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跌0.86%坚守3300点,白酒板块多股跌停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五收低并录得周线跌幅。此前特朗普政府颁发行政令禁止美国投资中国军方有关的企业,而一连串企业债券违约消息亦损及人气。 A股三大股指弱势震荡,截至收盘,沪指跌0.86%,报收3310点;深成指跌0.27

中国股市周五收低并录得周线跌幅。此前特朗普政府颁发行政令禁止美国投资中国军方有关的企业,而一连串企业债券违约消息亦损及人气。

A股三大股指弱势震荡,截至收盘,沪指跌0.86%,报收3310点;深成指跌0.27%,报收13754点;创业板指涨0.23%,报收2706点。板块大面积飘绿,保险、白酒、银行等大幅下挫,伊力特等多只白酒股跌停;航天军工、汽车板块涨幅居前。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49.39亿元,已连续4日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6.3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3.04亿元。

本周,沪深300指数跌0.6%,沪指跌0.1%。拜登在总统大选中获胜后,周一沪深300指数短暂触及逾五年高点,但本周晚些时候由于通胀和贷款数据疲软,以及科技股受到中国政府最新反垄断条例草案的打击,涨幅有所缩减。

特朗普政府周四颁布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对部分中国企业进行投资,华盛顿方面称这些企业由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此举是为了在美国大选后加大对中国的压力。

周五权重银行股领跌,沪深300银行指数收低1.9%,外界担忧公司债违约后资产质量问题。

本周发生违约的中国矿商在周五举行了紧急债权人会议,以解决潜在的“巨大信用风险”,一系列评级最高的国企违约事件在中国公司债市场上引发冲击波。

“鉴于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增长的转变会导致‘优胜劣汰’,未来债券违约可能还会更多,”银河证券分析师Fu Yanping说。但Fu Yanping认为不会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

今日早间,中金公司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直指近期大热的白酒板块。分析师明确提示风险称:“部分小酒企炒作已经脱离基本面或对业绩增长有较大透支。”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收盘,今年以来,白酒指数上涨已经超90%以上,而同期沪指仅上涨9.46%,沪深300也只涨到了25%左右。

【盘中消息】

1、国家网信办就《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直播营销平台应当与直播营销人员服务机构、直播间运营者签订协议,要求其规范直播营销人员招募、培训、管理流程,明确直播营销信息内容生产、发布、审核责任。直播营销平台应当制定直播营销目录,设置法律法规规定的禁止生产销售、禁止网络交易、禁止商业推销宣传以及不适宜以直播形式推广的商品和服务类别。

2、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介绍,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国际市场布局、国内区域布局、经营主体、商品结构、贸易方式等“五个优化”和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贸易促进平台和国际营销体系等“三项建设”,实现外贸创新发展。任鸿斌表示,1—10月,我国进出口总额达到了25.9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时,国际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机构观点】

1、粤开证券: 当前沪指继续沿箱体上轨震荡,尽管10月新增社融趋缓对周四盘面形成一定扰动,但从结构上来看依旧具备亮点,国内经济复苏确定性较强,为市场提供基本面支撑。海外扰动不确定性依旧存在,流动性也不具备大幅收紧的基础。近期市场连续缩量,一方面反映了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另一方面也在逐步消化上方的抛压,待市场情绪进一步企稳,指数有望逐级抬升。

2、新时代证券:从10月份至今各板块的表现来看,A股表现出明显的“顺周期交易”的特征,风格切换已经悄然发生。展望未来一到两个季度,市场可能大致存在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顺周期主线。如汽车、化工、有色、机械、银行等以金融周期为主的行业。二是受益于疫情消失的主线。如机场、影院、餐饮等在疫情中遭受巨大打击,行业修复依赖线下消费场景放开的行业。三是低估值补涨主线。如房地产等基本面受到压制,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在市场估值中枢抬升时有补涨机会的行业。

A股

下一篇:摩根大通:乐观疫苗前景将改变市场格局,股..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1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1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比特币升破16000美元!PayPal正式向美国用户开放加密服务
比特币升破16000美元!PayPal正式向美国用户开放加密服务

继PayPal于10月21日宣布将允许客户使用其在线钱包买卖和持有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后,周四其正式向所有符合条件的美国用户开放了加密货币服务。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3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1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1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1-13 星期五
00:01
美国至11月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99.8预测值:-91.3公布值:427.8
03:00
美国10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1246预测值:-2745公布值:-2840
05:30
美国至11月9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71.87预测值:--公布值:138.59
05:30
新西兰10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4预测值:--公布值:51.7
05:45
新西兰10月食品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2.7
11:00
韩国9月L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7.6预测值:--公布值:8.3
15:00
德国10月批发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1.9
15:30
瑞士10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2.9
15:45
法国10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
16:00
西班牙10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16:30
香港第三季度GDP季率
前值:3预测值:3公布值:--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前值:-4.3预测值:-4.3公布值:--
21:30
美国10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81.8预测值:82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360预测值:-3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