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注全球经济“金丝雀”!韩国市场明年有望继续高歌猛进?

潇湘

对于希望从2021年全球通货再膨胀交易中获利的投资者来说,有着全球经济“金丝雀”之称的韩国,似乎是最热门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对于希望从2021年全球通货再膨胀交易中获利的投资者来说,有着全球经济“金丝雀”之称的韩国,似乎是最热门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本季度,全球基金正在以四年来最快的速度购买以科技股为主的韩国股票,这帮助韩国综合指数有望成为2020年亚洲表现最佳的主要基准股指。他们今年还购买了规模580亿美元的当地债券,同样有望创下纪录。与此同时,韩元正在与人民币争夺亚币涨幅第一的宝座。

尽管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不断增多,但明年仍将是韩国资产看涨的一年。据预测,内存芯片周期的复苏将推动韩国经济走出1998年以来的首次衰退。摩根大通预计到2021年底,韩国综合指数将上涨16%,至3200点。彭博资讯则预计,韩元兑美元汇率届时可能会升破1000韩元,创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较当前水平上涨近9%。

拥有1.2万亿美元资产的景顺(Invesco)驻香港全球市场策略师David Chao表示,“我继续对韩国经济以及科技股持乐观态度。该行业受到投资上升周期推动的强劲出口的支撑,而这一周期才刚刚开始。在经历了充满挑战的一年之后,半导体行业终于开始崭露头角。”

分析师们也普遍变得越来越乐观。预计今年韩国综合指数企业的每股收益将增长43%,这将是少数几个在疫情爆发期间实现利润增长的基准指数之一。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成份股预计将下跌7.2%。据估计,2021年韩国综合指数的利润增幅将是美国股指的两倍。


最新的贸易数据显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复苏正扩展至半导体行业以外的领域,为企业盈利的乐观前景提供了支撑。现代汽车证券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汽车和石化等周期性行业将引领2021年股市上涨,成为类似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市场繁荣的通货再膨胀交易的经典案例。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在其2021年展望报告中表示,在全球贸易好转的前景下,亚洲新兴市场将进入一个“超级盈利周期”。报告指出,韩国企业获利开始触底,且周期性复苏将有利于科技、汽车和银行。

Mobius Capital Partners LLP联合创始人Mark Mobiu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对明年的韩国市场持乐观态度,因为世界各地的高科技产业支出都在激增。我们已经在韩国持有大量股份,并将继续持有。”

周五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受半导体发货量激增52%的推动,12月份前10天韩国出口增长了27%。彭博社的调查预计,韩国出口在2020年下降3.9%之后,明年可能会增长5.5%,这将帮助经济在今年萎缩1.1%之后增长3.2%。

当然,韩国综合指数今年26%的涨幅也已拉高了其估值,该指数有望实现2009年以来的最佳年度表现。该指数按12个月预期收益计算的市盈率为13.7倍,而5年平均市盈率为10.5倍。这一点,再加上该国新冠病毒病例不断增加,可能会对一些追涨的投资者构成威慑。

不过就目前而言,股指上涨仍在不断吸引活跃投资者,也在推动被动型资金流入韩国ETF。彭博巴克莱指数显示,这推动韩元今年上涨了6%以上,而本币债券的回报率为8.2%,超过了全球新兴市场债券6.8%的平均涨幅。

只要对美元进一步走软的预期继续增强,以及疫苗接种后世界经济增长反弹,韩国资产可能吸引更多资金流入。目前的外资持股比例为30%,接近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额外的流动性将不得不寻找投资机会,投资者可能会被韩国的5G相关股票所吸引,”彭博情报的外汇策略师Stephen Chiu表示,预计这些流动将推动韩元明年向1000关口迈进。

新兴市场 其他地区

下一篇: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规模突破18万亿美元未来这..

热点阅读
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规模突破18万亿美元 未来这一数字还将继续膨胀?
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规模突破18万亿美元未来这一数字还将继续膨胀?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负收益债券规模已膨胀到一个新的纪录,这表明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与对高风险资产的需求一样强烈。彭博巴克莱全球负收益债券指数的市值周四升至18.04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还在疯涨!铁矿石突破千元大关 中钢协就价格上扬询问必和必拓
还在疯涨!铁矿石突破千元大关中钢协就价格上扬询问必和必拓

铁矿石是今年最热门的大宗商品之一,而在升势在近期持续加速。周五(12月11日)亚市早盘,国内铁矿主力合约上破1000元关口,目前涨幅已扩大至8%。

市场太火爆!通货再膨胀交易随处可见 该管控风险了吗?
市场太火爆!通货再膨胀交易随处可见该管控风险了吗?

近期,押注通货再膨胀主题的交易正录得数十年来最大涨幅——在经济增长反弹的预期下,罗素2000指数中表现良好的小型股本季度以来已经上涨近30%。新兴市场套利交易势将录得2012年以来的最大季度成长。一个衡量全球价值股的指标刚刚创下1975年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

全仰仗炒股大赚?美国家庭净资产第三季度升至纪录高位
全仰仗炒股大赚?美国家庭净资产第三季度升至纪录高位

美联储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家庭净资产第三季度升至纪录高位,因为股市上涨使美国人财富增值,抵消了储蓄下降的影响。此外,随着刺激计划逐步退出,加上经济复苏开始放缓,家庭债务也出现增长。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11 星期五
03:00
美国11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2840预测值:-2000公布值:-1453
05:30
美国至12月7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21.6预测值:--公布值:180.37
05:30
新西兰11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1.7预测值:--公布值:55.3
05:45
新西兰11月食品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2.6
15:00
德国11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1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5.6预测值:1公布值:--
18:00
意大利第三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8.3预测值:9.8公布值:--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产能利用率
前值:70.3预测值:77.5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6.9预测值:76.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4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5.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