竟如此刺激……
行情骤然反转!美联储议息夜发生了什么?市场竟如此刺激……

在美联储年内最后一个议息夜,金融市场的行情走势,似乎比许多投资者想象中的更加具有戏剧性——美元先涨后跌、黄金V型反转,多类资产在大约1小时的时间里出现电梯行情。那么,隔夜的市场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7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16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16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17 星期四
03:00
美国至12月16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0.25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GDP年率
前值:-12.4预测值:-1.3公布值:0.4
07:50
日本至12月11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2571预测值:--公布值:7704
08:30
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7预测值:7公布值:6.8
15:00
瑞士11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38.61预测值:--公布值:--
15:45
法国12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92预测值:93公布值:--
16:00
西班牙第三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8.3预测值:--公布值:--
16:30
瑞士至12月17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16:30
香港11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6.4预测值:6.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20:00
英国至12月17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2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85.3预测值:80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2月1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9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1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10预测值:-118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