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商业银行:黄金牛市将持续,明年能涨到2300美元

履霜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黄金的牛市真正开始于2019年年中,即使在过去一年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上涨之后,最好的时刻尚未到来。 今年这种涨幅只是黄金牛市的开始,预计明年黄金均价将在2000美元,四季度能涨至2300美元/盎司上方。此外,该行预计黄金市场会一直涨到2022年。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黄金的牛市真正开始于2019年年中,即使在过去一年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上涨之后,最好的时刻尚未到来。


今年这种涨幅只是黄金牛市的开始,预计明年黄金均价将在2000美元,四季度能涨至2300美元/盎司上方。此外,该行预计黄金市场会一直涨到2022年。

过去几个月,尽管美元大幅走软,但金价走势艰难。疫苗的进展引发了冒险情绪,导致一些人宣称黄金牛市已经结束。但即便考虑到金价已从8月份每盎司逾2000美元的纪录高位回落,今年仍表现强劲。目前金价为每盎司1850美元,较年初上涨21%,较3月份低点上涨约23%。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尽管潜在疫苗的消息削弱了投资者对黄金的热情,但全球大流行的影响将持续到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

“尽管即将推出疫苗,但我们预计超扩张性货币和财政政策不会发生变化。相反,政府和央行将继续被要求缓冲反新冠措施对经济和社会的负面影响,”分析师称,“如果必要的财政刺激措施因立法过程中的阻力而未能及时采取,各国央行将面临更大压力,要求它们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填补缺口。”

该行认为,如果必要的财政刺激没有及时出现,那么各国央行就会不得不入场进一步宽松;在这种情况下,大规模流动性被注入市场,金价再次创下新高将只是时间问题。

“即使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通过进行充分的免疫接种,新冠大流行能够在2021年下半年基本得到控制,新冠政策导致的公共债务水平大幅上升、央行资产负债表的扩张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分析师们称,“美联储不太可能改变其货币政策,直到通胀率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略高于2%,并实现充分就业。在过去20年里,这两个目标加在一起很少达到。”

但低利率不只是北美的问题,德国商业银行表示,它认为欧洲央行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维持负利率。

德国商业银行指出,由于货币政策预计将是黄金市场的主要催化剂,投资需求将是2021年需要关注的关键领域。

央行需求也将是支撑金价的重要支柱。德国商业银行表示,他们预计各国央行在2021年将继续充当黄金净买家,尽管近几个月来这一趋势有所缓和。

“对于各国央行而言,支持黄金的理由丝毫没有改变。外汇储备中持有的美元债券几乎没有产生任何正的名义收益率。在这充满挑战的一年里,黄金的价格走势也表明,黄金作为外汇储备的一个组成部分具有巨大的优势,”分析师说。

黄金

下一篇:欧元上破1.22关口,仍有进一步上涨余力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16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16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机遇与挑战并存!盘点明年新兴市场十大主题
机遇与挑战并存!盘点明年新兴市场十大主题

尽管投资者和策略师们压倒性地认为2021年将是持续复苏的一年,但在新兴市场上,有些风险或许并不会很快消失。目前,虽说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引发的动荡,已经让位于人们对疫苗和慷慨的中央银行将维持复苏的乐观心态,但是有一些主题很可能会继续主导发展中经济体——它们合计经济规模30万亿美元,约占全球总量的34%。

欧盟要对美国科技巨头“动手”了?新监管法规料引发强烈冲击
欧盟要对美国科技巨头“动手”了?新监管法规料引发强烈冲击

根据欧盟周二最新公布的规定,那些通过损害竞争对手为自己谋利的美国及其他国家大型科技公司,可能被迫出售业务并支付数十亿美元的罚款。欧洲官员希望获得由数十亿美元罚款威胁支持的新权力来监督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的内部运作,以扩大他们作为全球科技执法者的力量。

这回真有戏?有迹象显示英欧将达成协议 英镑隔夜大涨!
这回真有戏?有迹象显示英欧将达成协议英镑隔夜大涨!

据《每日电讯报》当地时间12月15日晚间报道,有迹象显示,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英欧贸易谈判于周二晚间取得新突破,双方最快有望在本周达成协议。报道称,英国下议院议员已接到通知,要为下周初对脱欧贸易协议草案进行投票做好准备。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16 星期三
05:00
韩国11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6.2预测值:--公布值:-4.9
05:00
美国10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805预测值:--公布值:-104
05:30
美国至12月1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14.1预测值:-350公布值:197.3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经常帐(亿纽元)
前值:18.28预测值:-36.52公布值:-35.21
07:00
韩国11月失业率
前值:4.2预测值:4.2公布值:4.1
07:30
澳大利亚11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1预测值:--公布值:0.46
07:50
日本11月商品出口年率
前值:-0.2预测值:0.5公布值:-4.2
08:30
日本12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47.8预测值:--公布值:47.2
15:00
英国11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0.1
16:15
法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6预测值:50.1公布值:51.1
16:30
德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7.8预测值:56.4公布值:58.6
17:00
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3.8预测值:53公布值:55.5
17:00
意大利10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6.4预测值:--公布值:3
17:30
英国12月制造业PMI
前值:55.6预测值:55.9公布值:57.3
18:00
欧元区10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40预测值:--公布值:259
20:00
美国至12月11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2.9预测值:--公布值:2.85
21:30
加拿大11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22:45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6.7预测值:55.7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90预测值:88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518.9预测值:-193.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