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实现了历史性的扩张

履霜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实现了历史性的扩张,但预计第四季度的年化增速将低于5%。 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 33.1%,预期 33.1%,初值 33.1%。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实现了历史性的扩张,但预计第四季度的年化增速将低于5%。

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 33.1%,预期 33.1%,初值 33.1%。

美国GDP按季度核算,每个季度的GDP数据都会披露三次: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第一个月月末公布初步数值,再过一个月公布该季度的重新核算数值,再过一个月,公布该季度的最终定值。


尽管在疫苗方面取得了令人鼓舞的进展,但随着寒冷季节的开始,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螺旋式上升已导致经济学家大幅下调了他们对2021年第一季度GDP增长的预测。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为首的团队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另一波疫情和新的封锁措施已经影响了本就疲软的经济复苏,来自疫情敏感行业的数据显示出了受到日渐严重的冲击的明显迹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美国经济目前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为病毒感染率的再次上升可能会再次严重限制经济活动。鲍威尔认为,随着疫情的持续蔓延,美国经济复苏明显减慢,如果想要将风险降低,所有人需要遵循医学专家的指导,正确使用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鲍威尔呼吁采取更多经济刺激措施,以支持美国最脆弱的人群。目前美国刺激措施的谈判已陷入僵局有数月之久。鲍威尔表示国会施行过多经济刺激的风险远低于刺激不够的风险。鲍威尔认为,即使政府支出增加了本来已经很高的联邦预算,议员们也应该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77.8万人,预估为73万人,前值为74.2万人。


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数进一步增加,表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激增和商业限制正在推动裁员,并破坏劳动力市场的复苏。

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新增病例174225例,卫生官员担心,随着全国各地的家庭外出庆祝感恩节,这一数字可能会上升。

尽管过去六周的每周平均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低于80万人,但由于政府限制就业,这一数字仍远高于大流行前的记录。酒店行业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因为运力受到限制,而且随着冬季的到来和病例的不断增加,许多酒店可能不得不恢复外卖业务,或完全关闭。

美国 经济指标

下一篇:日本政府经济报告:整体经济状况依然严峻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5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5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市场参与者正愈发热衷冒险!上周新兴市场基金资金流入创纪录
市场参与者正愈发热衷冒险!上周新兴市场基金资金流入创纪录

根据美国银行研究和EPFR数据,投资者向投资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的基金注入了108亿美元。美国银行称,这一数额为有史以来最高。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数据则显示,外国投资者进行的最大笔净购买包括印度和韩国股票,以及墨西哥国债。

啪的一下就涨起来了!很快啊!特斯拉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
啪的一下就涨起来了!很快啊!特斯拉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

特斯拉周二市值一举突破5000亿美元,在其即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之际,投资者一路追高,使其延续迅猛涨势。特斯拉当日劲扬近5%,市值达5190亿美元。

期货曲线呈现数月来最看涨形态!油市格局或彻底转变?
期货曲线呈现数月来最看涨形态!油市格局或彻底转变?

油价周二上涨约4%,触及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美国启动总统权力交接程序提振了市场整体情绪,而一系列有关新冠疫苗的好消息也在继续为需求前景提供支撑。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1-25 星期三
05:30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17.4预测值:-33.3公布值:380
07:50
日本10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1.3预测值:-0.5公布值:-0.6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营建完工季率
前值:-0.7预测值:-2公布值:-2.6
16:00
西班牙10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4
17:00
瑞士1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30
20:00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2.99预测值:--公布值:2.92
21:30
美国至11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74.8预测值:73公布值:77.8
22:45
美国至11月21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9.8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77预测值:77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6.9预测值:12.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