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明晚美联储决议的经济预测 将多出这些新内容……

潇湘

美联储周三开完货币政策会议时计划发布的预测,将看起来与以往有些不同。美联储官网上周五发布的公告显示,从此次决议开始,美联储将在其季度预测中增加一套新的图表,显示地区联储主席们对一些关键经济变量感到不确定的程度,以及他们对前景风险的评估。

美联储周三开完货币政策会议时计划发布的预测,将看起来与以往有些不同。

美联储官网上周五发布的公告显示,从此次决议开始,美联储将在其季度预测中增加一套新的图表,显示地区联储主席们对一些关键经济变量感到不确定的程度,以及他们对前景风险的评估。

美联储的经济预测概要(SEP)长期以来一直包括对增长、就业、通胀和美联储短期利率目标的展望。虽然美联储官员一直告诫称,SEP并不是官方预测,而是政策制定者的观点汇编,但市场仍经常将其视为前者。

现在,SEP将提供关于一些经济数据不确定性程度的指标,这些数据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失业率和以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衡量的通胀率。如下图:

美联储还将发布图表,显示其所称的这些经济变量的风险权重。如下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11月初表示:SEP的这些变化将及时提供围绕模态或基线预测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从而强调与货币政策相关的一些风险管理考虑。

官员们认为这些指标反映出很高的不确定性。这些图表还显示,经济增长和已经很低的通胀水平面临下行风险,加之失业率可能将更高而不是更低。

美国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 LLC)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加强版的预测“将为政策决定提供更广阔的背景,突出风险管理的考量”。尽管如此,美联储官员已经表示,新冠疫情和疫苗部署的不确定性将导致经济在明年夏天前的道路坎坷且不确定。

☆美联储最新点阵图和经济预测会有何变化?

分析人士指出,在本周的SEP中,体现美联储官员利率政策预期的所谓点阵图可能会出现一些小变化。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我们预计,可能会多几个点位表明2023年底之前会加息,但参与者的中值预期仍将是未来三年利率接近零”。


(9月时的利率点阵图)

美联储对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数据的预测可能有难度,因为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快于许多人的预期。美联储在9月份的预测中预计2020年GDP将下降3.7%。最近的数据表明,今年的情况可能会比这更好。例如,纽约联储的每周经济指数目前预计2020年美国GDP将下降2.4%;该指数是一项实时增长跟踪指标。

给增长前景增添不确定性的一个关键因素是政府是否会提供新一轮支持,联储官员们认为这对帮助美国度过这场疫情至关重要。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预计,美联储三个月前对2021年GDP增长4%的预测值将被下修至3.2%,但即使如此,也需要一些财政刺激的支持。

美联储9月份的预测显示,通胀率在2023年之前的任何时候都不会达到央行2%的目标。但一些经济学家认为,预测时间可能会向前修正,以反映迄今为止的复苏势头以及疫苗将促使经济更快回归到疫情前水平的前景。

此外,美联储可能会下调2020年失业率预测。9月份时的预测显示失业率为7.6%,而11月份的数据显示失业率为6.7%。

美联储 热点

下一篇:A股退市新规出炉!全面优化指标体系这些股票..

热点阅读
注意了!明晚美联储决议的经济预测 将多出这些新内容……
注意了!明晚美联储决议的经济预测将多出这些新内容……

美联储周三开完货币政策会议时计划发布的预测,将看起来与以往有些不同。美联储官网上周五发布的公告显示,从此次决议开始,美联储将在其季度预测中增加一套新的图表,显示地区联储主席们对一些关键经济变量感到不确定的程度,以及他们对前景风险的评估。

A股退市新规出炉!全面优化指标体系 这些股票危险了?
A股退市新规出炉!全面优化指标体系这些股票危险了?

征求意见稿借鉴了科创板、创业板的注册制改革经验,对退市指标、退市流程、风险警示情形及退市相关交易安排等进一步完善优化。退市程序时间长、退市难、退市慢,A股这些饱受市场诟病的难题,有望得到进一步解决。

就在刚刚!选举人团确认拜登赢得大选 特朗普翻盘希望彻底破灭
就在刚刚!选举人团确认拜登赢得大选特朗普翻盘希望彻底破灭

民主党人拜登周一在正式决定总统大选结果的选举人团(Electoral College)选举中获胜,现任总统特朗普试图推翻大选结果的企图彻底破灭。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5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15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13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9.3预测值:--公布值:111.2
10:00
中国11月城镇调查失业率
前值:5.3预测值:5.2公布值:--
11:00
韩国10月L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3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英国10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前值:4.8预测值:5.1公布值:--
15:30
瑞士11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2.9预测值:--公布值:--
15:45
法国11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1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8:00
意大利10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8.49预测值:--公布值:--
21:15
加拿大11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1.49预测值:21.48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制造业库存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6.3预测值:6.8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12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1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12月15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4.3预测值:--公布值:--
22:15
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