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经济报告:整体经济状况依然严峻

履霜

日本政府11月下调对资本支出的评估,为今年以来第五次,原因是企业削减投资,政府并表示疫情影响令整体经济状况依然严峻,因日本面临的新冠感染病例数量再创新高。

日本政府11月下调对资本支出的评估,为今年以来第五次,原因是企业削减投资,政府并表示疫情影响令整体经济状况依然严峻,因日本面临的新冠感染病例数量再创新高。


日本经济在第三季度以创纪录的最快速度增长,从战后创纪录跌势中强劲反弹,得益于出口和消费的改善。不过由于国内外新冠感染人数回升,经济前景蒙阴。

“由于疫情,日本经济仍处于严峻形势中,但也显示出回升迹象,”日本政府在周三发布的11月经济月报中称。

日本政府称,国内政策措施的影响以及海外经济活动改善,均支撑对经济持续反弹的希望。

一位政府官员称,但政府也警告指出,应“全力关注”疫情的进一步风险,尤其是对国内消费构成的风险。

“鉴于新增病例增加,如果这导致消费者过度控制各种支出活动,将给消费带来下档风险,”该官员说。

在主要经济指标中,政府称企业支出在下降,这是自2018年9月上调该指标评估以来连续第六次下调。

该官员称,过去15年来日本的资本支出增长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相比相对较低。资本支出反映对国内市场增长速度的预期。

日本需要稳健的资本支出来抵消海外对其出口依赖型经济带来的风险。

日本政府上修了产出的看法,称由于稳健的汽车和运输设备生产,产出正在加快。但维持对出口和就业环境等其余指标的评估不变。

这一评估出炉之际,日本正试探性地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以应对主要城市的病例数量创纪录的局面。在日本紧急状态结束六个月后,日本首相菅义伟面临着一项艰巨的任务,即在帮助经济复苏的同时,设法控制疫情的蔓延。

近几个月来,日本的生产和出口有所改善,但经济的其他领域仍然滞后。即使在排除了全国范围内补贴酒店价格、刺激国内旅游和消费的行动的影响后,房价仍有好几个月没有上涨。

为了支持日本经济,菅义伟已经下令第三轮额外预算,他的一位顾问预计预算支出将达到15万亿日元左右。但随着美国和欧洲的病例激增,日本也面临着增长再次下滑的可能性。


日本 经济指标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5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5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市场参与者正愈发热衷冒险!上周新兴市场基金资金流入创纪录
市场参与者正愈发热衷冒险!上周新兴市场基金资金流入创纪录

根据美国银行研究和EPFR数据,投资者向投资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的基金注入了108亿美元。美国银行称,这一数额为有史以来最高。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数据则显示,外国投资者进行的最大笔净购买包括印度和韩国股票,以及墨西哥国债。

啪的一下就涨起来了!很快啊!特斯拉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
啪的一下就涨起来了!很快啊!特斯拉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

特斯拉周二市值一举突破5000亿美元,在其即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之际,投资者一路追高,使其延续迅猛涨势。特斯拉当日劲扬近5%,市值达5190亿美元。

期货曲线呈现数月来最看涨形态!油市格局或彻底转变?
期货曲线呈现数月来最看涨形态!油市格局或彻底转变?

油价周二上涨约4%,触及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美国启动总统权力交接程序提振了市场整体情绪,而一系列有关新冠疫苗的好消息也在继续为需求前景提供支撑。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1-25 星期三
05:30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17.4预测值:-33.3公布值:380
07:50
日本10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1.3预测值:-0.5公布值:-0.6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营建完工季率
前值:-0.7预测值:-2公布值:-2.6
16:00
西班牙10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4
17:00
瑞士1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30
20:00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2.99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74.2预测值:73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21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9.8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77预测值:77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6.9预测值:12.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