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出手资产全力筹集现金,以应对“雷曼式危机”

履霜

在周二的DealBook线上活动中,软银创始人兼CEO孙正义警告称,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他正在为“最糟糕的情况”做准备。他警告说,可能会出现像雷曼兄弟2008年倒闭那样的事件,引起大范围崩盘。

在周二的DealBook线上活动中,软银创始人兼CEO孙正义警告称,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他正在为“最糟糕的情况”做准备。他警告说,可能会出现像雷曼兄弟2008年倒闭那样的事件,引起大范围崩盘。


孙正义称,为了让软银获得流动性应对全球范围的紧急状况,他决定软银出手资产。“今后两到三个月,可能发生任何灾难。所以我们要为最坏情形未雨绸缪。”据他所说,他最初的目标是今年出售400亿美元资产,但最终抛售了800亿美元。

在软银最大的资产出售中,以400亿美元的价格将半导体公司ARM卖给了英伟达,还以2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其新成立的T-Mobile公司的股份。今年早些时候,T-Mobile与Sprint合并。孙正义说,如果市场下跌,软银可以用这笔钱购买被低估的资产,支持其在软银远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中的投资组合,或者回购更多股票。

他说,“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事都可能发生。当然,疫苗就要来了,可谁知道今后两三个月会怎样呢?”“短期来看,我是悲观的。”

软银CEO孙正义的态度最近似乎发生了巨大变化,这可能是由于软银经历了数月的亏损。也有消息称,孙正义的投资基金远景基金的高管大批离职。孙正义回应说,即使疫苗来了,世界上仍有可能发生“崩溃”并在财务动荡中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

他说,可能只是“一家银行”,从而引发“类似雷曼的危机”。 他警告未来几个月可能发生的任何事情,并相信随着疫苗研发的积极消息,情况会有所好转。但他表示自己已经为最坏的情况做好了准备。“在这种灾难中,现金是至关重要的。”

孙正义还表示,他认为特朗普政府因可疑的国家安全威胁而威胁要关闭TikTok是“可悲的”。他说,美国最大的科技公司不应该仅仅因为它们的市场估值高就被分拆。最近几个月,软银投资了一些美国最大的科技公司。

今年3月,孙正义在推特上打破了长达三年的沉默,他写道,“我对这种新的冠状病毒的前景感到担忧。”

当时,他表示,他注意到可能发生会一场金融灾难,这可能影响“许多人的工作、福祉和生活”,而且很可能对缺乏资金的初创企业造成毁灭性打击。


投行观点 杂谈

下一篇:最新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行榜:香港、巴黎、..

热点阅读
比特币价格升破18000美元!市值已超越2017年峰值……
比特币价格升破18000美元!市值已超越2017年峰值……

继昨日强势升破17000美元后,周三(11月18日)亚洲时段,比特币多头继续乘胜追击,现已触及18000美元关口。根据数字货币数据网站CoinMarketCap,这种头号数字货币一周涨幅逾108%,11月迄今上涨逾30%,帮助这种资产的市值达到逾3330亿美元。

又能避险又具有高收益率优势?日元眼下有望成为汇市香饽饽!
又能避险又具有高收益率优势?日元眼下有望成为汇市香饽饽!

分析人士指出,有两大原因导致大量资金涌入日元市场。首先,在一个财政挥霍无度的世界里,作为一个净债权国,日元保持着一些避险声誉。此外,由于欧洲和美国的利率大幅下降,日本政府债券的回报率相对较高,特别是经通货膨胀调整后的回报率。

参议院否决谢尔顿美联储理事提名!黄金急跌遭拖累?
参议院否决谢尔顿美联储理事提名!黄金急跌遭拖累?

特朗普钦点的争议人物——谢尔顿出任美联储理事的提名周二在参议院受阻,这对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来说是一个重大挫折,也对特朗普在卸任前改组美联储的努力构成打击。

恐怖数据直击市场软肋!极端牛市料难长久 卖出时机或已至?
恐怖数据直击市场软肋!极端牛市料难长久卖出时机或已至?

随着“疫情救命钱”迟迟不见踪影,昨夜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似乎终于击中了本轮美股牛市的软肋!美国股市周二收低,从纪录收盘高点回落,因新冠病例激增,新一轮经济封锁威胁不断加剧,以及零售数据疲弱等因素抑制了疫苗有望取得突破带来的乐观情绪。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1-18 星期三
05:00
美国9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850预测值:--公布值:-799
05:30
美国至11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14.7预测值:195公布值:417.4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输入PPI季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0.6
07:30
澳大利亚10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2预测值:--公布值:0.11
07:50
日本10月商品出口年率
前值:-4.9预测值:-4.5公布值:-0.2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1
15:00
英国10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
17:30
英国9月DCLG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2.5预测值:2.9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1月13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2.98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美国10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41.5预测值:146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27.7预测值:16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