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调查:新兴市场涨势料延续至明年 中国股汇市场最受青睐!

潇湘

彭博社对63名投资者、策略师和交易员的调查发现,冠状病毒疫苗的功效可能是明年市场的最大推动因素。这份11月18日至25日进行的调查发现,中国在外汇和股票市场中最受青睐,而投资者对拉丁美洲债券最乐观。阿根廷仍将成为市场不安之源。

彭博社本周最新发布的调查显示,新兴市场观察人士相信,当前的市场反弹料将持续到2021年,他们最关注的是疫苗接种计划的推出。

彭博社对63名投资者、策略师和交易员的调查发现,新冠病毒疫苗的功效可能是明年市场的最大推动因素。这份11月18日至25日进行的调查发现,中国在外汇和股票市场中最受青睐,而投资者对拉丁美洲债券最乐观。阿根廷仍将成为市场不安之源。


最新调查凸显出,过去12个月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已让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迫使投资者抛弃以往的做法,转而寻找有关资产价格走势的新线索。

在上半年暴跌后,新兴市场年内已实现反弹,并给投资者带来逾5万亿美元财富,主要是因为疫苗突破支撑了风险资产。债券价格攀升至接近历史高位,而股市和汇市的基准指数处于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随着经济重新开放,疫苗开始分发,风险偏好回升,2021年可能成为新兴市场的爆发年,特别是如果美元继续走软的话,”Somerset Capital Management LLP新兴市场探索基金的伦敦联席经理Christopher White说。“美国在和平时期前所未有的财政赤字,加上激进的货币刺激措施,正在给美元带来压力,这对许多新兴经济体非常有帮助。”

调查显示,亚洲在货币和股市方面保持领先地位,因该地区在疫情复苏中处于领先地位。而收益率相对较高的拉丁美洲超越了其他地区,成为债券前景最好的地区。


排在疫苗之后,中国经济前景仍是可能影响2021年价格走势的三大决定因素之一。刺激支出及其对政府财政健康的影响排在第三位,因人们开始担心央行还能有多大空间降低借贷成本。


美国经济刺激计划也将是影响风险偏好的关键因素,多数受访者预计美国将批准1-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要想达成比目前讨论的9080亿美元更大的救助计划,关键在于1月5日乔治亚州参议院两个席位的决选结果。


鉴于全球负收益债券规模目前已达到约17万亿美元,寻求更高回报的投资者将继续青睐新兴市场,而非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股票和债券的总规模现已超过33万亿美元,超过美国、德国和日本经济的总和。根据彭博社编制的数据,今年年初这一数字为28万亿美元。该数据是根据MSCI列出的27个国家的股票市值以及彭博巴克莱(Bloomberg Barclays)的本币和外币债券指数编制的。


中国在外汇和股票市场中最受欢迎的。此外一些高收益货币和债券,如墨西哥、巴西和印度的货币和债券,在这次调查中也受到青睐。与之前的调查有所不同,当时韩国、泰国和波兰等低收益货币和债券最为受到青睐。


受访者还被问及对12个新兴市场的通胀、货币政策和经济增长前景的看法。下面的图表总结了他们的观点:




新兴市场 A股 人民币 热点

下一篇:2009年以来首次转负!中国11月CPI转为同比降..

热点阅读
彭博调查:新兴市场涨势料延续至明年 中国股汇市场最受青睐!
彭博调查:新兴市场涨势料延续至明年中国股汇市场最受青睐!

彭博社对63名投资者、策略师和交易员的调查发现,冠状病毒疫苗的功效可能是明年市场的最大推动因素。这份11月18日至25日进行的调查发现,中国在外汇和股票市场中最受青睐,而投资者对拉丁美洲债券最乐观。阿根廷仍将成为市场不安之源。

2009年以来首次转负!中国11月CPI转为同比降0.5%
2009年以来首次转负!中国11月CPI转为同比降0.5%

中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十多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受猪肉价格大跌拖累。猪肉供应在去年猪瘟后恢复,导致猪肉价格大幅走低。

葡债迈入负收益率!整个欧元区只剩最后三只“欧猪”为正了……
葡债迈入负收益率!整个欧元区只剩最后三只“欧猪”为正了……

葡萄牙国债周二上涨,推动该国基准国债收益率首次跌至0%。如果放在十年前的欧债危机期间,这一幕显然根本难以想象!这使得西班牙、意大利和希腊的基准国债,已成为欧元区仅有的仍能提供正收益率的基准国债。当然,西班牙的基准债券利率离零也只剩下几个基点。

这行情刺不刺激?汇市英镑连日巨震、美股黄金“夜夜笙歌”!
这行情刺不刺激?汇市英镑连日巨震、美股黄金“夜夜笙歌”!

还有二十多天,2020年就将正式落下帷幕。而在这临近年尾之际,全球市场的行情却似乎一天比一天刺激。在外汇市场上,英镑汇率已连续多日出现单日巨震行情,虽然每个交易日最终的涨跌幅都不大,但频频的过山车经历仍令人胆战心惊。而与此同时,美股与黄金价格在近期则几乎“夜夜笙歌”——标普500指数和纳指隔夜再度触及纪录高位,国际金价则持续反弹刷新近三周高位。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09 星期三
05:30
美国至12月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14.6预测值:-151.4公布值:114.1
07:30
澳大利亚12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7.7预测值:--公布值:112
07:50
日本10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4.4预测值:2.5公布值:17.1
09:30
中国11月CPI年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5
15:00
德国10月未季调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63预测值:210公布值:--
15:30
法国11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7预测值:95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3.4预测值:-2.6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2月4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2.92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2月9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8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7.9预测值:-151.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