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乐观情绪升温,金价跳水逼近1800美元关口

履霜

金价周二延续跌势并触及四个月低点,新冠疫苗方面的利好消息以及美国总务署告知拜登可开始交接程序,促使投资者纷纷买进高风险资产。

金价周二延续跌势并触及四个月低点,新冠疫苗方面的利好消息以及美国总务署告知拜登可开始交接程序,促使投资者纷纷买进高风险资产。

欧盘时段,现货黄金一度失守1810美元/盎司,日内跌超1.4%,刷新7月21日以来新低,金价周一大跌2.2%。现货白银日内跌幅扩大至2%,现报23.09美元/盎司。


“投资者明显支持疫苗希望带动的经济重启题材,他们甚至愿意忽略经济现实和前方可能存在的潜在下档风险,”富拓外汇(FXTM)的市场分析师Han Tan说。

周二最新研究结果显示俄罗斯“卫星V”疫苗的有效性为91.4%。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表示,注射“卫星V”疫苗21天后第二次中期数据显示有效性超过95%。

俄罗斯副总理称,已经向市场投放了超过11.7万剂“卫星V”疫苗,到2020年底将生产超过200万剂。据卫星新闻网,“卫星-V”面向全球市场的价格将低于10美元,将对俄罗斯公民免费提供。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还和海外大型制药公司达成协议,从2021年开始在国外每年为5亿人生产疫苗。

该基金强调此款疫苗的优势:“卫星-V”疫苗可以在2到8摄氏度的温度下储存,其价格比辉瑞和Moderna的新冠疫苗价格便宜两倍或更多,首批“卫星-V”疫苗的国际交付将于2021年1月完成。

阿斯利康(AstraZeneca)周一也表示,它研发的疫苗有效性高达90%。

进一步支撑风险人气的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周一获得总务署的批准展开过渡工作。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他已告知其团队“依据初始协议做该做的事”。

“当选总统拜登与特朗普之间进行更加平顺的权力交接的事实,是我们认为正在展现的经济复苏减少了一个风险的又一个理由,”IG Markets的分析师Kyle Rodda说。

他还说,1,840美元左右的支撑被突破,表明金价可能进一步跌至1,700美元左右,之后买家会返场买入。

但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可能担任美国下任财长,或会提振对出台更多财政货币刺激的押注,从而利好金价。

黄金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4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4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耶伦或出任美国财长的消息 令华尔街长舒了一口气
耶伦或出任美国财长的消息令华尔街长舒了一口气

拜登将提名耶伦出任美国财政部长的消息,周一如清风拂面般温柔地降落在了华尔街。十分熟悉这位美联储前主席的交易员们为这个选择欢欣鼓舞,期待她将与央行紧密合作,帮助经济从疫情中复苏。

拜登获批正式开始交接程序!多方敦促特朗普认清现实
拜登获批正式开始交接程序!多方敦促特朗普认清现实

美国总务管理局(GSA)在过去几周无所行动后,周一终于确认拜登是总统选举的明显赢家,拜登将可以正式开始交接程序。美国政权交接必须获得该联邦机构的批准。

今年汇市季节性规律全乱套了!年末行情又将如何?
今年汇市季节性规律全乱套了!年末行情又将如何?

在今年,新冠疫情和防控措施,彻底颠覆了汇市以往的不少季节性规律。对于那些想要押注年底风险反弹的人,或许需要三思。自3月份首轮疫情爆发以来,汇市的历史模式就被改写。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1-24 星期二
05:00
韩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1.6预测值:--公布值:97.9
06:30
澳大利亚至11月22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3.1预测值:--公布值:104.5
15:00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前值:-4.1预测值:-4.1公布值:-3.9
15:45
法国11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94预测值:91公布值:92
16:20
台湾10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7.15预测值:--公布值:7.05
16:30
香港10月贸易帐(亿港元)
前值:-127预测值:-125公布值:-368
17:00
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2.5预测值:90.1公布值:90.7
19:00
英国1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23预测值:-35公布值:-25
21:55
美国至11月21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1.5预测值:0.5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0.9预测值:9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