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9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周三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跌至逾一周低点,因积极的疫苗消息抵消了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和美欧收紧经济活动限制的影响。市场冒险意愿略有增强,英镑、纽元和挪威克朗等在市场人气改善时上涨的货币走强。美元指数下跌0.1%,至92.31,之前曾跌至92.207,为11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贵金属:黄金价格周三回落,因对辉瑞新冠疫苗试验成功的乐观情绪,抵消了对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的担忧,市场押注经济将得到进一步支撑。现货金下跌0.3%,至每盎司1872.38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0.6%,至每盎司1873.90美元。


☆能源:油价周三上涨约1%,因希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推迟原定的增产计划,且辉瑞表示,其新冠疫苗有效性比此前报道的更高。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小于预期,也支撑了市场。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59美元,结算价报每桶44.34美元,涨幅1.4%。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39美元,收报每桶41.82美元,涨幅0.9%。


☆A股:A股三大股指延续分化走势,创业板指持续走弱。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深成指跌0.54%,创业板指跌1.41%。板块方面,有机硅、钛白粉、造纸、机场航运等涨幅居前,厦门本地股全天强势;白酒、自贸区、医疗器械等前期热门概念下跌。


☆美股:美国股市周三大幅收低,尾盘出现抛售,投资者在积极的疫苗消息、新增病例数飙升和收紧封锁之间进行权衡。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344.93点,或1.16%,报29438.42点;标普500指数收跌41.74点,或1.16%,报3567.7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97.74点,或0.82%,报11801.60点。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均收低,能源股跌幅最大。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三上涨,因市场对新冠疫苗持乐观态度,且20年期公债标售疲弱削弱了避险公债的吸引力。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1个基点,报0.882%。收益率已从上周触及的八个月高位0.975%回落。两年/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扩大2个基点,报70个基点。


☆工业金属:锌价升至18个月高位,因南非一矿场关闭,且短期供应呈现趋紧迹象,另外市场预计中国需求强劲。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锌上涨1.5%,至每吨2,729美元,盘中稍早曾触及每吨2,770美元,为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期铜上涨0.2%,至每吨7,081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辉瑞更新疫苗三期临床数据,称有效率达95%

辉瑞和BIONTECH周三表示,在第三期试验的最终疗效分析中,新冠疫苗显示出95%的有效性;预计今年仍将生产5000万剂疫苗,到2021年将达到13亿剂。BioNTech公司CEO称公司将于周五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欧洲的滚动审查已经开始。

☆白宫幕僚长称刺激方案谈判将由国会来主导 但参众两院分歧仍很大

曾牵头进行财政刺激方案谈判的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周三表示,尽管刺激政策已成为总统特朗普的“优先事项”,但任何谈判都将由国会来主导。在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会面后,当被问及有关刺激政策谈判的消息时,梅多斯对记者说:“显然,这些讨论(如果发生的话)将由众议院和参议院来主导。但我们还没有看到众议院同事关注这一点的真正意愿。”

☆布拉德:经济预测到目前为止都是错的

美联储布拉德表示,华尔街是对的,经济预测到目前为止都是错的。货币政策一直非常有效;必须审慎管控当前这波疫情。另外美联储威廉姆斯周三称,自3月、4月以来,金融状况有了巨大的改善,但我们还处在严重的衰退之中。财政支持一直都非常重要,未来数周财政援助到期会导致经济放缓。

☆据悉阿联酋甚至在考虑退出欧佩克+联盟

据报道,随着产量配额局势紧张,阿联酋官员私下里提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想法,即该产油国甚至在考虑退出欧佩克 联盟,这加剧了其与石油盟国沙特和俄罗斯的紧张关系。目前尚不清楚这一警告是一种迫使就产量问题展开谈判的手段,还是代表了一场真正的政策辩论。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研究人员表示科兴生物的新冠疫苗适合在疫情中紧急使用

据报道,科兴生物发布I/II新冠疫苗实验结果,疫苗在所有试验剂量下都是安全的,并且耐受良好,研究人员表示,科兴生物的新冠疫苗适合在疫情中紧急使用。

☆外交部回应美证交会推动摘牌部分中国上市公司

赵立坚表示,中方从未禁止或阻止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向境外监管机构提供审计工作底稿。着眼于为全球资本市场健康有序运行创造良好的环境,中美双方应该从共同利益出发,开诚布公地开展对话与合作。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

☆财政部:已下达2000亿元新增专项债券支持化解地方中小银行风险

从财政部获悉,2020年,全国人大批准安排新增专项债券额度3.75万亿元。经国务院批准,11月11日,已下达用于支持化解地方中小银行风险的新增专项债券额度2000亿元,目前分地区额度已全部下达。

☆欢聚时代遭浑水做空 被指YY直播几乎全部造假

知名做空机构浑水周三表示,正做空中概股YY欢聚时代。欢聚时代股价闻讯跳水,盘中跌幅一度逼近30%,刷新6月中旬以来盘中低点至70.60美元。截至收盘,该公司股价报73.66美元,跌幅26.48%。浑水在一份报告中称,调查显示YY直播有大约90%都是欺诈行为,是一个虚假的生态系统。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8:30: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

15:00:瑞士10月贸易帐(亿瑞郎)

16: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做介绍性发言

17:00:欧元区9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18:00:欧元区9月建筑业产出年率

19:00: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19:00:土耳其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00:南非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30:美国至11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21:30: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2020年金融稳定线上会议致开幕词和开场白

23:00:美国10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23:30:美国至11月1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1:35: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辉瑞新冠疫苗显示出95%的有效性,没有观察到..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9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辉瑞新冠疫苗显示出95%的有效性,没有观察到严重的安全问题
辉瑞新冠疫苗显示出95%的有效性,没有观察到严重的安全问题

辉瑞和BIONTECH周三表示,在第三期试验的最终疗效分析中,新冠疫苗显示出95%的有效性,而且在新冠疫苗试验中没有观察到严重的安全问题。他门表示,计划在几天内申请美国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1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1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比特币价格升破18000美元!市值已超越2017年峰值……
比特币价格升破18000美元!市值已超越2017年峰值……

继昨日强势升破17000美元后,周三(11月18日)亚洲时段,比特币多头继续乘胜追击,现已触及18000美元关口。根据数字货币数据网站CoinMarketCap,这种头号数字货币一周涨幅逾108%,11月迄今上涨逾30%,帮助这种资产的市值达到逾3330亿美元。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1-19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11月13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3658预测值:--公布值:--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6.9预测值:7.2公布值:--
15:00
瑞士10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32.79预测值:--公布值:--
15:30
瑞士第三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8.6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9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199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9月建筑业产出年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19:00
土耳其至11月19日一周回购利率
前值:10.25预测值:15公布值:--
19:00
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34预测值:-39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70.9预测值:70.7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1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8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54预测值:64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1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80预测值:2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