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际资管巨头眼中:中国已成为傲立于新兴市场外的投资目的地!

潇湘

长期以来,中国以其独特的规模、增长速度和市场深度在发展中国家中脱颖而出。但对许多投资者来说,这种差异还没有极端到足以将中国与更广泛的新兴市场投资组合区分开来。但今年,随着中国从新冠疫情大流行中迅速复苏,以及日益由国内驱动的增长模式,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并使得这种差距变得不容忽视。

中国与其它新兴市场之间不断拉大的经济差距,正促使一些全球最大的投资者,改变在这一资产类别上配置资金的方式。

管理着近2万亿美元资产的东方汇理(Amundi)和管理着1900亿美元资产的荷宝(Robeco),近期都推出了专注于中国市场的新战略,因为此前通过全球发展中国家基金对中国投资的客户需求激增。此外,纽约梅隆投资管理公司(BNY Mellon)也正倾向于对中国经济进行有针对性的押注,而贝莱德(BlackRock Inc.)则称中国已成为“一个傲立于新兴市场外的投资目的地”。

长期以来,中国以其独特的规模、增长速度和市场深度在发展中国家中脱颖而出。但对许多投资者来说,这种差异还没有极端到足以将中国与更广泛的新兴市场投资组合区分开来。


但今年,随着中国从新冠疫情大流行中迅速复苏,以及日益由国内驱动的增长模式,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并使得这种差距变得不容忽视。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亚洲最大的经济体可能会在2021年实现8.2%的增长,这一增速将超过其他新兴经济体,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国基准股指在2020年以22%的涨幅击败了大多数竞争对手,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涨幅为6.7%,在发展中国家中名列前茅。国际投资者也向中国债券投入了创纪录的资金。在投资者抛售全球新兴市场股票之际,大中华区股票基金吸引了巨额资金流入。


“中国显然是一只与众不同的巨兽,”东方汇理驻伦敦的新兴市场主管Yerlan Syzdykov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看多者认为,从长期来看,一些结构性趋势可能会使中国成为投资组合中一个更为明显的组成部分。其一是中国稳步取消了对外国投资的壁垒,这些改革已使中国国内的股票和债券进入全球基准指数。另一个原因是中国经济持续多元化,从低附加值的制造业和基础设施投资转向尖端技术、服务和国内消费。

Syzdykov称,“中国的经济规模非常庞大且非常多元化,不同于任何其他新兴市场,在机会方面与美国非常相似。”


荷宝驻鹿特丹的基本面股票全球主管Fabiana Fedeli说,越来越多的客户将新兴市场和中国策略分开,她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为了满足这种需求,荷宝今年3月推出了一只新的亚洲股票基金。中国市场占了该基金近一半的权重,而该公司全球新兴市场基金的权重约为35%。

纽约梅隆投资管理公司驻伦敦的高级市场策略师Lale Akoner说,在当前环境下,活跃的投资者将资金配置到特定国家和地区的基金,而不是全球基金更合理。该公司管理着2万亿美元的资产。这意味着要关注中国,也要关注新兴市场中从中国经济复苏中受益的其他特定领域。

她说,“我们对亚洲总体上更加乐观。”他说,“在亚洲,我们对一些国家要乐观得多。除了中国之外,还有那些与中国大陆经济中有韧性的行业有着牢固联系的国家,比如韩国和越南等。”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预计,随着投资者寻求加大对中国经济的敞口,流入亚洲资产的资金将持续存在。

“我们将中国视为全球增长的一个独特极,”贝莱德投资研究所(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Mike Pyle与同事在一份2021年全球展望报告中写道。“有明显的理由加大对中国敞口资产的投资,以获得回报和多元化。”

新兴市场 A股 投行观点 人民币 热点

下一篇:美国前财长保尔森警告:美国有失去金融业主..

热点阅读
在国际资管巨头眼中:中国已成为傲立于新兴市场外的投资目的地!
在国际资管巨头眼中:中国已成为傲立于新兴市场外的投资目的地!

长期以来,中国以其独特的规模、增长速度和市场深度在发展中国家中脱颖而出。但对许多投资者来说,这种差异还没有极端到足以将中国与更广泛的新兴市场投资组合区分开来。但今年,随着中国从新冠疫情大流行中迅速复苏,以及日益由国内驱动的增长模式,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并使得这种差距变得不容忽视。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警告:美国有失去金融业主导地位的风险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警告:美国有失去金融业主导地位的风险

曾领导高盛集团的保尔森在周三发布的观点文章中表示,美国金融业的领先地位越来越受到来自国外的激烈竞争以及国内短视和适得其反的政策的挑战。中国正在努力吸引全球资本,而美国正在朝相反的方向发展。

美国政府有望避免本周关门 但纾困方案谈判进展依然缓慢
美国政府有望避免本周关门但纾困方案谈判进展依然缓慢

美国众议院周三为避免美国政府关门而将联邦支出延长一周的议案,获得了通过所需足够的票数。众议院以343对67票通过了这份权宜法案,预计接下来将顺利获得参议院批准。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会在12月11日之前签署该法案。

英欧将周日设为谈判截止期!英镑交易员这回真慌了……
英欧将周日设为谈判截止期!英镑交易员这回真慌了……

最新消息显示,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三晚餐期间的会谈未能取得突破,双方将周日设作了达成某种共识的最后截止日——即在周日前就贸易谈判的未来做出“明确决定”。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10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11月30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3725预测值:--公布值:12527
08:01
英国11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67预测值:60公布值:66
15:00
英国10月三个月GDP月率
前值:15.5预测值:10.1公布值:--
15:45
法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4公布值:--
20:45
欧元区至12月10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9.3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预测值:-86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