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9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连续第二日收跌,东京提高新冠疫情警戒层级

日本股市周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此前东京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创下新高,当局发出最为严厉的警告,这令人担心日本的经济活动将会受到进一步限制。日经指数收低0.36%至25,634.34点,东证股价指数扳回稍早跌幅收高0.33%至1,726.41点,由工业股带动涨势。东京新增新冠病例数首度突破500百例,创下纪录新高,东京都知事警告称除非采取行动,否则情势恐将恶化。

☆中国股市:创业板指涨0.93% 军工股午后崛起、消费股走强

11月19日,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47%,深成指涨0.87%,创业板指涨0.93%。盘面上,军工板块午后崛起领涨两市,家电、餐饮旅游、养殖、酿酒等消费板块涨幅居前;有色、建材等周期板块回调。两市成交额约7700亿元较昨日大幅萎缩,北向资金净买入约6亿元。


☆汇市:美元连跌五日后趋稳,疫情疑虑阴魂不散

美元连跌五个交易日后在周四整理跌势,投资者虽对新冠疫苗持长期乐观态度,但也在担忧感染人数增加以及全球经济复苏脆弱。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的微弱涨幅提振美元指数 脱离周三触及的八个交易日低点,但距离本月低点92.129仍不远。美国新冠病例激增给美元带来相反的作用力,避险买盘支撑美元,而对货币宽松以提振经济的猜测削弱了美元。担忧因素也推动避险货币日元本周上涨约0.8%,几乎收复上周跌幅的近四分之三。日元在上周辉瑞公布新冠疫苗试验结果后大跌。日元兑美元持稳在103.80,距离近期触及的八个月新高103.18不远。对风险敏感的澳元和纽元分别下跌0.2%左右。

☆欧元债市:德债收益率小跌,但缺乏明确方向

德国公债收益率周四小跌,但缺乏明确走向,在疫苗研发的正面消息频传,与不利经济复苏的防疫限制措施之间,投资人难以决断。市场焦点转至稍晚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议会委员会的谈话,以及欧盟的预算峰会。拉加德在周四的首场演说中,呼吁欧盟领袖结束预算僵局,重申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但她的谈话没什么激起公债价格波动。

☆国际油市:油价涨跌不一,新冠病例激增盖过疫苗乐观消息的影响

石油期货周四涨跌不一,全球新冠病例激增以及收紧限制措施令人担忧能源消费将会放缓,盖过了疫苗乐观消息的影响。布伦特原油期货扳回稍早跌幅上涨0.12美元,或0.3%,报每桶44.4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削减多数稍早跌幅,仍下跌0.03美元,或0.1%,报每桶41.79。周三这两个指标油价分别上涨1.4%和近1%。“新冠感染的蔓延以及美国和全球其他地区新一轮的抗疫封锁措施可能冲击燃料需求,从而打击了市场信心,”Fujitomi Co.首席分析师Kazuhiko Saito称。“投资者也赶在本月稍晚美国感恩节之前将近期涨幅落袋为安,”他表示。


☆全球金市:现货金跌至一周低点,因全球经济加速复苏希望升高

金价周四跌至一周低点,新冠疫苗研发的正面消息,提高了全球经济更快复苏的希望。现货金下跌0.4%至每盎司1,863.12美元,稍早触及11月11日以来低位1,857.16美元,金价可能因此连续第二周录得周线下跌。美国期金跌0.6%至1,862.30美元。“美国大选后,市场对全球经济充满信心,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一直在减弱。其次,与疫情相关的不确定性将会减少,因为我们都希望这种疫苗很快投入市场,”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大宗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表示。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阿札尔(Alex Azar)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辉瑞和Moderna研发的新冠候选疫苗可能在几周内在美国获批并配发。

☆金属期市:中国INE国际铜期货上市首日收低,新冠忧虑拖累LME期铜

中国国际保税铜期货周四首日上市,下跌逾1%,同时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亦下滑,因市场担心新冠疫情带来更多地区封锁可能打击需求。美元略微走强也拖累LME金属,以美元计价的工业金属在持有其它货币的投资者看来变得更贵。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INE)3月国际铜合约最多下跌4.4%报每吨45,600元人民币,收盘下跌1.2%,报每吨47,090元人民币。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收高0.2%至每吨52,660元人民币。INE期铜成交量为7,555口,约为上海期货交易所合约水平的九分之一。LME期铜下滑0.3%至每吨7,067美元,抹去周三以来的些微涨幅。铜价周一触及7,179美元,创2018年6月来最高,自3月中所及低点铜价已经涨逾60%。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印尼央行和菲律宾央行意外降息25个基点

印尼央行周四意外下调基准利率,试图加速经济复苏。印尼银行将7天期逆回购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3.75%。印尼央行还下调了隔夜存贷款便利利率,两者分别下调了25个基点,至3.00%和4.50%。印尼经济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打击,作为东南亚第一大经济体,印尼经济在第三季度萎缩了3.49%。印尼财政部长预计2020年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收缩0.6%-1.7%。2019年印尼经济增长5.0%。菲律宾央行周四也下调基准利率,为遭受新冠疫情重创的经济提供额外支持。菲律宾央行将2.25%的基准隔夜借款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至2.00%,并将相应的贷款利率从2.75%下调至2.50%,周五生效。


☆WTO报告:全球贸易限制措施有所减少

随着各国政府放松在新冠疫情早期推出的一些限制,2017年开始大量出现的贸易限制措施在2020年期间逐渐减少。在疫情暴发初期的数星期内,一些政府纷纷保护其医疗设备和食品的供应,对出口实施了一系列限制。这导致人们担心贸易冲突会再次升级。但世界贸易组织(WTO)在有关20国集团(G20)采取的贸易措施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各国政府采取的放松或限制贸易的措施都比之前的六个月少,而且他们采取的大部分措施是为了促进商品跨境自由流动。该报告每年发布两次。


☆油价年内第五涨!加满一箱油多花6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11月19日)24时开启。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1月5日—11月18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6.60%。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随之上调。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提高150元,柴油每吨提高145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6元。本次调价是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第五次上调。

☆中国期货市场再迎里程碑!国际铜期货上市首日成交19.68亿,多家外资法人参与

11月19日,国际铜期货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正式挂牌上市,这是国内第6个、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旗下第4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值得注意的是,国际铜是中国首个以“双合约”模式运行的国际化期货合约。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国际铜上市仪式上提出,希望国际铜期货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在不远的将来能成为亚太时区铜跨境贸易的定价基准之一。国际铜上市备受业内关注,从市场表现看,首日成交19.68亿元,总体运行平稳,已有多家外资法人参与了交易。

☆MSCI:中国国债可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更高收益率及多元化投资组合

MSCI发布关于中国国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与发达市场的国债相比,中国国债可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更高的收益率及多元化的投资组合。较高的收益率有助增加中国国债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MSCI的模型分析显示,以一个发达市场国债模拟投资组合为例,若将10%的权重重新分配给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该投资组合的风险将会下降7%。


财经晚餐

下一篇:创业板指涨近1%,消费类股领涨大盘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1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1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海外投资者意兴阑珊!美联储恐不得不“吞下”更多美债?
海外投资者意兴阑珊!美联储恐不得不“吞下”更多美债?

不少业内人士预计,如果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在美国国债供应激增的情况下继续减持,美联储的购债份额可能将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在美联储竭尽全力帮助市场以保证全球美元流动性的情况下,他们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已经急剧增加,”Bianco Research LLC分析师Greg Blaha在报告中称。

美股两连跌美元五连跌!这样的大好局面 黄金居然也没涨?
美股两连跌美元五连跌!这样的大好局面黄金居然也没涨?

疫苗研发的利好固然在近期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但多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的现实,依然令不少投资者感到担忧。而与此同时,对于美国财政刺激谈判、美联储政策走向的猜测和疑问,也令眼下的市场变得愈发雾里看花!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9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1-19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11月13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3658预测值:--公布值:10091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6.9预测值:7.2公布值:7
15:00
瑞士10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32.79预测值:--公布值:38.61
15:30
瑞士第三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8.6预测值:--公布值:-7.9
17:00
欧元区9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199预测值:--公布值:251.83
18:00
欧元区9月建筑业产出年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19:00
土耳其至11月19日一周回购利率
前值:10.25预测值:15公布值:--
19:00
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34预测值:-39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70.9预测值:70.7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1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8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54预测值:64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1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80预测值:2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