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月非农好于预期,失业率降至6.9%

履霜

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录得增加63.8万人,好于市场预期的增加60万人和前值的增加66.1万人;美国10月失业率录得6.9%,为连续第六个月录得下滑,远低于预期的7.7%,较前值下降了整整1个百分点。

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录得增加63.8万人,好于市场预期的增加60万人和前值的增加66.1万人;美国10月失业率录得6.9%,为连续第六个月录得下滑,远低于预期的7.7%,较前值下降了整整1个百分点。

尽管美国正面临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的挑战,以及它们可能对刚刚开始的经济复苏造成的影响,但10月份的就业增长好于预期,失业率也远低于预期。


美国劳工统计局表示,10月,休闲和酒店、零售贸易、建筑以及专业和商业服务领域的就业显著增加。

8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148.9万人修正至149.3万人;9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66.1万人修正至67.2万人。

3月至9月,美国劳工统计局都会公布一个计算了错误分类工人在内的失业率估值,如果按同样方法计算,那么10月的整体失业率会比报告的要高0.3个百分点,不过这是数据错误分类造成的最大误差。(上个月的误差为0.4个百分点)

不过非农报告中有一个令人担忧的部分,那就是长期失业人口。失业27周及27周以上的人数增加120万人至360万人,目前占失业总人数的32.5%。

分析师表示,或许非农就业数据表现良好将意味着新一轮刺激措施的紧迫性降低。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也仍然存在通过新一轮刺激措施的障碍。需要观察未来几个小时的市场反应。

拜登周五早些时候在战场州佐治亚州以微弱优势领先特朗普,离入主白宫又近了一步。特朗普周四在没有提供证据的情况下声称存在欺诈,并提起诉讼,并要求重新计票。自周二投票结束以来,这场选举尚未决出结果。

竞争激烈的选举降低了政府今年推出另一项救助计划的机会。即使就更多的财政政策达成一致,其规模也可能比大选前的预期要小。

这将把焦点转移到了美联储身上。美联储周四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改善步伐已经放缓,并指出,如果有更多的财政支持,复苏将更加强劲。

财政刺激措施的缺乏和全国范围内新增病例的加剧上升,已使美国经济增速大幅放缓。餐馆和健身房都搬到了户外,但天气变冷,加上病毒感染,可能会给许多人带来麻烦。

即使联邦政府和州政府没有对企业施加新的限制,消费者也很可能会避开,因为他们担心受到感染。据统计,美国周三至少有102,591人感染新冠病毒,创下单日新高。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走低5美元后回升,一度站上1960美元/盎司,创9月17日以来新高;标普500指数期货抹去部分跌幅,现跌0.43%。美元指数短线走高近10点,现报92.42。


美国 非农

下一篇:佐治亚州也“翻蓝”了!特朗普离白宫越来越..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6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6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够嗨!比特币升破十万元 币圈拥趸开始剑指历史最高峰?
够嗨!比特币升破十万元币圈拥趸开始剑指历史最高峰?

行情数据显示,在美国大选周,比特币彻底涨疯了。周四比特币拉升一千多美元,突破15000美元关口,周五(11月6日)亚市盘中更是一度突破15900美元关口。目前,以人民币计价的比特币价格已再度升破十万元大关。

超预期扩大QE决定遭太阳报提前曝光 英国央行将展开调查
超预期扩大QE决定遭太阳报提前曝光英国央行将展开调查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央行和英国财政部正在调查央行购债计划可能遭到泄密的事件。这两家机构的官员对英国《太阳报》的一篇报导感到愤怒。在周四英国央行政策决定公布前数小时,《太阳报》引述了解央行政策决定的匿名消息人士报导称,英国央行购债计划增加的规模超过了经济学家的预期。这篇报道令市场提前出现波动。

七州定成败!一旦拜登确认胜选 接下来会发生啥?
七州定成败!一旦拜登确认胜选接下来会发生啥?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无限接近战胜特朗普,赢得大选。今年的选情异常胶着,很多州的选票都非常接近。特朗普则加大了影响计票的法律行动力度,并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宣称选举舞弊。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1-06 星期五
03:00
美国至11月5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0.25
05:30
澳大利亚10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36.2预测值:--公布值:51.4
05:30
美国至11月2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56.01预测值:--公布值:171.87
07:30
日本9月加班工资年率
前值:-13.5预测值:--公布值:-12
07:50
日本至10月30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0632预测值:--公布值:721
15:00
德国9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2.7公布值:1.6
15:45
法国9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77.08预测值:-63.2公布值:-57.5
16:00
瑞士10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8735预测值:--公布值:8714.9
16:00
西班牙9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5.7预测值:-3.8公布值:-3.4
16:30
香港10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533预测值:--公布值:4750
16:30
英国10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1.6预测值:0.5公布值:0.3
17:00
意大利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8.2预测值:-1.5公布值:-0.8
21:30
加拿大10月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37.82预测值:10公布值:8.36
21:30
美国10月失业率
前值:7.9预测值:7.7公布值:6.9
23:00
加拿大10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54.3预测值:51.5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4预测值: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0月30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1.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