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债券购买计划加码1500亿英镑

履霜

周四英国央行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央行利率决定维持在0.10%不变,至11月5日央行资产购买总规模增加1500亿英镑至8950亿英镑,高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英国再度进入封锁状态,预计这些措施将打击该国的经济复苏。

周四英国央行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央行利率决定维持在0.10%不变,至11月5日央行资产购买总规模增加1500亿英镑至8950亿英镑,高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英国再度进入封锁状态,预计这些措施将打击该国的经济复苏。


英国央行一致投票通过了利率和债券购买计划,并表示,如果市场恶化,英国央行准备好再次提高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预计新的量化宽松从1月开始,到2021年底结束。

上个月,英国央行询问了英国各银行对负利率的准备情况。9月份,英国央行曾透露,正在研究在必要时将利率降至零以下的可能性。

机构评论称,英国央行意外扩大其债券购买计划1500亿英镑,这是新一轮刺激措施以帮助经济度过第二轮新冠疫情封锁。分析师此前预计英国央行会扩大购债计划1000亿英镑。自今年3月以来,英国央行已四次放松货币政策,向经济注入大量资金,以压低借贷成本,并帮助英国政府承担抗击疫情的巨额成本。英国央行官员们还大幅下调了经济增速预期,预计第四季度经济将出现萎缩,复苏的风险偏向于下行。

在决议公布前仅十几分钟,英国太阳报就透露,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将把“休假”计划延长到12月之后,英国央行料将向经济注入1500亿英镑。利率决议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同意将购买的英国政府债券的目标存量再增加1500亿英镑,以满足中期的通胀目标,使政府债券购买的总存量达到8750亿英镑。

关于经济状况,英国央行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GDP下跌2%,并出现消费支出放缓迹象,但预计家庭支出和GDP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回升,经济前景仍异常不稳定。同时,英国央行预计2年内通胀率为1.95%,3年内为2.05%。

同时,英国央行下调2020年和2021年GDP增速预期。2020年GDP增速预期为-11%,8月预期为-9.5%;2021年GDP增速预期为7.5%,8月预期为9%。

英国央行暂时还没有谈及负利率,但再三强调,不准备收紧政策,至少在看到消除闲置产能和通胀实现重大进展之前是如此。若通胀前景恶化,货币政策委员会准备随时采取额必要的外行动,以实现使命。自今年3月以来,英国央行已进行四次QE,向经济注入大量资金,以压低借贷成本,并帮助政府承担抗击疫情的巨额成本。

至于脱欧进展,英国央行预计2021年1月1日与欧盟转向自由贸易协议,若英国退出单一市场将影响英国贸易、GDP。利率决议显示,如果贸易谈判未能达成协议,汇率很可能会下跌,而且相对于11月报告中的预测,消费者价格指数通胀可能会更高,GDP增长可能会更弱。同时英国大法官兼司法大臣巴克兰表示,对达成脱欧协议持谨慎乐观态度。

随着英国病例再次激增,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从周四到12月2日,英国实行新的封锁。周三,英国新增25177个确诊病例。周四晚些时候,财政大臣苏纳克将就政府对企业和家庭的支持向议会发表讲话。

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拉升超50点,随后上破1.30美元关口。

英国央行 经济指标

下一篇:美国大选结果及之后形势悬而未决,美股为何..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5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5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就在大选次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首度超过10万例
就在大选次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首度超过10万例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创新高,全美各州均创历史新高,凸显出总统大选获胜者将面临的棘手问题。根据covidtracking网站追踪的数据,周三,美国单日新增确诊首度超过10万例,达到103087例。

1000亿英镑QE还不够?英银决议前英媒大爆负利率猛料!
1000亿英镑QE还不够?英银决议前英媒大爆负利率猛料!

英国政府目前已决定从11月5日起实行为期一个月的全国封锁,暂定直至12月初。这一最新消息令不少业内人士开始猜测,这会否意味着周四英国央行是否会增加刺激措施已不再是问题,而是增加多少的问题。

1543点!离岸人民币昨日创下2015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波动
1543点!离岸人民币昨日创下2015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波动

最高触及6.7745,最低下探6.6202。在昨日(11月4日)这个美国大选计票日,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盘中震荡幅度达到了罕见的1543点,创下自2015年811汇改次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波动。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1-05 星期四
07:00
韩国9月未季调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65.655预测值:--公布值:102.139
08:30
澳大利亚9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43.62预测值:37公布值:56.3
08:30
日本10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46.6预测值:--公布值:47.7
13:00
新加坡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4预测值:3.5公布值:-4.5
14:45
瑞士第四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2预测值:-14.5公布值:-12.8
15:00
德国9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4.5预测值:2公布值:0.5
15:00
英国至11月5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6:00
台湾10月CPI年率
前值:-0.58预测值:-0.2公布值:--
16:20
台湾10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996预测值:--公布值:--
16:30
德国10月建筑业PMI
前值:45.5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建筑业PMI
前值:56.8预测值:5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4.4预测值:-1.5公布值:--
20:30
美国10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11.88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0月3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75.1预测值:73.2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1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6.3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0月3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290预测值:-260公布值:--