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确认疫苗有效率超94%,将向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履霜

Moderna周一表示,初步分析显示,新冠疫苗有效性为94.1%,对重症新冠肺炎100%有效。Moderna计划周一晚些时候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欧洲申请紧急使用授权。消息公布后,Moderna盘前股价大涨12%,至141.99美元,自今年年初以来,股价已上涨逾6倍。

Moderna周一表示,初步分析显示,新冠疫苗有效性为94.1%,对重症新冠肺炎100%有效。Moderna计划周一晚些时候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欧洲申请紧急使用授权。消息公布后,Moderna盘前股价大涨12%,至141.99美元,自今年年初以来,股价已上涨逾6倍。


根据公司声明,Moderna最新功效分析评估了三期临床试验的30000名受试者,产生196例确诊病例,其中安慰剂组中观察到185例,接种疫苗的组中观察到11例,疫苗有效率为94.1%。

Moderna疫苗似乎也可以预防重症新冠肺炎,接种疫苗的组别没有发生一起重症病例,30位重症患者均位于安慰剂组,安慰剂组还有一起死亡病例。

与此同时,疫苗还具有良好的耐受性,没有发生严重不良发生,最常见的副作用是疲劳、肌肉疼痛、头痛和注射部位疼痛。此外,疫苗对于不同年龄、种族和性别的人群效果一致。196例确诊病例包括33名65岁以上的成年人和42名少数族裔。

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我们的疫苗将提供一种新的、强有力的工具,可能会改变这一流行病的进程,帮助预防严重疾病、住院和死亡。”“这一积极的初步分析证实了我们的疫苗预防病毒的能力,有效率为94.1%。”

Moderna曾于11月16日发布三期临床试验首次中期功效分析,基于95例确诊病例,其中安慰剂组观察到90例确诊病例,而mRNA-1273组观察到5例,疫苗有效率为94.5%。


Moderna计划周一向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成为第二家向FDA申请的制药商,辉瑞公司已于11月20日申请紧急使用授权,预计部分美国人可以在几周内获得第一剂Moderna疫苗。

紧急使用授权意味着FDA将允许一些成年人接受疫苗,该机构将继续评估数据。完全批准通常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这与完全批准不同。FDA在10月底全面批准吉利德科学公司的Remdesivir之前,于5月份批准了该产品的紧急使用授权。

FDA对Moderna疫苗的审查预计需要数周时间,可能会在12月17日召开咨询委员会会议来审查该疫苗。

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Alex Azar表示,FDA将“尽快”采取行动批准辉瑞和Moderna疫苗紧急使用,到今年年底将有大约4000万剂疫苗可用。

不过目前疫苗效力仍需要实践来检验,公共卫生官员和医学专家强调,目前尚不清楚疫苗将提供多长时间的免疫力,以及人们是否或多长时间需要加强注射。

美股

下一篇:摩根大通:量化引发的比特币跌势可能还会继..

热点阅读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1月30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1月30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940;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892,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957。其中,4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33%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27%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201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800。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30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30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还记得十年前的大牛市吗?“铜博士”正再掀投资狂潮
还记得十年前的大牛市吗?“铜博士”正再掀投资狂潮

投资者大量投入资金,推动这一工业金属在上周升至每吨7520美元的7年高点。这令不少交易商回忆起2011年上一次铜价大牛市时的场景,当时铜价曾突破每吨10000美元。而眼下,随着全球经济反弹的前景引发对通胀的担忧,以及各国政府将资金投入金属密集型的“绿色”刺激计划,铜价似乎还可能进一步上涨。

澳元VS纽元!长达五个月的鲜明强弱格局恐将逆转?
澳元VS纽元!长达五个月的鲜明强弱格局恐将逆转?

对于汇市投资者而言,可能鲜有关注过澳元兑纽元这一交叉盘的走势。但其实,这一交叉货币对过去五个月的强弱格局非常鲜明——纽元相对澳元正不断上涨。不过,彭博社周一却撰文,这一趋势可能已行将结束!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1-30 星期一
07:00
韩国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5.5预测值:-1公布值:-1.2
07:50
日本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0.4
08:00
澳大利亚11月TD-MI通胀指数年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1.4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企业获利季率
前值:15预测值:4.5公布值:3.2
09:00
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
前值:51.4预测值:51.5公布值:52.1
13:00
日本10月新屋开工年率
前值:-9.9预测值:-9.3公布值:-8.3
15:30
瑞士10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3.1
16:00
瑞士11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106.3预测值:101公布值:103.5
16:00
西班牙11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0.2
16:30
香港10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10.7预测值:--公布值:20.5
17:00
西班牙9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3
17:30
英国10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人)
前值:9.2091预测值:8.4486公布值:9.7532
18:00
意大利11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2
21:00
德国11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1预测值:-0.7公布值:-0.8
21:00
加拿大至11月2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3预测值:--公布值:52.45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经常帐(亿加元)
前值:-86.3预测值:-90公布值:-75.28
22:45
美国11月芝加哥PMI
前值:61.1预测值:59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2.2预测值:1公布值:--
23:30
美国1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19.8预测值:14.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