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月报:疫苗要在数月后才会对停滞不前的石油需求产生影响

履霜

周二国际能源署(IEA)公布了最新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IEA指出,本月推出疫苗抗击新冠疫情,将不会很快逆转疫情对全球原油需求造成的破坏。由于需求紧张,原油供应过剩将持续到2021年底。

周二国际能源署(IEA)公布了最新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IEA指出,本月推出疫苗抗击新冠疫情,将不会很快逆转疫情对全球原油需求造成的破坏。由于需求紧张,原油供应过剩将持续到2021年底。


具体而言,IEA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石油需求将因新一轮封锁而同比下降620万桶/日,同时将2021年石油需求增幅下调至超过10万桶/日,但预计2021年石油需求将增长570万桶/日。

“围绕疫苗接种计划开始的乐观情绪是可以理解的,这也是油价上涨的部分原因,但要实现足够多的、从事经济活动的人接种疫苗,还将需要数月时间,从而才会对石油需求产生影响,”IEA在月报中称。


“与此同时,年底假期季节将很快降临,我们将面临新冠病例再次激增以及可能采取更多限制措施的风险。”

供应方面,IEA预计,11月全球石油供应增长150万桶/日至9270万桶/日,因美国石油生产从风暴中复苏以及利比亚恢复生产等因素影响。2020年全年石油供应将同比减少660万桶/日,2021年将同比增加140万桶/日。

需求预估下调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欧洲,由于新的封锁措施,欧洲第四季度的需求预计将低于第三季。

至于库存,IEA预计2020年原油库存将增加1700万桶/日,2021年将减少1800万桶/日,预计2021年12月前原油库存将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IEA补充称,全球石油库存到明年7月将最终降至2019年底新冠危机前的水平以下。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际,由于消费萎缩,全球石油库存有所增加。

同时,IEA指出欧佩克11月减产执行率为105%,非欧佩克成员国为95%,俄罗斯为96%;因此结合来看,11月欧佩克 国家减产执行率为101%,比欧佩克周一预计的104%要稍低。

原油 IEA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15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15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美元、石油退出历史舞台?赛博朋克2077离现实还有多远
美元、石油退出历史舞台?赛博朋克2077离现实还有多远

《赛博朋克2077》就是这样为玩家们营造了一个仿佛触手可及的夜之城。而有趣的是,游戏中的一些设定,又多多少少也有着现实世界的影子,甚至不少直接挂钩着今年全球金融市场的一些热点话题。

油市上行路难一帆风顺?OPEC再度下调明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油市上行路难一帆风顺?OPEC再度下调明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一表示,由于新冠大流行挥之不去的影响,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的反弹速度将慢于之前的预期,这给该组织及其盟友支撑市场的努力造成阻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再次了下调石油需求预测。

注意了!明晚美联储决议的经济预测 将多出这些新内容……
注意了!明晚美联储决议的经济预测将多出这些新内容……

美联储周三开完货币政策会议时计划发布的预测,将看起来与以往有些不同。美联储官网上周五发布的公告显示,从此次决议开始,美联储将在其季度预测中增加一套新的图表,显示地区联储主席们对一些关键经济变量感到不确定的程度,以及他们对前景风险的评估。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15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13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9.3预测值:--公布值:111.2
10:00
中国11月城镇调查失业率
前值:5.3预测值:5.2公布值:5.2
11:00
韩国10月L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3预测值:--公布值:8.4
15:00
英国10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前值:4.8预测值:5.1公布值:4.9
15:30
瑞士11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2.9预测值:--公布值:-2.7
15:45
法国11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2
17:00
意大利11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3
18:00
意大利10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8.47预测值:--公布值:75.65
21:15
加拿大11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1.49预测值:21.5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制造业库存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6.3预测值:6.9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12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1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12月15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4.3预测值:--公布值:--
22:15
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