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备制裁土耳其,里拉日内一度跌超1.7%

履霜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连续第六天下跌,主要原因是美国制裁风险令土耳其货币前景黯淡。 包括三名美国官员在内的五位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美国将以土耳其去年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一事为由,对土实施制裁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连续第六天下跌,主要原因是美国制裁风险令土耳其货币前景黯淡。

包括三名美国官员在内的五位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美国将以土耳其去年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一事为由,对土实施制裁,此举可能使这两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国之间已经存在问题的关系更加恶化。

与此同时,欧盟表示,如果土耳其继续在地中海东部采取对抗行动,欧盟可能会在明年3月前考虑采取更严厉的制裁措施。

消息人士表示,该制裁举措最快料在周五宣布。此举可能激怒土耳其政府,影响其与即将执政的拜登政府之间的关系。

消息人士称,制裁将针对土耳其国防工业总署及其负责人Ismail Demir。制裁会造成损失,但程度比一些分析师所说的要轻。

两位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总统已向助手表示同意制裁。这两位消息人士中包括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

土耳其一位高级官员称,制裁措施将适得其反,损害北约成员之间的关系。

“制裁不会有结果,反而会适得其反。这将损害成员间的关系,”这位官员称。“土耳其更倾向于通过外交和谈判来解决问题。我们不接受单边强制行动,”他说。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回应称,制裁只会损害双方,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这项决定的影响范围将远远超出土耳其,它向可能考虑采购俄罗斯军事设备并且多次受到美国制裁警告的美国合作者发出了信号。

周五土耳其里拉跌幅一度达1.7%。美国制裁措施可能损害土耳其经济。土耳其经济正受到疫情引发的经济放缓、两位数通胀和外汇储备严重不足等问题困扰。

荷兰合作银行驻伦敦策略师Piotr Matys表示,里拉下跌是“下意识的反应,而不是市场情绪的重大转变”。“如果惩罚性措施相对温和且只有象征意义,而土耳其的回应也相当审慎,里拉应能弥补最近的损失。”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上月对其经济团队进行了全面改革,再加上对市场友好的政策承诺和人们期待已久的加息,帮助里拉从历史低点反弹。

尽管如此,自11月通胀数据上升以来,里拉仍在走弱,这给新任央行行长阿巴尔带来了压力,要求他在12月24日的会议上再次大幅降息。当地投资者上周购买了32亿美元的硬通货和黄金。

新兴市场 其他货币

下一篇:退欧谈判迎来关键的周末,英镑惴惴不安再度..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1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1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规模突破18万亿美元 未来这一数字还将继续膨胀?
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规模突破18万亿美元未来这一数字还将继续膨胀?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负收益债券规模已膨胀到一个新的纪录,这表明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与对高风险资产的需求一样强烈。彭博巴克莱全球负收益债券指数的市值周四升至18.04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还在疯涨!铁矿石突破千元大关 中钢协就价格上扬询问必和必拓
还在疯涨!铁矿石突破千元大关中钢协就价格上扬询问必和必拓

铁矿石是今年最热门的大宗商品之一,而在升势在近期持续加速。周五(12月11日)亚市早盘,国内铁矿主力合约上破1000元关口,目前涨幅已扩大至8%。

市场太火爆!通货再膨胀交易随处可见 该管控风险了吗?
市场太火爆!通货再膨胀交易随处可见该管控风险了吗?

近期,押注通货再膨胀主题的交易正录得数十年来最大涨幅——在经济增长反弹的预期下,罗素2000指数中表现良好的小型股本季度以来已经上涨近30%。新兴市场套利交易势将录得2012年以来的最大季度成长。一个衡量全球价值股的指标刚刚创下1975年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11 星期五
03:00
美国11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2840预测值:-2000公布值:-1453
05:30
美国至12月7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21.6预测值:--公布值:180.37
05:30
新西兰11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1.7预测值:--公布值:55.3
05:45
新西兰11月食品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2.6
15:00
德国11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0.8
16:00
西班牙11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2
17:00
意大利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5.1预测值:1公布值:1.3
18:00
意大利第三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8.3预测值:9.8公布值:9.8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产能利用率
前值:70.3预测值:77.5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6.9预测值:76.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4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5.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