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承诺12月将出台强有力的货币政策刺激措施

履霜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承诺,12月份将会出台强有力的货币政策刺激方案,并敦促欧盟各国政府“毫不拖延地”提供疫情救济措施。 就在欧盟领导人峰会召开的数小时前,拉加德表示,由于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受到感染率迅速攀升以及限制措施的严重影响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承诺,12月份将会出台强有力的货币政策刺激方案,并敦促欧盟各国政府“毫不拖延地”提供疫情救济措施。

就在欧盟领导人峰会召开的数小时前,拉加德表示,由于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受到感染率迅速攀升以及限制措施的严重影响,欧洲领导人应将批准联合财政支持措施作为工作的优先事项。


拉加德说,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经济遭遇的第一波冲击给予了“迅速而有力的响应”,“我们会以同样的方式和决心来应对当前阶段的危机”。

欧洲央行管委会的下一次会议将于12月10日举行,且已经致力于在会上加大刺激力度。拉加德重申,紧急债券购买操作和向银行提供长期贷款将是保障企业、政府和消费者在疫情持续期间,可持续以低价获得信贷的主要工具。

与此同时,包括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莱恩在内的官员则试图令投资者不要过度关注12月刺激方案的规模,而是强调其整体效果才是关键。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债券购买规模会扩大5000亿欧元(5920亿美元)。

谈到经济前景时,拉加德表示,新冠病毒疫苗的消息“令人鼓舞”,但由于大规模接种需要时间,因此这不是减弱经济支持力度的理由。

“决策者面临的关键挑战是在疫苗接种进展顺利,经济可借助自身势头独立复苏之前,填补缺口,”她表示。“因此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携手并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欧盟领导人将于周四召开视频会议,商讨联合支持行动;早前匈牙利和波兰威胁投票否决数十亿欧元的疫情纾困和预算资金。拉加德表示,该方案所提供的额外资源可以便利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尤其是在财政空间有限的欧元区国家。

拉加德 欧洲央行

下一篇:为消除通胀风险,土耳其央行大幅加息,里拉..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1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1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海外投资者意兴阑珊!美联储恐不得不“吞下”更多美债?
海外投资者意兴阑珊!美联储恐不得不“吞下”更多美债?

不少业内人士预计,如果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在美国国债供应激增的情况下继续减持,美联储的购债份额可能将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在美联储竭尽全力帮助市场以保证全球美元流动性的情况下,他们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已经急剧增加,”Bianco Research LLC分析师Greg Blaha在报告中称。

美股两连跌美元五连跌!这样的大好局面 黄金居然也没涨?
美股两连跌美元五连跌!这样的大好局面黄金居然也没涨?

疫苗研发的利好固然在近期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但多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的现实,依然令不少投资者感到担忧。而与此同时,对于美国财政刺激谈判、美联储政策走向的猜测和疑问,也令眼下的市场变得愈发雾里看花!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9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1-19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11月13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3658预测值:--公布值:10091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6.9预测值:7.2公布值:7
15:00
瑞士10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32.79预测值:--公布值:38.61
15:30
瑞士第三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8.6预测值:--公布值:-7.9
17:00
欧元区9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199预测值:--公布值:251.83
18:00
欧元区9月建筑业产出年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2.5
19:00
土耳其至11月19日一周回购利率
前值:10.25预测值:15公布值:15
19:00
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34预测值:-39公布值:-40
21:30
美国至11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71.1预测值:70.7公布值:74.2
22:45
美国至11月1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8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54预测值:64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1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80预测值:2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