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元料进一步走弱,人民币12个月目标6.3

履霜

高盛发表报告称,在中美息差及外国投资者对中国资产的强劲需求支持下,预期人民币兑美元未来一年将进一步走强,3/6/12个月目标分别为6.50/6.40/6.30。

高盛发表报告称,在中美息差及外国投资者对中国资产的强劲需求支持下,预期人民币兑美元未来一年将进一步走强,3/6/12个月目标分别为6.50/6.40/6.30。


美元周一触及10周低位,投资者欢迎拜登胜选的消息,买入对贸易敏感的的货币,因预期更为冷静的白宫将提振全球贸易,且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而中国人民币触及28个月高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升487点至6.5728元,离岸人民币盘中一度升破6.55关口。

报告称,该行环球外汇团队认为,因美元在全球复苏的周期中往往跑输大市,且根据估值模型推算美元现时仍被高估,因此预期美元将进一步下跌。

此外,报告预期中国的经济活动将进一步恢复,加上明年政策宽松料将减少,意味着中美的息差明年仍会持续。

报告并指,相对以往,现时人民币升值对中国出口增长影响的担忧看来也有所减缓,因该行对美元疲弱的预测,意味着人民币对其他主要货币升值的可能较小。

此外,中国决策者亦已抓住机会加快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并且可能容忍汇率进一步升值,特别是假如美元一如该行预期相对其他货币持续走弱。

高盛预期,中国将是今年唯一录得经济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料全年GDP按年增约2%;在低同比基数下,明年GDP增速将大幅高于平均趋势,预测按年升7.5%,但该行的预期较市场平均预测8%的增速略低。

高盛称,其对中国经济增长展望较审慎,是基于其对政策正常化的看法。利率大致回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信贷增速亦已减慢,且房地产政策对利润率的限制愈来愈大,该行预期这些趋势将于明年持续,整体政策立场相对2019年虽仍较为宽松,惟程度则逊于今年。

政策正常化亦意味着投资活动将会趋正常化,报告预期,明年内地的消费活动将会接力成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2020年家庭消费下跌4%,估计明年料增长13%,因劳动市场及家庭收入继续改善,而储蓄率料将下降。

2021年将为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报告预期明年将公布有关十四五的重大及详细的改革计划,主要内容料将与科技创新、更有效率地分配生产要素包括劳动力、土地及资金、环保及提振消费等有关。若政策措施能有力和及时地推行,这些改变将令中国长远取得更可持续、更有韧性及更高质量的增长,这与领导层提出中国到2035年实现经济总量或人均收入翻一番的目标一致。

投行观点 美元 人民币

下一篇:辉瑞新冠疫苗传出利好,欧美风险资产都涨疯..

热点阅读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1月9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1月9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862;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860,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884。其中,33%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27%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4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2007,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500。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看涨声四起!美国大选唱罢 新兴市场有望成为大赢家?
看涨声四起!美国大选唱罢新兴市场有望成为大赢家?

分裂的国会制衡总统拜登的可能性,使得从Eaton Vance Corp.到Medley Global Advisors的各种机构纷纷预测新兴市场将得到新助力,而就在一周前,即美国大选到来前,发展中国家的股票、货币和债券一度都停下了脚步。

拜登没让市场“白等”!亚太股市飘红 人民币迈向逾一年最长连涨
拜登没让市场“白等”!亚太股市飘红人民币迈向逾一年最长连涨

上周末,美国总统大选以拜登胜出接近尾声,提振市场风险情绪。周一(11月9日),亚太股市普遍大涨、油价跳升而美元保持疲弱。市场认为在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治理下监管方面不会有太多变化,并且会出台更多的货币刺激,这种预期支持了风险偏好。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1-09 星期一
07:00
日本11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13
07:50
日本10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3898预测值:--公布值:13844
13:00
日本9月同步指标初值
前值:79.2预测值:80.6公布值:80.8
14:45
瑞士10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3.3预测值:3.4公布值:3.3
15:00
德国9月未季调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165预测值:190公布值:263
15:30
法国10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1预测值:90公布值:97
16:00
台湾10月出口年率
前值:9.4预测值:4.2公布值:11.2
17:00
新加坡10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280.2预测值:--公布值:3380
17:30
欧元区1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8.3预测值:-15公布值:-10
21:00
加拿大至11月6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2.5预测值:--公布值:52.48
23:00
美国10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54.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