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放量涨1%收复3400点,北向资金净流入超百亿

履霜

中国股市沪深300指数周一收于逾五年高位,原材料和能源类股领涨,疫苗将带动经济复苏的期望提振风险偏好。 沪深两市震荡攀升,尾盘有所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1.09%,报收3414点;深成指涨0.74%,报收13955点;创业板指涨0.72%,报收2686点。

中国股市沪深300指数周一收于逾五年高位,原材料和能源类股领涨,疫苗将带动经济复苏的期望提振风险偏好。

沪深两市震荡攀升,尾盘有所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1.09%,报收3414点;深成指涨0.74%,报收13955点;创业板指涨0.72%,报收2686点。


盘面上,市场聚焦顺周期,煤炭、染料、钛白粉、有色、有机硅等板块全线上涨,中国铝业等权重也开始补涨,白酒、汽车等热点板块拉升,证券、银行等权重午后发力。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00.52亿元,连续3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6.8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3.69亿元。

沪深300指数收升1.25%至5,005.03点,为2015年6月17日以来最高位。沪深300原材料指数和沪深300能源指数分别收高2.1%和3.8%。

美国政府“曲速行动”首席科学顾问Moncef Slaoui称,在新冠疫苗下个月获批后的一两天内就开始为医务工作者等群体接种。

财通证券的分析师金晶表示,在中国国内经济已经复苏之际,由于疫苗迟早会上市,预期全球经济也将复苏。

金晶补充道,周期性类股的估值仍然很低,这增加了它们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尤其是对于一些可能在年底调整头寸的共同基金。

中金公司的分析师表示,他们对领先的周期性公司和高增长周期性公司的估值回升持乐观态度,理由是下游需求强劲。

随着北京将2021年的可再生能源补贴目标提高了近5%,新能源公司股价亦上涨。

【盘中消息】

1、11月23日,澎湃新闻从牛津大学疫苗研发团队处获悉,该团队与英国药企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取得最新突破。包括131例新冠肺炎病例在内的Ⅲ临床试验中期分析结果表明,该疫苗结合两种给药方案的数据时,有效率为70.4%。在两种不同的剂量方案中,一种疫苗的效力为90%,另一种为62%,“这些数据还表明,这种半剂量和全剂量的方案可以帮助防止病毒传播,证据是接种者中较低的无症状感染率,进一步的信息将在下次评估试验数据时公布。”接种疫苗的人均无住院或严重病例,且该疫苗可在“冰箱温度”(2℃-8℃)条件下储存。

2、11月23日下午,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宣布经贵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审定,紫云县、纳雍县、威宁县、赫章县、沿河县、榕江县、从江县、晴隆县、望谟县等9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贵州全省66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贵州省宣布所有贫困县摘帽出列,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机构观点】

1、华西证券:从国内来看,市场已经进入提前布局春季行情阶段。从历史上看,在市场预期保持乐观的情况下,往往都会出现资金提前布局来年行情。认为近期主要板块的阶段性表现尤其值得投资者们重视。从历史规律看,春季行情,成长和周期风格相对占优。在当下疫苗研发加速,经济复苏预期趋于明朗的背景下,更应关注周期中长期机会,虽然其过程会受到疫情扰动有所反复,但是投资者需要更多关注的是贯穿整个跨年行情的大趋势。

3、国金证券:结构性行情之下,价值风格或重新占优。整体来说,明年疫情缓和之下全球经济大概率共振恢复,在经济企稳回升阶段,各大行业业绩开始同步回升,特别是上游行业开始加速恢复,那么今年以来行业业绩分化或有所缓和,部分高估值板块的相对基本面优势或并不显著。

A股

下一篇:阿斯利康宣布其新冠疫苗有效,一种接种方案..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多维度剖析金价处境:眼下正是考验耐心的时刻!
多维度剖析金价处境:眼下正是考验耐心的时刻!

自8月初以来,黄金已经向下修正了9%左右,而同期不少资产则纷纷刷新或逼近历史高位。这无疑正令不少黄金持有者感到恐慌,他们其中有许多人并不是把黄金作为一项对冲工具,而是把黄金投资本身作为资本增值的选择。

迫于无奈!美联储同意向财政部“还钱” 感恩节前恐有更多动荡?
迫于无奈!美联储同意向财政部“还钱”感恩节前恐有更多动荡?

就在美国新增确诊新冠病例激增,令投资者担心美国多个州与城市将收紧防疫限制措施,继而危及脆弱的商业活动与经济复苏之际,上周美财政部与美联储发生的明显分歧,进一步加重了市场压力。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3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1-23 星期一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零售销售季率
前值:-14.6预测值:19公布值:28
08:00
新加坡第三季度GDP年率
前值:-7预测值:-5.4公布值:-5.8
13:00
新西兰10月CPI年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2
16:00
台湾10月失业率
前值:3.78预测值:3.8公布值:3.77
16:15
法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3预测值:50.1公布值:49.1
16:30
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8.2预测值:56.5公布值:57.9
17:00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4.8预测值:53.1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制造业PMI
前值:53.7预测值:50.5公布值:--
21:00
加拿大至11月20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2.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0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27预测值:0.27公布值:--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3.4预测值:5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