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接近于达成协议,拟从1月开始小幅增产

履霜

知情人士称,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盟友目前接近于达成一项协议,将从下个月开始将整体石油日产量小幅提高最多50万桶。 这标志着一些全球最大的产油国彼此做出了妥协,以便在周四晚些时候开会时,达成正式协议。

知情人士称,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盟友目前接近于达成一项协议,将从下个月开始将整体石油日产量小幅提高最多50万桶。

这标志着一些全球最大的产油国彼此做出了妥协,以便在周四晚些时候开会时,达成正式协议。


这项妥协弥合了产油国之间的分歧,他们在何时开始撤回减产措施问题上存在分歧。今年早些时候,欧佩克及其盟友为了稳定油价达成了减产协议。据知情人士透露,本周早些时候,欧佩克倾向于建议将现有减产措施再维持三个月。这遭到了一些成员国的反对,这些国家希望在油价开始回升之际重新开始开采石油。

这一观点得到了领导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俄罗斯的认同。欧佩克和以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组织被合称为“欧佩克+”。近几个月来,在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活动大范围停摆,石油需求大减后,欧佩克+已经采取了一致行动来稳定石油市场。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批准小幅增产被视为一种妥协,将为在定于周四晚些时候举行的欧佩克 会议上达成一项和谐的官方协议铺平道路。此次会议原定于周二举行,但由于在减产问题上存在分歧而被推迟。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双方在本周的僵持之后互不信任较为严重,协议仍有可能破裂。

欧佩克主要成员国沙特被认为是将目前的减产水平维持三个月的主要倡导者。然而,在上月油价持续上涨之后,一些产油国对这种做法提出了质疑。

分析师认为,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等一些非欧佩克盟友一直在呼吁逐步提高产量限制,而阿联酋表面上一直在推动一项策略,旨在提高生产过剩国家的遵守程度。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若周四未能达成协议,油价可能会下跌"几美元",但他补充称,该行认为"裂痕将被修补,除非协议延期,否则将是一个巨大的乌龙球事件。"

近几个月来,欧佩克一直在试图度过一个历史上动荡的时期,包括空前的油价暴跌、冠状病毒危机引发的大规模燃料需求冲击、沙特和俄罗斯的价格战以及卡塔尔退出欧佩克。

“欧佩克控制了全球近50%的石油产量,”PVM石油协会的高级分析师在周四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然而,这一特权也带来了负担,这周就暴露了出来。”

他接着说:“与23个成员国达成妥协要比与13个国家达成妥协困难得多,因为它们的目标不一定一致。”

“尽管存在分歧和不同的观点,但有一件事似乎是肯定的:达成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符合各方的最大利益——有时候,选择最不坏的方案是唯一的出路。”


原油 OPEC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卫生系统不堪重负!美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0万人
卫生系统不堪重负!美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0万人

美国医院的新冠患者人数不断攀升,这个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激增趋势在周三创下又一个纪录,住院患者超过了10万人。新冠追踪项目(Covid Tracking Project)的数据显示,住院人数达到100226人,持续攀升时间已超过两个月,是疫情上两次病例激增持续时间的约两倍。

眼前的一切都很棒?美国市场已“淹没”在看涨声中!
眼前的一切都很棒?美国市场已“淹没”在看涨声中!

新冠疫苗呼之欲出,经济态势良好,资金从未如此便宜——在美国投资者的眼中,当前的一切似乎都很棒!在度过糟糕的一年之后,临近年底情况终于好转了。而眼下,似乎人人都预计一切都会非常顺利。

美联储褐皮书:1/3地区经济几无增长 提及疫情次数激增!
美联储褐皮书:1/3地区经济几无增长提及疫情次数激增!

美联储在褐皮书报告称,其全美12个辖区中的大多数地区持续扩张。但有四个地区联储报告称“仅小幅增长或没有增长”,另外四个地区联储称经济活动在11月初开始放缓。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03 星期四
05:00
韩国1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265.1预测值:--公布值:4363.8
05:30
澳大利亚11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52.7预测值:--公布值:55.3
05:45
新西兰10月营建许可年率
前值:7.7预测值:--公布值:7.2
07:50
日本至11月27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9648预测值:--公布值:3724
08:30
澳大利亚10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56.3预测值:58公布值:74.56
08:30
日本11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46.7预测值:--公布值:47.8
08:30
香港11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9.8预测值:--公布值:50.1
09:45
中国11月财新服务业PMI
前值:56.8预测值:56.4公布值:57.8
13:00
印度11月日经服务业PMI
前值:54.1预测值:55.5公布值:53.7
15:00
英国11月官方储备变动(亿美元)
前值:9.15预测值:--公布值:10.28
16:15
西班牙11月服务业PMI
前值:41.4预测值:36.6公布值:39.5
16:45
意大利11月服务业PMI
前值:46.7预测值:41.3公布值:39.4
16:50
法国11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38预测值:38公布值:38.8
16:55
德国11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46.2预测值:46.2公布值:46
17:00
欧元区11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41.3预测值:41.3公布值:41.7
17:30
英国11月服务业PMI
前值:45.8预测值:45.8公布值:47.6
18:00
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7预测值:0.8公布值:1.5
20:30
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8.0666预测值:--公布值:6.4797
21:30
美国至11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78.7预测值:77.5公布值:71.2
22:45
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7.7预测值:57.5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56.6预测值:56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80预测值:-1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