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之际人心溃散!投机客美元净空仓升至五周最高

潇湘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空仓规模升至10月底来最高水准。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空仓规模升至10月底来最高水准。

截至12月1日当周,美元净空仓增至257.4亿美元,之前一周净空仓规模为243.1亿美元。目前投机客已连续第三周增持美元净空仓。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IMM)的美元仓位是根据日元、欧元、英镑、瑞郎、加元和澳元这六种主要货币的净仓位计算得出的。

涵盖美元兑纽元、墨西哥比索、巴西雷亚尔和俄罗斯卢布这几种货币净仓位的广义指标显示,最近一周美元净空仓为266.53亿美元,之前一周净空仓为250.11亿美元。

避险美元上周继续下跌,在疫苗的一系列利好消息和对新一轮新冠救助措施的希望重燃之际,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上升,令美元承压。


最近几个月投资者转为严重做空美元,认为美国利率将长时间维持于低位,进而使得追求收益的投资者转向其他资产求取更好的回报。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弱于预期,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一度跌至逾两年半低点。美元指数已较3月所及的三年高点102.990贬值约12%。

在非美货币中,随着欧元兑美元上周升至2018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投机者持有的欧元投机性净多头进一步增加1644手合约,至139894手合约,净多头规模仍居各主要货币之首。

欧元上周创下一个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在数次试探后终于突破1.2000,趋势性基金大幅增加多仓。下一个重要技术阻力位在1.2555。

日元则紧随其后。美元自由落体式下跌,且新冠疫情再次抬头之际,对冲基金越来越看涨日元,日元的净多头投机头寸已攀升至四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本季度日元兑美元的涨幅落后于其G10货币,但投机者可能预计随着新冠疫情继续恶化,这一趋势将逆转。

在另一边,加元眼下的投机性净空头规模在非美货币中最大,上周再度增加4397手合约,至21243手合约。

不过,从行情实际表现看,投机客显然押错了加元走势。在上周五强于预期的加拿大就业数据发布后,加元兑美元一度飙升至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位1.2773加元,原油价格连续第五周上涨也正使加元受益。

美元 欧元 日元 加元

下一篇:最糟糕的一年!时代周刊封面再现红叉本周这..

热点阅读
最糟糕的一年!时代周刊封面再现红叉 本周这三件大事“十万火急”
最糟糕的一年!时代周刊封面再现红叉本周这三件大事“十万火急”

随着2020年步入尾声,你会用怎样的表述方式来形容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对此,美国《时代周刊》给出了他们的答案。美国《时代周刊》周末公布了最新一期杂志封面,写着“2020年是最糟糕的一年”,白底黑字的2020被画上了一个红叉。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7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4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4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英欧贸易谈判接近尾声 能否达成协议即将见分晓
英欧贸易谈判接近尾声能否达成协议即将见分晓

欧盟和英国周四谈判到很晚,试图达成英国退欧后的贸易协议。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将于周五上午结束伦敦贸易谈判,返回布鲁塞尔,外交官们表示,协议轮廓可能会在未来48小时内出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07 星期一
05:30
澳大利亚11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1.4预测值:--公布值:52.9
07:50
日本1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3844预测值:--公布值:13846
08:30
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ANZ总招聘广告年率
前值:-16.2预测值:--公布值:-3.3
10:00
中国11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4017.5预测值:3732公布值:--
10:50
中国11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584.4预测值:537.5公布值:--
13:00
日本10月同步指标初值
前值:81.1预测值:85.8公布值:--
15:00
德国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6预测值:1.6公布值:--
16:00
瑞士11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8714.9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11月出口年率
前值:11.2预测值:8.4公布值:--
16:00
中国1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1280预测值:31500公布值:--
16:30
香港1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750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11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新加坡1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380预测值:--公布值:--
17:30
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10预测值:-8.3公布值:--
21:00
加拿大至12月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2.45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11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54.5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97.5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